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21-08-29 23:17:57 字數 2675 閱讀 5828

涓滴之水,執著堅持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2012-2013學年度)

張軍不知哪一天開始,忽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衷心感謝學校董事會和領導的充分信任、大力支援與正確指導,我和我的團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獲得了新的感悟。本學年述職報告如下--

一、打造高階隊伍,建設學習型團隊

1.終生學習,教師就是學生:我們一直在努力打造學習型團隊,為推進課程改革安裝助推器,個人學習、同伴學習、園本》培訓、觀摩研討、外出參觀、官方培訓、出國學習…老師們無時無刻不想盡辦法努力學習,將自己打造成為真正的pyp教師。

2.演習並重,教師就是專家:課程的問題就是我們研究的方向,老師相互組隊就課程實施方法、評估模式、區域**、成長檔案等議題研究並組織觀摩、培訓,成就了一批優秀的pyp專案培訓與實踐專家,為推進課程改革奠定人才基礎。

近年來,張軍、陳飛利、甘凌虹、楊森霞、趙建平、鄭麗娜、katie等10多人次獲邀參加香港漢基國際學校、廣州裕達隆國際學校、香港南中國地區pyp教師聯盟高水平研討會分享pyp教學經驗。

3.互補雙贏,中西合璧:我園共有11名外籍教師。

中外教師合作教學、成立學習小組、外教參與工會活動、參與園內各項活動。中西合璧開啟新的思路、豐富新的資源、新的教學模式,為推進課程改革開啟國際視野。

個人感悟:受楊主席提出的 「讓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碧桂園企業使命)的感召,我把「讓身邊的人因我的存在而更加快樂、成功!」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二、形成團隊合力,讓所有人都進步

1.以孩子為本:玩中學為教學模式,推廣區域分組**教學,培養幼兒自主學習能力;以學生就是研究者為思路,結合幼兒的興趣,開展各適合幼兒年齡特點,貼近他們生活的**主題。

2.以教師為主:教師早會-擴充套件視野,提公升英語,普及禮儀,打造博雅國際化團隊;讀書分享-組建學習性專業團隊,提公升專業素養;知人善用-發揮老師特長,相應承擔相關教學任務,用好人,做好事。

3.以家長為友:家長-資源庫,為我們課程資源提供生動的教具,圖書,外出學習地點;家長-好搭檔,家長講》故事、組織遊戲、做手工等活動深入課堂;家長-宣傳員,50多名義工家長開展親子閱讀、親子教育、兒童保健等10多場家長講座,深受歡迎。

個人感悟: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現在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的年代,而是團隊取勝的年代!

三、無為而治,成就他人,創造高效。

日常工作中,我時常刻意地「看不見、聽不到、做不到」,讓助理辦的人多想,開啟她們的智慧型,讓助理辦的人多做,培養做事情的能力。

我認為,當代園長需要四次轉變,前兩次的轉變是「由管事到管人的轉變」及「從管人到管規則的轉變」,其中最重要的是激勵機制,規則定好了,就不需要花力氣盯著每個具體的員工了。我的主要做法如下:

1.自薦上崗,提高教師主動意識--自己才是自己的老闆。

2.競爭上崗,提高教師競爭意識--競爭是活力的源泉。

3.自由搭配,提高團隊和諧氛圍--合作才有戰鬥力。

4.360°評價,提高業績考核客觀性--公平是可持續發展的保證。

5.園本培訓,提高教師綜合素質--學習是唯一持久競爭優勢。

個人感悟: 「無為」是為了「無不為」!「無為」才能「無不為」!

如果園長整天做下屬的事,是不是有點太貴了?下屬能做的事情,盡量讓下屬去完成,其他人不能代替的事情,才是園長該做的事情。世界上本來不存在好人與壞人,只存在好的心態與壞的心態。

好的機制可以使壞的心態變好,壞的機制也會把好的心態變壞。

四、用心課程改革,八年磨一劍

幼兒園pyp課程專案走過了借鑑模仿,自主開發,逐步走向創新之路。在學校總課題「中國特色碧桂園ib國際學校的第二輪實踐與研究」引領下,2023年我園設立「幼兒園pyp課程校本化實踐與研究」子課題,以楊主席提出的「打造教育奢侈品牌」為指導,圍繞「以問題為核心、以世界為教材、以宇宙為學校」的大課程觀,系統有序地推進課程改革,雖緩慢但逐見成效。

2023年4月19日,成功舉辦第一屆國際學前教育研討會,為近300名同行分享9場不同內容主題的pyp工作坊,盡展八年pyp課程改革精髓,反響熱烈。

個人感悟:堅守教育改革方向,全面設計,穩步推進,終能有所收穫!

五、踐行碧桂園企業使命(「讓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希望中國的幼兒教育因我們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本學年度,為丹陽碧桂園、句容碧桂園、惠陽碧桂園分別作了樓盤推廣活動的教育品牌講座。應山西省晉中市教育局、溫州市教育局、九江市教育局、順德容桂鎮教育局等單位的邀請,在寒暑假以及週末時間,為幼教同行作了若干個專題幼教改革報告。在業界傳播碧桂園的聲音的同時,也提公升了碧桂園幼教品牌知名度。

此外,獲邀加入業界組織,初步獲得教育界的肯定與認可:

2023年11月1-2日,擔任順德區三洲幼兒園省一級幼兒園複評專家。

2023年3月,被聘為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學前教育發展促進會的專家顧問。

2023年6月,被順德區教育局推薦加入佛山市督學專家庫。

2023年6月,被聘為廣東省學前教育職業教育集團常務理事。

個人感悟:種子放在水泥地板上會被曬死,種子放在水裡會被淹死,種子放到肥沃的土壤裡就生根發芽結果。選擇決定命運,環境造就人生!

六、不足與努力方向

1.改變自己,挑戰自我。我不是完美的人,我不挑戰自己,終有一天被自己淘汰!

2.學習、學習、再學習!社會在變,環境在變,我不學習,即會遭淘汰!我當牢記:自己永遠都是學徒,時刻歸零,從頭開始!

自我評價:基本合格!

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好,在接下來的職業旅程中,相信我能繼續定好位,做好事,執著於幼兒教育,為培養更優秀的下一代奉獻綿薄之力、涓滴之水。

感恩碧桂園,堅守碧桂園!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幼兒教育的夢想到幼兒園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管理,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這工作的三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 智慧型 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幼兒園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幼兒園原有發展基礎上,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求真務實 大膽嘗試 同甘共苦 通力合作,在圓滿完成本學期教育教學計畫的基礎上,接受了省平安校園的驗收以及區環境創設評比和特色共同體的研討活動。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在將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方面...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1

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生命線,是學校工作的中心。而要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必須從實實在在的工作抓起,比如 老師的備課 編寫教案 上好每堂課,做到少講精講 講到點子上,適量布置作業,並及時批改 及時反饋,還有試卷的批改 質量分析等等 工作雖細,但個個不容忽視,為了落實這些關鍵環節,我做到 三個勤 即勤下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