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初級職稱述職報告

2021-04-13 00:15:25 字數 1448 閱讀 3724

本人2023年畢業於吉首大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2023年被分配至木杉學校,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培養下,在同事的支援幫助下,在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和職業道德方面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和教育理論研究,加強「****」重要思想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紀守法,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有極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積極主動。

二、教育教學能力和工作業績方面

1、語文教學

我能勝任初中語文教學,為適應新時期素質教育的要求,我能堅持學習新的教學理念,深入鑽研教材,根據新課改的要求,積極開展教學研究活動,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批改作業,積極主動地體現語文課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作用。閱讀上,注重構架三大文體的知識體系和訓練答題的技能技巧,除教好課文以外,努力拓寬學生視野,指導學生看課外書,作摘抄,寫批註;寫作上,注重大作文訓練,教師經常指導學生修改作文,此外還進行作文系列訓練,如漫畫作文,先訓練描述性說明文,再訓練想象性記敘文,然後訓練評議性議**。在教學過程中,我始終把學生的「學」放在首位,以學生為主體,大膽創新,精心設計了「我是新聞播音員」、「知識競賽」、「辯論會」、「故事評議」、「演課本劇」等形式多樣的課堂活動,及「優秀作文選」、「小報製作」、「剪報式事例點評」等綜合性學習。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經過勤奮努力地工作,我所帶班級的語文中考成績均超市平均。

2 、班主任工作

在工作中,勤勤懇懇,用「心」耕耘,以責任心和愛心為基石,以細心和耐心求實效。班級建設方面。我主要抓行為規範和文明禮儀,教學生學會做人,形成良好班風。

指導學生養成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形成良好學風。指導學生調整心理狀態,勤奮學習,考出好成績。班級管理方面,以班幹部為骨幹,讓全班同學共同參與班級管理、完成班級事務。

與任課教師、家長密切聯絡,巧借任課教師和家長的力量,創造教育合力 。

我的帶班方法贏得了學校領導、同事、學生和家長的理解和支援。班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所帶班級師生關係融洽,班級管理井然有序,班級凝聚力強。

三、教科研和繼續教育方面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一向重視教育教學理論研究,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科研課題研究,常把自己的教學改革實踐心得寫成**或經驗總結。此外,我還承擔了初一第二學期和初二第一學期期中考試語文出卷工作。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資訊化知識高速發展的形勢下,我一直堅持進修學習,加強自身的知識修養和業務水平。任現職以來,我積極參加了教師培訓,並先後通過了「現代教育技術」、「資訊科技與智財權」、 「創新原理與方法」、 「資訊科技與教育」 三大模組等培訓與考核。取得了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考試高階證書。

並且每年都參加普法考試都順利通過。

「教海無涯」、「學無止境」,成績已過去,本著對學生的愛心、對教育事業的責任心、對未來的信心,我將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學習,踩著時代的節拍,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東陽 13:27:41在不在

個人述職報告 初級職稱個人述職

非常感謝大家能在這兒聆聽我的述職報告。其次在工作中,我秉持著愛崗敬業,勤奮工作,積極進取的精神,努力完成自己的的本職工作,並在工作中和同事互幫互助,真正以病人為中心,服務周到,態度和藹,語言文明,努力把工作做細,做實,做紮實,真正讓家屬放心,病人安心。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了良好的服務態度,我更是嚴格...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

2019教師申報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我連續5年擔任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我能始終保持一顆 愛心 理解學生,尊重學生,及時處理繁瑣的,融於日常生活中的班主任工作,任勞任怨。我通過推行班級民主,培育得力有效的班幹部隊伍,改革班級管理體制實現班級精細化管理這三點來努力實現優良班風的形成,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與學生建立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