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2158 閱讀 3482

白桑關鎮中心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白霞一年來,本人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關心下,在幼兒園全體教師的支援下,忠於職守,務實工作,認真貫徹執行教育方針和黨的各項政策、法令,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結合幼兒園實際情況,切實制訂好學年工作計畫,並組織人力、物力和財力認真實施。履行園長職責,依法治校、以德治校。努力完善幼兒園各項硬體建設。

認真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使本園工作在一年來又取得長足的發展,下面,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進行匯報。

一.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抓好師生的政治思想品德教育

1、努力培養一支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安教、樂教,為人師表、嚴於律於、敬業愛崗、師德優良的師資隊伍,是我們不懈的追求。因此在師德建設方面。把教師的職業道德建設做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經常組織教師學習「****」的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六」大的精神,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以及通過創設良好向上的工作氛圍等,不斷提高教師敬業奉獻精神和教書育人的責任感,樹立教師高尚的師德風範,為幼兒園完成本年度的各項工作計畫提供有力的保證。

2、做好幼兒德育工作。幼兒園始終把學生德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本學年,主要是抓學生「五小」教育,抓禮儀教育,抓「三個好」(在校做好學生、在家庭做好孩子、在社會做好少年)教育;抓「三個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行為習慣)教育。

通過開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動,學生良好道德行為習慣不斷養成、做合格小公民意識等進一步提高。一年來,師生精神面貌進一步改觀,良好的校風、教風、學風得到進一步形成。

(二)、抓好教學教研工作

教學教研工作是幼兒園的中心工作,只有抓好這個中心工作,才能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1、認真做好教學常規工作。嚴格執行課程計畫,開齊課程開足課時,嚴格執行《幼兒園管理規程》,教學常規工作進一步規範化、制度化。特別是對老師的備課、課堂教學、幼兒園資料檔案等,除了定期進行檢查之外,還採取不固定的隨堂聽課、加大隨機抽查備課,做到經常性的給老師一定的壓力,使老師踏實做好教學常規工作,為完成本學年的教學任務打下良好的基礎。

2、通過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教學理念。教師的教學理念直接影響著教師的教學質量,因此,本人特別注重不斷改變教師的教學觀念和提高他們的教學理論水平。把每週一下午第二節至第三節固定為各教研組學習活動時間。

內容有:專題講座、理論學習、**優秀課例談體會、開公開課或探索課、說課訓練、集體備課、經驗交流座談會等。我們還通過各種活動形式和訂徵各種報刊雜誌(對應學科人手一冊),供教師學習等,使教師摒棄傳統地教學方法,逐步更新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法,為提高教學質量夯實了基礎。

3、堅持以研促教、提高課堂效益。繼續開展群眾性的教研活動,把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自主發展、自主創新」做為第三輪試驗的專題,並努力把專題試驗形成科研成果。在教研專題試驗探索過程中,鼓勵青年骨幹教師大膽進行探索,如課堂「合作學習」的**等。

在開展教學改革過程中,本人經常到課堂聽課,同老師研究解決在教研中碰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我們通過抓好本校老師平時互聽課落實,請縣幼兒園的老師到校聽課、評課,進行教研交流等,不斷提高專題試驗的質量。

4、開展各項活動提高教師綜合素質。我們要求青年教師每學期,必須在各教研組開一節以上的匯報課;通過開展定期與隨機的教學常規檢查;通過舉行教師說課比賽、朗誦比賽,**、優秀案例評比;通過對青年教師基本功過「五關」(備課、說課、上課、評課、操作)驗收。這些,有效提高了教師的綜合素質,同時使一些青年教師脫穎而出。

(三)、抓好體衛工作

進一步健全機構,制訂好計畫,落實具體措施。具體做到五個落實。

1、落實課程計畫與足夠的運動鍛鍊(包括兩課兩操兩活動);

2、落實環境衛生地段包乾責任制;

3、落實分管領導逐日校園衛生;

4、落實晨檢午檢制度並做好登記。

5、落實配合上級做好健康檢查等宣傳教育工作。特別是在落實預防甲型h1n1流感和其它傳染病工作中,我們更是嚴格按上級的要求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專人負責督導各項措施的落實情況與資料的積累與上報。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時,我們積極開展各項活動,來培養孩子的環保意識。

(四)、做好教育服務方面的工作

1、重視師資隊伍建設,鼓勵全員培訓,參加繼續教育,資訊教育使教師學歷人人達到本科以上。

2、重視幼兒園安全防護,投入近五千元,進一步完善教室安全防護設施。

4、召開兩次學生家長會議,一方面向家長通報幼兒園各項工作情況,另一方面讓家長對幼兒園提出不足的地方與今後發展的建議。

5、認真做好校務公開工作。按上級的要求做到財務中各項收支情況公開,幼兒園評優、報優公開,教職工的計生管理公開。

(五)在廉潔自律方面。

幼兒園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古語有云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伴著歲月的匆匆腳步,我和所有教師在 這充滿希望的地方共同生活 共同學習 共同工作。回首顧望,感動 收穫 欣慰 感慨都在一路相伴,在即將迎接20xx年的時刻,讓我們共同回顧共同走過的路。現將一...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xx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在我的人生閱歷上畫上重重的一筆,同時,對於我來說更是乙個全新的挑戰。半年來好像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似乎每天都很忙,但有些許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匆匆,20xx年即與我們揮手告別。當我靜下心來,仔細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時,心裡還頗有些忐忑。這一年,我上半年擔任大2班的班主任工作兼幼兒園副園長,下半年擔任幼兒園副園長,兼任每個班級的英語老師。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副園長,許多事情處理得還不得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為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