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級組主任述職報告

2021-08-29 23:24:12 字數 2402 閱讀 5844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能參加這個述職,因為這是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上學期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班主任及任課教師的團結協作下,高二年級組出色地實現了年級組制訂的工作目標,完成了學校和年級組的工作計畫和任務。我就一些具體做法,匯報如下:

一、努力打造拼搏實幹的和諧團隊,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作為年級的帶頭人,高度的責任感是做好工作的先決條件。

我除擔任高二年級乙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外,還負責高二年級組的管理工作。作為高二年級主任,我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為了讓家長滿意,學校放心,我對工作從來不敢怠慢,率先垂範,要求教師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起早貪黑,早來晚走,作為一名年級帶頭人,只有身先士卒,工作才有說服力,才能贏得同志們的認可和支援,這樣才能有利於開展年級工作。率先垂範,無私奉獻,是我做好年級主任工作的重要保證。

(2)做好服務工作更是級部主任應盡的職責。在整個學校管理中,級部主任應是聯結領導和教師之間的樞紐,並擔任其中的潤滑劑。每學期我都能制定好級部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精心安排好級部的每乙個活動,從而保證了級部工作正常有序地進行。

每次召開行政會議和級部主任會議後,及時認真傳達,組織貫徹落實。努力形成互幫互助、團結奮進、健康向上的教師群體。

(3)建立乙個團結協作的團體,努力打造和諧級部。團結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戰鬥力,經常性和教師談心、交流,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工作中的困難,思想上一致,心靈上溝通,使年級組的每一位教師都非常支援我的工作,使我的想法、安排能夠得以順利實施。這一年,每個班都有以班主任為核心,研究學生、分析學生,具有非常強的凝聚力,全體教師精誠團結,一人有事,其他人都毫無怨言的頂上去,圓滿完成學校交給我們的任務已成為我們共同的心聲,有了這樣乙個團結協作的集體,何愁打不了勝仗。

(4)抓好教學常規。定期召開備課組長會,研究教學常規的開展和落實,對年級教學工作中各方面情況進行分析,要求各學科制定階段性教學計畫,制訂開展教研工作的具體措施。加強對各科組活動的監督管理和指導。

同時加強對年輕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力的培養。

(5)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

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深受學生愛戴的班主任隊伍,是我們年級組的一項重要工作。在工作中我們堅持"交流、學習、合作、互助"的原則,每週日晚召開班主任例會,落實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學習班主任業務知識,交流工作經驗,協商解決班級工作中出現的重點問題。全體班主任狠抓學習常規管理,整頓課間操、午睡、寢室紀律。

開展班級文化建設,各班制訂班級規章制度,已經或正在營造一種健康、積極向上的班級文化氛圍。

(6)加強教師師德建設,要求教師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把不道德的行為消滅在萌芽狀態。

二、學生管理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強化養成教育,讓學生養成文明習慣。

俗話說得好!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紀律是成功的保證。學生的行為習慣,思想意識尤為重要。

因此,我們繼續從學生身邊的小事抓起,從點滴做起,從進校門要求,室內外衛生,日常生活,規範學生文明行象;從收作業,衛生工具的擺放到課間文明休息、上操,參加學校活動等,做到有要求,有布置,有檢查,有總結,有評比,有表揚,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並配合政教處多次開展了對男女生留長髮、染髮、佩戴手飾、穿拖鞋等儀容儀表檢查活動,對違紀學生加強教育並責令其改正。真正做到衛生工作有序,早讀自覺到位,自習安靜認真,課堂秩序良好,形成規範有序,文明和諧的氛圍。

同時,加強學生考試的自我監督意識,做到誠信考試。否則,發現作弊現象,一定嚴加處理。

(2)分析學情,查漏補缺,糾偏抓差。

期中考試結束後,年級組根據學校安排,組織各科任課教師和班主任及時召開學情分析會、經驗交流會、學法研討會,讓學生總結自己各科存在的問題,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通過經驗交流,互相對比、互相**,使許多同學認識了自己的缺點,明確了差等生張揚優勢科目,提高學習興趣,中等生注重各科均衡發展,提高名次,優等生補足短腿科目,努力冒尖。由於根據不同學生層次,制定了不同層次的目標,提高了教學質量。

(3)建立和諧向上的班集體。

學生是班級的細胞,班級的建設是年級形象的外在表現。因此在日常管理過程中,除緊緊依靠班主任這一最直接最親近的管理者,還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依靠班幹部、團員了解各班情況,並及時提出指導意見,讓班幹部具體實施。特別注意在平時,及時與各班班幹部溝通、交流、**,針對班級、年級現狀,制定相關日常生活學習規定。

(4)加強常規檢查,了解學生狀態。

加強自習課、飯前飯後的巡查,對個別"潛能生"重點教育,為同學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學期末,為支援高三學生的高考有乙個良好的複習、備考環境,級部及時調整了嚴格的管理制度,班主任檢查制度,為高三創造了較好的備考和高考環境。定期召開學生代表座談會,了解學生的情況、要求以及他們對教師的評價、建議,為下一階段工作收集資料。

總之,各位領導、老師們,參與述職,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重新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支援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促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恪盡職守,勵精圖治,更加努力勤奮的工作,以求做得更好。我願與在座領導和老師們一道,齊心協力,把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階。

謝謝大家!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共兩篇 一 本學期我的工作由原來的校辦主任調整為高二年級主任,負責高二年級的全面工作。崗位變了,工作的職責發生了變化,工作的壓力也更大了,基於這一點,到了年級後我一直本著 熱愛 敬業 務實 研究 創新 求實 的理念努力工作著。做到工作積極主動,任勞任怨,思路明晰,落實有力。我想從以下六個方面向大家匯...

高二年級主任述職報告2019

賈明陽開學至今,已經乙個多月了,乙個多月來,我深感責任重大,頗有如履薄冰之感 工作 學習中時刻兢兢業業,惟恐辜負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厚望。在王校長的關懷下,在學校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全體班主任及全體任課教師勤懇敬業的無私奉獻,努力工作下,高二年級各班教育教學秩序井然,良好的班風 學風初步形成,高二年...

高二年級組工作總結

江蘇省運河中學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來,高二年級組 北校區 在校長室 學校各處室的正確領導下,本著教學夯實基礎 管理狠抓落實 提高教學質量的理念,認真抓教師培養 教學常規的落實 學生的養成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一 學生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