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00:57 字數 1163 閱讀 8591

11月1日,到達成都後在市團委的組織和帶領下,我們所有團少隊幹部來到了成都市辦學富有特色的芳草小學進行實地參觀學習,第二天又參觀了成都市少年文化宮和一所外國語寄宿制學校。經過兩天緊張而又充實的參觀學習活動,我感到收穫頗深,給我留下頗深印象的就是芳草小學。

一、參觀學習的收穫

芳草小學管理精細化、人文化,教師學生一日常規規範,秩序井然;芳草小學讓耳目一新的是藝術特色,咖啡廳、開放式教育場地的天台和班門口的班級管理特色展示欄及學校內外部牆體上的各種展示,尤其他們利用「雛鷹爭章」活動為依託,利用學校走廊中的牆體,把獲星前茅的優秀學生的**都懸掛於牆上,增強孩子們的榮譽感,激勵學生們進取拼搏。所有的一切充分展現了學校特色韻味,班門口的每個特色宣傳欄,都展現了班主任管理的建設、長期堅持的德育校本課程體現了學生成長檔案規範性,其中包涵了讓學自己給自己打分,體現了學生的教育主體化,充分發揮了創新的重要性,令人讚不絕口……校園內部處處都感受到一種文化氛圍,校園每個角落都體現出一種文化內涵,如每個年級的走廊都有著不同的知識,低年級的表現養成正確刷牙習慣的漫畫等,高年級的「怎樣養成好的讀書習慣等知識,使學生耳聞目染的」滲透式「教育,使我受益匪淺。

二、對於創新的反思

與我校相比較,辦學條件我校可能不如他們,但他們的教學場地比十一小還要小,但為什麼他們能做到而我們卻不盡人意?靜下心思索……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我們沒有盡心盡力,轉變意識觀念是關鍵。就拿前兩天的消防演練來說,芳草小學的每一層樓梯口牆體上都有個指示牌,上面標識著班級和疏散路線,從這很小得細節處就能讓我想起「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這句話,只要我們甘於奉獻,拿出實力,創新工作,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三、今後工作的打算

1、常規工作管理創新,充分發揮中隊輔導員和學生幹部的作用,鼓勵全員參與學校管理,進一步體現人文管理,民主管理。

2、每週一的晨會和紅領巾廣播站的創新。讓每個需要鍛鍊和在任何方面有進步的學生都能參與到國旗下講話中,把學生自己的會交給他們自己。利用詩歌朗誦比賽等形式,選拔優秀播音員,創立規範的播音體系和規範用語,充分利用各種活動讓每個同學都能一展風采。

3、開展學校「無塵周」活動。利用乙個月一周的不使用任何衛生工具的活動,促進學生保持衛生的好習慣養成。

4、教師考核實行公開民主化。全員參與制定辦法,共同參與考核,注重過程管理,每月定期公布,學期折算整合。

四、展望

只要把握好工作關係的協調和勤奮工作,甘於奉獻,勇於創新,相信會使學校的少隊工作更上一層樓……

成都學習心得體會

首先,我非常感謝校領導給我這次外出學習的機會,在這兩天的學習中,我好像從裡到外受到了一次洗禮,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我受益匪淺,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知識,而且在這次培訓中有幸傾聽了幾位專家的精彩活動和講座,讓我對遊戲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其次張紅老師給...

成都學習心得體會

走出去,總會有收穫 赴成都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林冰 2019.3.12 2019年3月5日至9日,在學校領導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們一行9人奔赴成都教育名市進行了學習。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裡,我們先後在成都青草小學南區和北區進行了參觀學習。期間觀摩了課堂教學並與授課教師交流互動,聽了學校領導的專題講座,每...

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生動活潑輕負擔,全面發展育人才 參觀東方紅小學心得體 2014年3月19日,我們有幸到慶陽市東方紅小學參觀學習,收穫很多。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我們感知了校園文化環境,觀摩課堂教學和走進國旗下的課堂 實地體驗游泳課程 感受師生共讀三十分鐘,檢視辦學資料 觀摩社團活動。通過此次參觀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