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0:25:08 字數 1810 閱讀 5939

我是心懷著對幼兒教育的夢想到幼兒園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管理,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這工作的三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型、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幼兒園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我的心中充滿快樂。

剛過去的一年對幼兒園來說非同尋常。這一年,我們有非常難得的機遇,第一學期區內進行學前教育資金撥款,本學期對有教師資格證書、職稱教師進行補貼,教師們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幼教改革春風。但是同時也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檢查,比如在2023年的11月中整整檢查了5次:

如街道衛生檢查、婦保所抽檢、區教育局平安校園督察、專項資金審查,年度考評等等。還為第二學期的4月1日的省二級轉評工作進行了多方面的準備。所幸的是,我們全體教職員工齊心協力,靠我們自己,我們不僅沒有被困難擊垮,在一年的樂觀情緒和充分的自信中,我園在2023年度被評為平安校園,獎勵1.

5萬元,省二級二類幼兒園轉評通過。一年中我園師生共獲各類市區級獎項 3次(教師新秀教學設計比賽三等獎、青年教師說課三等獎、區內讀書筆記三等獎),發表**8篇,一名教師順利通過區骨幹教師,園內所獲榮譽的數量和級別為開園以來之最。而我做為幼兒園行政管理中一員在一次次的檢查、考評和應對中也逐漸的成長。

本年度園內托班生源數量和質量都是近年來最高的。學生和家長對學校的總滿意率達98.66%。總結一年來取得的成績, 為了有效地帶領幼兒園的有效管理,這一年中我個人做了以下幾件事:

1、我堅持讀書學習,我認為園長不是乙個職務,而是乙個職業,如果是乙個職業,我必須具備這個職業所需要的一切素質,我必須有更多的知識和能力,必須把握各方面的資訊,使自己保持對新事物的敏銳感覺,必須使自己的思想觀念始終在時代前列,才能領導這所幼兒園不被激烈的競爭淘汰。我堅持不懈地吸取幼教管理、文學藝術等方面的新知識、新思想、新觀念,堅持不懈地用自己的筆表達自己的思想,使讀書、思考、寫教育管理反思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習慣。 我認真的參加區內組織的園長提高班,努力的學習學前教育本科運用理論到實踐中,做好榜樣示範作用

2、我努力完成自己的角色轉變,努力由教師轉變成時代所需要的教育思想家、幼兒園的管理者,這一角色轉變要求我做兩件新的工作,一是學會傳播、表達自己的教育思想,二是學會開拓市場,為幼兒園爭取更多的外部資源,我認為這兩件新的工作更符合幼兒園利益。為了做好這兩件新工作,放棄了許多休息的時間。 還利用週末組織教師們開展托班新生親子活動。

3、我在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首先對自己的言行保持清醒,園長的言行直接關係著幼兒園的發展,與家長交流、教師之間的交流都必須表達清楚有意義,使我心中充滿個人價值得到實現後的喜悅,但是,我清醒地知道,是幼兒園中每乙個人的努力造就了我,如果我不能更努力地將幼兒園命運與自己個人命運聯絡在一起,不能與幼兒園榮侮辱與共的話,我的所有的努力也將會被輕易毀掉。第二,對幼兒園的現狀保持清醒,我清醒地意識到幼兒園的辦學行為與我們的理念之間存在著多麼大的距離,如果我們不能每年有所進步,那麼,我們的教育服務也會遭到家長的非議。

因此,我將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日常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 學會反思和修正。

4、我努力的創造各類條件,激發教職工團結奮進。在這2023年的整整一年裡,從《省保教指南》、《省級評定檔案》的頒布以來,在積極應對各類檢查的同事,鼓勵全體教師認真學習,積極努力加班加點的工作。本學期我園還結合園級課題向全區展示數學優質課,在4月份認真的帶領兩位開課教師到中心幼兒園說課、施教、反思、修改,並請區學前教育專家來園指導,最後贏得各位姐妹園教師和領導的好評。

最後,我代表我們領導班子集體,也代表我個人,對每一位為幼兒園做出努力的教職工表示感謝,我認為所謂的管理就是合作,在這一年中,我與中層以上幹部合作非常愉快,他們非常盡力,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我為他們自豪。我與老師們合作也非常愉快,正是你們的工作,奠定了幼兒園發展的基礎,我為幼兒園的每乙個人驕傲。我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愉快。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幼兒園原有發展基礎上,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求真務實 大膽嘗試 同甘共苦 通力合作,在圓滿完成本學期教育教學計畫的基礎上,接受了省平安校園的驗收以及區環境創設評比和特色共同體的研討活動。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在將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方面...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涓滴之水,執著堅持 幼兒園園長 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 張軍不知哪一天開始,忽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衷心感謝學校董事會和領導的充分信任 大力支援與正確指導,我和我的團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獲得了新的感悟。本學年述職報告如下 一 打造高階隊伍,建設學習型團隊 1.終生學習,教師就是學生 我...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1

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生命線,是學校工作的中心。而要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必須從實實在在的工作抓起,比如 老師的備課 編寫教案 上好每堂課,做到少講精講 講到點子上,適量布置作業,並及時批改 及時反饋,還有試卷的批改 質量分析等等 工作雖細,但個個不容忽視,為了落實這些關鍵環節,我做到 三個勤 即勤下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