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2021-08-29 22:37:33 字數 890 閱讀 2617

二、教師注重自身素質的發展和培養,以保證學校的可持續發展。

積極學習、推進我校的駕馭式、自主高效課堂模式,在本學期中,我們二年級組的教師從開學以來一直堅持觀摩公開課,沒有課的時候主動地走進別人的課堂,在課後反覆交流、反思,通過一學期的努力,對駕馭式、自主高效課堂模式可以說是基本上都掌握得很好了,個別教師甚至是輕車熟路了。

在教學教研上努力創新,關注學生、關注課堂,把進行高效優質教學和提高教學成績做為工作的重心。二年級是分水嶺,是決定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的一年,所以,我們年級組首先堅持進行教學教研的創新和實踐,從關注課堂做起。我們採用了抓課堂先抓集體備課的方式,要求每次備課要有中心備課人,要有集體研討的學案等,力求集體備課的實效性。

集體開研討會等方式來努力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以保證課堂教學的高效、優質。

同時年級組也明確樹立了學生意識,一方面積極開展培優補弱工作,制定了具體的培優補弱方案,導師制培特、補短、去尾行動等多種方式來關注學生。另一方面努力推進日清、周清、月考制度,先對學生進行具體的日清、周清學法指導,再由班主任、課任教師、年級組監督、檢查,有效的保證了學生學習環節中鞏固這個重要的部分。

我努力踐行著在平凡崗位上做實事,體驗著其中的苦與樂。此時我最想說的還是真心誠意地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賦予我這樣乙個良好的鍛鍊崗位。同時也感謝各位教師對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細微之處見真情。

靜下心來思考,我們也發現了一些不足。比如:在班級管理上,還有個別班級存在不穩定因素;對學困生的幫教,缺乏有效的方法;對學生思想品德教育還做得不夠。

我本人工作經驗不足,能力有限等等,讓我引以為榮的是: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和諧、有戰鬥力的團隊,每一天都在進步和提高;教師都是有能力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著獨特的人格魅力。我很願意和大家一起同舟共濟、攜手並進,為我們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應盡的義務。

謝謝大家。

吳梅芬2013-07-08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共兩篇 一 本學期我的工作由原來的校辦主任調整為高二年級主任,負責高二年級的全面工作。崗位變了,工作的職責發生了變化,工作的壓力也更大了,基於這一點,到了年級後我一直本著 熱愛 敬業 務實 研究 創新 求實 的理念努力工作著。做到工作積極主動,任勞任怨,思路明晰,落實有力。我想從以下六個方面向大家匯...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2019

賈明陽開學至今,已經乙個多月了,乙個多月來,我深感責任重大,頗有如履薄冰之感 工作 學習中時刻兢兢業業,惟恐辜負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厚望。在王校長的關懷下,在學校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全體班主任及全體任課教師勤懇敬業的無私奉獻,努力工作下,高二年級各班教育教學秩序井然,良好的班風 學風初步形成,高二年...

二年級班主任述職報告

轉眼間這學期已經結束了,回想來 中的每一天,對我而言,已經由原來的茫然變得適應,開心而充實。我的孩子們也適應了小學生活,適應了我,我和我的孩子們經過一年多的磨合,變成了情真意切的一家人,在二年四班這個具有強烈感染力的集體中,處處凝聚著溫馨和愛。而自己不管是在班級管理,還是在上課輔導上,都讓我收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