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2021-05-24 17:11:51 字數 1058 閱讀 3990

崗位名稱:行政總廚

直接上級:總經理

直接下級:各點督導

崗層職責:

1、 根據酒店的特色和要求,制定選單方案。

2、 制定廚房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確保廚房工作正常運動。

3、 根據廚房原料使用情況和庫房存貨數量,制定原料訂購計畫,控制原料的進貨質量,簽署廚房每日領貨單,進貨單。

4、 確保合理使用原材料,控制菜的式樣,規格和數量,把好質量關,減少耗損,降低成本,監督開餐準備工作。

5、巡視檢查廚房運**況,督促下屬員工的工作。

6、檢查廚房裝置運轉情況和廚具,用具的使用情況,制定年度訂購計畫,確保廚房的安全和正常執行。

7、根據不同季節和重大節日,組織特色食品節,推出時令菜式,增加花色品種,創新菜及每月、周、日的推選菜,以促進銷售。

8、聽取客人意見,了解銷售情況,不斷改進,提高食品質量。

9、隨時檢查廚房衛生,把好食品衛生關,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規和廚房衛生制度。

10、制定廚師培訓計畫,每週工作計畫,定期或不定期對廚師技術進行考核,制定值班表,評估廚師,對廚師的晉公升調動提出意見。

11、參加餐飲列會,溝通部門工作,聽取上級指令,協調內部工作,調動廚師積極性。

12、分配指導下級工作,為提供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依據下屬員工的工作表現提出獎懲措施。

爐頭督導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炒鍋主管

直接上級:行政總廚

直接下級:爐頭員工

崗層職責:

1、在行政總廚的領導下負責爐灶組的組織管理工作。

2、負責員工工作職責和爐灶崗位操作規程的製作,並督導實施。

3、負責做好爐灶烹飪工作的生產安排和人員安排。

4、協助行政總廚對選單,產品規格、食品採購規格等的制定和實施,參與新品

種的開發和研究。

5、負責爐灶烹調質量的控制把關,負責重要客人和重要宴會的烹調工作。

6、負責灶邊組的成本控制。

7、負責督導員工做好清潔衛生、裝置設施保養、食品保藏、安全生產等。

8、負責員工的使用、培訓、考核工作。

9、完成行政總廚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如果你有一身絕世廚藝,那麼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好的廚師,但你並不一定能成為廚師長。而好的廚師長卻能激發手下的廚師們做出美味食物的靈感,讓廚師們個個身懷絕學。因此,管理經驗是一名優秀的廚師變成合格的廚房領導的必備條件,管理技巧的高低是該職位業務成長的關鍵所在。職位描述 1 在餐飲總監或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廚房的運作管理,保證各餐飲消費場所的需要,為賓客提供優良的菜點食品,並做好菜品的成本核算和控制工作。組織廚師長及廚師攻克技術難關,創新產品,培養技術力量,保持擁有一支素質較高,技術過硬的廚師隊伍。2 加強與前廳營業部聯絡,了解客人需求及銷售情況,及時改進生產。3 與採購部緊密聯絡,了解供...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一 職權 1 負責對部屬主要是大廚的考勤 考績工作,根據部屬工作表現的好差有權進行表揚或批 評,獎勵或處罰。2 根據每個廚點 餅 師的業務能力,技術專長,合理安排他們的工作 根據工作需要有 權調動他們的工作。二 職責 1 對飲食總監負責,負責出品部門的全面工作。2 對酒店的食品 和食品質量負有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