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述職報告

2021-08-29 23:21:03 字數 1646 閱讀 4336

2023年第一季度述職報告

曲陌鄉三分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劉陽

轉眼之間我擔任大學生村官已有半年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嚴格按照乙個中心、兩項原則、三個基本點的工作方針開展工作,即以扎根農村、服務農村、建設新農村為中心,堅持立足本村實情做工作,堅持立足崗位做工作兩項基本原則,以普法宣傳、基層黨建、服務經濟為工作出發點,在組織和村「兩委」成員的幫助下我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工作促學習、學習為工作、工學兩不誤

1.學習科學發展觀等理論知識,深入領會「創先爭優」活動精神。

思想是活動的先導,科學的思想對行為起著正確的指引作用。自工作以來,無論是組織要求還是我自身都高度重視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性,借助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這個契機,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創先爭優活動等相關知識,武裝了頭腦,開拓了視野,更新了觀念,鞏固了理論基礎,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明確了工作的方向,提高了執行黨的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2.學習專業知識,以專業知識服務工作實踐。

自參加工作以來,尤其是接觸具體工作,我感到自身的專業知識儲備還不足。在這半年裡,我認真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等相關法律知識,並利用相關知識解決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二、從村莊實情出發、發揮自身優勢、力所能及做貢獻

1.普法宣傳工作

為了提高我村村民的法律素質,使村民更好的了解法律、遵守法律,運用法律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我採取法條、案例解讀方式,進行了法律宣傳,內容涵蓋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信訪條例、民法、物權法、訴訟法等。

2.服務基層黨建工作

為貫徹落實省市縣鄉黨委的要求部署,作為曲陌鄉三分村黨支部書記助理,我起草了「創先爭優」活動中對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的解析說明材料,並按照曲陌鄉黨委的要求擬定了《三分村關於成立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的通知》、《三分村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職責》、《三分村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等材料,在村莊顯著位置粉刷「創先爭優」活動標語,擬定《三分村創先爭優活動匯報》。

三、工作心得體會

通過這半年來的農村基層工作,通過觀察,認真思考,結合我自身的工作我有以下心得體會:

1.作為一名農村工作者要使老百姓利益最大化。為老百姓辦事只要不違反原則,有時甚至和原則打擦邊球,也要為百姓辦。

如果不給百姓辦,第一,總的來說不符合自己的工作宗旨;第二,自己的良心過不去;第三,百姓不會支援你的工作,導致自己的工作無法深入開展。

2.做什麼事都要讓老百姓沾點小便宜。中國老百姓滿足感、幸福感標準點是最低的,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只要把合理合規合法的一些蠅頭小利讓給百姓,百姓就會很滿足的,就會擁護你,支援你,那樣我們的工作就會很好開展。

四、查漏補缺、完善自我

儘管這段時間的工作使我的工作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距組織的要求還有很大的距離,如解決農村糾紛的方法、技巧和經驗不足;缺乏基層工作經驗,與村民的溝通方式、技巧不熟練,處理村民問題時還不能做到全面考慮。

在今後的工作裡,我將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以踏實肯幹的黃牛精神激勵自己,以細心、愛心、誠心打動群眾、服務群眾,積極投身到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去,運用所學的知識真正為老百姓辦正事、辦實事、辦好事。認真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不斷增強自身綜合素質、黨團工作能力和引領群眾創業致富的本領,提公升應對基層實際工作的能力與水平,不辜負各級領導的信任和老百姓的期望,真正發揮一名大學生「村官」所應發揮的作用,用自己的行動去踐行一名大學生「村官」的神聖職責。

2023年一季度述職報告

姓名 職務 乾燥工兼職行車工 主要分管工作 車間宣傳工作 我於2011年開始擔任車間的委宣傳委員,負責車間的宣傳工作。近兩個月來,我按照公司會議精神 團委 車間工作要求,虛心學習,認真工作。現將2011年一季度的思想 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2011年一季度工作情況 一 主要工作指標完成情況 1 車間...

2023年一季度個人述職報告

一季度以來,本人認真履行黨支部書記崗位職責,學習圍繞公司五屆二次職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積極與行政領導配合,堅持以人為本抓班子 帶隊伍 嚴管理 促效益,立足崗位 積極進取 紮實工作,有力地促進了我廠各項工作的穩步發展。一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一季度,按照公司黨委學習安排,認真學...

2019第一季度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村民代表 大家好!我是 擔任 鎮 街村村主任助理。任職時間已經一年多,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接觸和了解了農村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自己已經褪去了初出茅廬的稚嫩,改變的是為人處事的穩重和工作態度的踏實。下面是我2011年第一季度的述職。一 完成好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 在初春寒意還未完全散去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