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021-08-29 22:38:36 字數 1624 閱讀 3650

2.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愛」,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興趣。

乙個肯定的眼神、乙個親切的微笑、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養學生高尚的情操,自己從熱愛學生開始,從尊重學生、理解學生做起,與學生平等相處,肯定、鼓勵他們,注意與學生心靈的溝通,努力成為他們的良師益友。憑著無私的愛,與學生建立起了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使學生更好地完善自我、發展自我。

在平時工作中,堅持以「真心、耐心、細心、」的工作作風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科學管理,民主管理。注意建立完善的班級管理模式,重視對學生幹部能力的培養,做到讓學生自我管理,對每一名學生一視同仁。從培養學生的全面素質入手,注重對學生成長的內在動機的喚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從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入手,使他們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注重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

在各任課老師密切配合下,所帶的班級:幹部能力強,班級風氣正,學習氣氛濃,受到學校、家長的一致好評。

3.教學研究和業績

作為一名教師,在完成教學教育工作之餘,還認真學習先進的教學理論,積極參加上級主管部門組織的各項學習培訓活動,2023年參加省在職教師《遠端教育技術》學科培訓,2023年參加古藺縣組織的班主任培訓合格,2023年參加瀘州市數學骨幹教師在瀘縣進修校培訓,2023年含授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並參加中小學教師自學考試和《教材教法》培訓,考試合格,2023年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水平考試》培訓,考試合格。2023年參加國培學習,考試合格。計算機d級考核,《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通識培訓。

積極參加學校教育科研活動,2010-2023年教育科研子課題《數學教學中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在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支援下, 曾先後多次代表學校外出參加低、中、高年級的數學四課競賽活動。如:

在瀘州天立學校數學培訓,2023年4月的古藺縣農村現代遠端教育資源應用課題競賽活動,在徐永縣的初三複習研討會,在白沙中學的省送教下鄉培訓等等。在完成繁重教學任務的同時,自己也能重視教育、教學的研究。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撰寫了**《注重數學閱讀教學,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在本鄉鎮交流,**《試論農村學校遠端教育教學氛圍的形成》也發表刊載,新課改教育教學**《**農村學校實施新課改》等等。

服從領導的分工安排,2023年和2023年任數學教研組長。2023年又為學校承擔初中理科的教研工作。和初一班的班主任工作。

雖然任務負擔很重,但是從不拖領導的後退,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回顧過去的幾十年,雖然取得了一些進步。但自己知道,在以後的日子裡,仍應加強學習、不斷進取、勇於創新,一如既往地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質,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4、自覺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在兼任電教員其間還為學校作了大量的其它有益的工作,我校教師經常利用現代教學技術優化課堂教學,如每年配合學校的團隊活動、學校的運動會、六-一節的文藝演出,學生會操等大型活動,主動做好廣播裝置的安裝工作。多年來,先後為學校義務維護裝置。為學校節約了大量的教育經費。

各位領導、老師們:我從事教學幾十年,自認為工作勤奮,嚴肅認真,忠於職守,遵守紀律,不畏艱苦,服從領導,不計名利,團結同志。付出了半輩子的心血,給學校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現已臨近老年齡,參選機會不多,特別盼望能順利晉職,做為對自己工作的肯定。

請大家給與多多地支援。

謝謝。2023年12月8日

晉高階職稱述職報告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王伯波精

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黨的各項方針,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至今已有九個年頭來一直擔任班主任 體育 語文 品德等學科的教學工作.2019年12月取得二級教師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2019年7月被聘為小學系列二級教師,符合申報小學...

申報高階職稱述職報告9619

本人丁家順,1974年3月出生,中 員,1996年7月畢業於哈爾濱師範大學數學系,本科學歷,現就職於黑龍江省實驗中學,從事數學教育工作,本人在十年工作取得一些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科研 本人在十年工作時間裡,注重教育教學研究,以教育教學科研為先導,積極主動確立和參加科研課題,進行科學研究,其中 1 ...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本人 x,x月畢業於 x,xx年8月參加工作。近年來通過自考取得福建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大專學歷,現正函授進修漳州師範學院漢語言本本科學歷。下面分三部分對本人自2006年8月任職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作一。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教師作為培育人的思想和學識的職業,其道德建設的標準明顯高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