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21-08-27 16:18:43 字數 1981 閱讀 1895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幼兒園原有發展基礎上,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求真務實、大膽嘗試、同甘共苦、通力合作,在圓滿完成本學期教育教學計畫的基礎上,接受了省平安校園的驗收以及區環境創設評比和特色共同體的研討活動。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在將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實施「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調動教師的積極性,群策群力,提高保教質量。

教師是乙個幼兒園的靈魂,今年重任在前,只有把全體教師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我們才能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因此,在每兩周一次的園務會議上我對全體老師講述了當前形勢,我們所面臨的任務,希望全體教師發揮主人翁精神,通過本次檢查把我園的保教質量提公升到新的水平。在這一年中,我給予每位教師最大的自主權,自己的班級自己做主,缺什麼我給解決,可以說我們全體教師都做到了以園為家,為幼兒園建設獻智獻策,加班加點更是常有的事,因此我們才能順利通過各級部門的驗收。

我認為能發揮出每位教師的潛能,加強了幼兒園的凝聚力是我本年度工作最大的收穫。

二、規範辦園行為,提高辦園效益

一年來,我園進一步加大幼教工作管理力度,辦園效益明顯提高。

1、充實教師隊伍,加強教師隊伍的管理。

我們通過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的方式,擇優錄用了兩名熱愛幼兒教育事業、具有高尚職業道德和掌握一定教育技能的幼兒教師,及時充實到我園的幼兒教師隊伍中,並簽訂了半年試用期的合同。逐步規範教師隊伍的管理,有效促進了幼兒園保教質量的提高。

2、進一步改善辦園質量。

今年我們陸續投資5萬餘元為幼兒園換置電視機和玩具櫃,裝修活動室,逐步改善了辦園條件,為進一步優化幼兒的活動提供了物質保障。

3、完善幼兒園後勤管理制度。

規範廚房管理,日常工作嚴格按照《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管理辦法》實行。另外,我們還配合區防疫部門做好有關幼兒安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注射防疫疫苗工作等。

三、認真致力家長工作,努力探索新時期家長工作的特點。

當前,家園共育作為擴充套件教育時空發揮各種教育資源的一種手段,越來越受到幼教工作者的關注。因此我們積極倡導建立新型的家園關係,即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互相支援。首先,我們成立了家長委員會,並召開座談會,讓家長為幼兒園的發展獻計獻策,對幼兒園的整體運作本著理解、支援的態度進行督導,同時組合各種力量和資源協助幼兒園的教育工作,充分發揮家委會的作用及職能。

其次,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如家長會、專題講座、家長開放日等,幫助家長建立全新的育兒觀。此外,家訪活動也是我園家長工作的乙個重點,一年一次的家庭走訪工作使教師更好的開展新學期工作,有效地促進了幼兒園與家庭在教育上的同步同向進行。

四、做好對外宣傳工作,提高幼兒園知名度,為創名牌幼兒園而努力。

幼兒園要順利發展,形象建設是推進公共關係活動必不可少的手段。為向外界充分展示我園的辦園理念和特色,將幼兒園的有關資訊及時、準確、有效地傳播出去,爭取公眾對幼兒園的了解和理解,提高幼兒園知名度和美譽度,在繼續做好園內宣傳窗的更新,辦好幼兒園資訊報道工作之外,本學期我們錄製一台豐富的六一節目匯演,並在區「六一」慶祝活動評比中獲得了一等獎的好名次,達到了宣傳形象、擴大影響的目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善於反思才能不斷進步:

為了幼兒園的進一步發展,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更應正視自己的不足。通過省專家組反饋的情況,我們進一步認識到自身的弱勢與不足。結合實際,我們制訂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精益求精,努力為幼兒創設更加寬鬆、和諧的成長環境。

2、行政管理:

進一步細化日常管理,月考核與學期考核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完善功能室和資訊化設施的配備,提高利用率,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

3、保教科研:

今後我園將增加教研活動的密度,豐富內容,將教研工作落實到細處,鑽研到深處。我們將繼續堅持園本教研,立足本園、以人為本、以研為實,倡導教育反思,全園各個班級形成同伴合作,團隊引領的保教隊伍,為教師提供學習和發展的創造空間,讓教師樂於教,興於研,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體驗工作的成就感和價值感。

4、安全衛生:

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幼兒園安全衛生常規管理。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加強安全檢查,切實落實安全措施。完善晨檢制度,嚴把晨檢關。

嚴格執行接送卡制度。同時關注幼兒心裡健康,建立幼兒心理健康檔案。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幼兒教育的夢想到幼兒園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管理,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這工作的三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 智慧型 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幼兒園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涓滴之水,執著堅持 幼兒園園長 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 張軍不知哪一天開始,忽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衷心感謝學校董事會和領導的充分信任 大力支援與正確指導,我和我的團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獲得了新的感悟。本學年述職報告如下 一 打造高階隊伍,建設學習型團隊 1.終生學習,教師就是學生 我...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1

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生命線,是學校工作的中心。而要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必須從實實在在的工作抓起,比如 老師的備課 編寫教案 上好每堂課,做到少講精講 講到點子上,適量布置作業,並及時批改 及時反饋,還有試卷的批改 質量分析等等 工作雖細,但個個不容忽視,為了落實這些關鍵環節,我做到 三個勤 即勤下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