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2021-03-04 04:38:15 字數 955 閱讀 5010

1、帶頭遵守公司及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模範執行員工行為規範。

2、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酒店廚房出品工作。

3、制定廚房管理制度、操作規程,根據各崗位人員的技術水平和專長,合理安排工作崗位,確保廚房工作的正常運作。

4、制定和更新餐廳、ktv菜譜,參與確定出品**,控制出品成本,保持合理的毛利率。

5、不斷研究、創制新菜式,推出時令菜式,推廣特別介紹的菜品,打造出自己的特色菜。

6、熟悉原材料種類、產地、特點、**,熟悉時令品種,掌握貨源,親自把關重要貨物的採購、驗收。

7、平時巡視各廚房檔口工作情況,統籌每個工作環節。

8、每日檢查廚房各個檔口的衛生、食品質量,把好食品衛生安全質量關。

9、檢查廚具、用具的使用情況,制定廚房採購計畫。

10、檢查廚房原料使用和庫存情況,防止積壓,防止變質和短缺,控制好原料的購進,努力降低成本。

11、加強與樓面及有關部門之間的聯絡、溝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

12、主持廚房日常工作會議,定期組織開展業務討論會。

13、制定烹飪技術的培訓計畫,負責培訓工作,逐步提高廚師的技藝。

14、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及時提供工作指導和幫助,切實調動起他們的積極性。

15、定期檢查裝置設施的運轉情況,抓好裝置設施的維修保養,防止發生事故。嚴格執行消防操作規程,熟悉掌握防火器材的使用,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16、掌握廚房部相關的應急預案,接到突發事件報告及時趕到現場,依照程式對突發事件進行處置。

17、負責本部門的財務安全、員工勞動安全及宿舍安全。

18、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烹飪水平,通曉本店食品加工過程,善於思考,及時發現出品方面的問題並及時解決。

19、及時補充廚房人員,加強廚師隊伍建設。

20、充分重視顧客反饋意見,及時了解、研究,並作出恰當的反應。

21、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

花園商業投資****

二0一四年十二月

酒店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一 職權 1 負責對部屬主要是大廚的考勤 考績工作,根據部屬工作表現的好差有權進行表揚或批 評,獎勵或處罰。2 根據每個廚點 餅 師的業務能力,技術專長,合理安排他們的工作 根據工作需要有 權調動他們的工作。二 職責 1 對飲食總監負責,負責出品部門的全面工作。2 對酒店的食品 和食品質量負有重要的...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如果你有一身絕世廚藝,那麼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好的廚師,但你並不一定能成為廚師長。而好的廚師長卻能激發手下的廚師們做出美味食物的靈感,讓廚師們個個身懷絕學。因此,管理經驗是一名優秀的廚師變成合格的廚房領導的必備條件,管理技巧的高低是該職位業務成長的關鍵所在。職位描述 1 在餐飲總監或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

行政總廚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廚房的運作管理,保證各餐飲消費場所的需要,為賓客提供優良的菜點食品,並做好菜品的成本核算和控制工作。組織廚師長及廚師攻克技術難關,創新產品,培養技術力量,保持擁有一支素質較高,技術過硬的廚師隊伍。2 加強與前廳營業部聯絡,了解客人需求及銷售情況,及時改進生產。3 與採購部緊密聯絡,了解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