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29 23:23:10 字數 1989 閱讀 5299

作為剛參加工作一年的特崗教師,讓我感同身受的是來自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關心、支援和幫助,我也在天洋希望小校這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慢慢成長,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我從德、育、勤、績等方面做以下個人總結:

一、思想品德方面:

本人在任職的一年裡,政治思想覺悟高,熱愛中國共產黨,積極要求自己向黨組織靠攏;遵紀守法,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把教育好學生看作是自己人生的理想。踏上工作崗位後認真學習了《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等,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在工作中,我待人熱情大方,關心集體,關心學生,有團隊協作精神;事業心強,有進取心,工作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不斷提高自身教學水平。

二、教育教學方面

在上一年裡,我擔任的是1-6年級的美術課和1-3年級的**課,一周16節課,每天自己過的都很充實忙碌,在這忙碌的教學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教學經驗,對教師這一崗位有了深刻的認識,下面我對自己的教育教學方面作下總結。

(一)做好課前準備,認真備課。

1、 在上每一節之前我認真鑽研教材,把課本中的教學重難點了解清楚,根據不同年齡段的學生特點進行教學,借助網路資源盡量多的蒐集一些和課本上相關的**,供學生欣賞,開闊學生們的視野。

2、 美術課的準備不僅僅是教具的準備,它具有廣泛的內容,除了有形的課堂資源的準備之外,更要準備的是教師多方面的知識、深厚的文化底蘊,所以我充分的利用課下時間,不斷地提公升自身素質。

3、 對於教法,根據不同年級的學生,我因材施教,鼓勵學生利用自己的優勢,運用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創造性地學習,自主的探索和實踐,在體驗中獲得知識,提高綜合素質。1-2年級的學生由於年齡較小,我從培養他們怎樣觀察事物到慢慢引導怎樣去表現事物,逐漸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二)注重培養學生發散思維和豐富的想像力

傳統美術教育多是圍繞"看畫"或"臨畫"為主要內容展開的,最終都是大同小異。想像力和創造思維的培養和開發,是現代美術教育最主要的特徵之一。所以在每節課我都鼓勵學生盡量敞開心扉,大膽想象,大膽著筆,畫出自己最想畫的、最喜歡畫的一切。

(三)注重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在美術課上,學生們的學習積極性很重要,只有把學生們的積極性充分的調動起來,他們才能很好的掌握所學知識,所以有時候我會讓學生課前做乙個小遊戲,來活躍課堂的氣氛,從而調動學生們的學習積極性,使學生們度過乙個愉快的課堂。

(四)創造乙個良好的課堂氣氛,適宜的課堂氣氛能使學生情緒高昂,智力活動呈最佳狀態;反之,則沉悶、冷漠、消極的課堂氣氛往往會壓抑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抑制智力活動,窒息智慧型火花。每節課我都以趣開頭創設教學情境,激發學生的興趣,使他們產生愉快的心情,創設乙個良好的課堂氣氛。

(五)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加強了課後輔導工作,培養了一批學生中的美術帶頭人。通過他們的示範作用,帶動其他學生學習美術的興趣,提高學生的課堂熱情,訓練過程嚴格按照循序漸進的訓練原則,做到精講多練,處處體現教師的指導和學生的主體作用,同時在課中對他們進行思想規律的教育,培養他們的意志品質,鍛鍊他們的性格特徵,做到抓素質訓練,促進全面發展,突出一技之長。

(六)教學與教育相結合。美術課不僅可以陶冶學生們的情操,給人以美的情趣和藝術的薰陶,而且也能培養學生們道德品質,我在教學中結合生活實際,不斷的提高學生的道德修養。

三、工作態度勤奮敬業方面:

在充實的一年裡,我不但擔任全校的美術課,還擔任1-3年級的**課,平時幫各班班主任布置板報,定期組織學生舉辦手抄報,雖然很累,但是我時時刻刻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按時上班,不遲到,不早退,積極參加各種會議,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的提到自身素質,認真上好每一節課。

四、工作業績方面:

積極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各種活動,在2023年中小學生科學幻想畫及資訊科技大賽中,我輔導的陳野同學的科幻畫作品《環保水壺》榮獲三等獎,並且我獲得教師輔導三等獎。

一年的教學經驗自身尚有很多的不足之處,因此在以後教學工作中,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我將繼續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的思想,用自己的真誠之心培育人。我相信只要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刻苦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定能夠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

2023年10月23日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平時注重自己的文化 業務學習,能攻記一本教學理論書,泛讀兩種以上雜誌,撰寫一定質量 教學 任何教學活動總離不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條主線,資訊科技更是如此。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我參加了2008年陝西省因特爾培訓,參加了09年的陝西省骨幹教師教育技術培訓,使我學習了更多的好的教學...

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低年級數學教學一直是我的薄弱環節,在二年級第二學期,我有機會參加了校數學組組織的集體備課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我的教學內容是 冀教版二年級下冊第八單元第一課時 長方形的認識。在各位領導及老師的指下,使我認識到數學的匯入語言要簡明扼要 數學用語要精準無誤 授課過程中,要培養學生的數學思想 練習題的處理要...

述職報告小學特崗教師述職報告

我是xx年來固賢任教的一名特崗教師,剛上任,我主要擔任的是小學五年級的語文及班主任,從一名學生轉變為教師,曾經有過很多的迷茫,但我虛心學習,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慢慢適應了自己的角色與各方面的環境,盡職盡責完成自己的工作,現將自己近兩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班主任工作中,結合班級實際,有計畫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