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3-01-09 22:57:07 字數 4761 閱讀 152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古語有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伴著歲月的匆匆腳步,我和所有教師在***這充滿希望的地方共同生活、共同學習、共同工作。回首顧望,感動、收穫、欣慰、感慨都在一路相伴,在即將迎接20xx年的時刻,讓我們共同回顧共同走過的路。

現將一年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注重黨性修養,牢牢把握堅定的政治方向

能夠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特別是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能夠為xx幼兒教育的改革和發展獻計獻策,並積極實施改革措施。在工作中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積極調動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使廣大教職工緊緊圍繞在園內領導班子周圍,帶領全體教職員工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及綱領,並時刻牢記黨員的義務和責任,為黨的教育事業的發展和進步毫無保留的奉獻。

為xx幼兒教育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自身修養

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時刻做好學生的榜樣,樹立自身的行為規範!

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師德師風,提高了自己的道德品質,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做事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循序漸進,「積小善成大善」。

多年的工作實踐也使我切身地體會到德、能、勤、績、廉的深刻涵義,它就像一把尺子、一桿稱、上上下下眼睛,在看著你、量著你、稱著你,作為園長約束自我、改造自我、鍛鍊自我、提高自我的思想**。我把這五個字概括為五句話,那就是:德—是領導幹部的政治品行,立業的基礎;能—是領導幹部的鐵背脊梁,建業的本領;勤—是領導幹部的奉獻精神,創業的基石。

的威望取決於他的人格、品德和思想修養,取決於他的知識、經驗、膽略、才幹和能力,取決於他是否嚴於律己、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全身心地投入事業中去,更取決於他能否公平、公正待人。從上任的第一天起,我就以園為家,每天最早上班,最後下班,晚上、周

六、週日只要不外出,都會在辦公室處理來電來訪等。凡事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員工,視員工為家人和朋友。做到在思想上引導他們,在業務上指導他們,在工作上肯定他們,在生活上關心他們。

用自身的影響力來凝聚全體教職員工的心,帶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逐步扭轉工作作風,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培育互幫互助的團隊精神。

三、艱苦奮鬥,不怕吃苦,兢兢業業

在擔任***幼園長期間,做好分管工作。在先進的辦園理念引導下,不斷的探索和積累,提高師資的水平,壯大教師隊伍,「堅持一切為了孩子」宗旨,積極探索早教指導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斷提高幼兒教育水平質量。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能積極參加各種培訓,自覺遵守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中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對園內工作認真負責,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實、求新,以積極熱情的心態去完成園裡的各項工作,強化校園安全管理,形成「和諧、平安」的校園環境;美化校園環境,形成「和諧、活潑」的校園文化;開展豐富活動,形成「和諧、積極」校園文化氛圍。

積極參加園內各項活動,虛心向有經驗豐富的幼兒園的園長請教和學習,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認真查詢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四、改進領導作風,深入調查研究,密切聯絡幼兒學生的情況

幼兒進入小學的乙個重要過度階段,在活動中嚴格抓好教師班級常規工作的同時,指導教師做到對幼兒學習習慣有良好的培養,讓幼兒養成正確的坐姿、傾聽、大膽舉手發言的習慣,對幼兒的要求有正確的示範並時刻提醒。在語言活動中採用多種教學方式激發幼兒學習和交流的興趣,在活動中認真傾聽他人的回答,對老師的問題及同伴的問題都積極思考、傾聽,在遊戲中鼓勵幼兒大膽自如的參與遊戲,讓幼兒知道在不同的活動中有不同的活動規則,增強幼兒的自我意識,從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有一部分幼兒有較強的依賴性,做事拖拉沒有較強時間觀念和責任心,在日常活動中我不僅讓幼兒明白自己要做什麼,還有意識引導幼兒看時間,在一定的時間做完自己的事情,改掉拖拉的習慣,同時還在班裡選了小老師和小組長,讓幼兒在競爭中養成自主學習能力,不僅提高幼兒的自我意識和責任意識,還能培養幼兒的良好品德和參與的積極性,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班裡幼兒在這方面都取得了很多進步。

在幼兒保教工作中,經常利用晨間和餐後時間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進餐時向幼兒介紹菜譜,激發幼兒食慾,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的習慣,時刻提醒幼兒養成良好的坐姿和文明進餐習慣。在區角設定「我是值日生」,讓每個幼兒都有勞動的機會,又培養了幼兒的責任意識和做事的積極性。

細心照顧幼兒是我們教師的責任。班級是乙個大集體,幼兒之間很容易疾病傳染,每天堅持教室開窗通風,現在班裡的幼兒都養成了良好的自覺飯前便後洗手的好習慣,以防病從口入,冬天天氣寒冷,在戶外活動時,為幼兒及時的增添衣服,以防感冒,並在生活中培養幼兒的獨立性與自理能力,幼兒都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獨立吃完自己的乙份飯菜、自覺收拾餐具、學習整齊的擺放玩具、書籍、學會取放有序,起床後能整齊的疊放整理床鋪等這些力所能及的事。通過不斷的加強與培養,幼兒有了較強的自理能力和責任意識,並初步有了一定的組織能力。

幼兒園園長個人述職報告【篇二】

尊敬的領導:

轉眼進入一年的尾聲,各方面的工作開始到了總結階段,回顧一年來本人的工作表現,有成績有明顯的提高。現將述職如下:

一、做為幼兒園的負責人,本人能夠認真履行本崗位職責,嚴格執行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並能夠及時的把上級主管部門的各項指示精神傳達到全體教職員工中去,使大家及時了解有關的政策和規定,做到尊紀守法。

二、能夠根據上級組織的安排,組織大家進行政治理論學習。

三、在幼兒園的工作管理中,能夠做到「以人為本」,規範化管理。

1、幼兒園重大事項的決定都是由教職工大會通過討論通過後再進行實施。

2、在「安全生產」「消防安全」「糾風工作」等方面,各崗位工作人員層層簽定責任書,做到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到人,保證了工作質量。

3、對教職工關心的熱點問題能夠積極採取措施進行解決。在幼兒園資金特別困難的情況下,能夠想辦法解決教職工四屆一次大會重要提案內容如:幼兒園工作人員嚴重不足,各班幼兒人數全部超標,造成教職工工作量超負荷,根據大會提案,及時為各班配置了洗衣機,減輕大家勞動強度等,使教職工和幼兒工作與生活的條件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四、在廉潔自律方面

能夠做到嚴格要求,身體力行,並能按照《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工作責任書》、《教育系統糾風責任書》的要求,組織全體工作人員,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努力做到尊紀守法,對已發現的違軌違紀的行為及時進行糾正,同時能按時向局黨委上報自己與班子成員在廉潔自律方面的情況,虛心接受監督。

五、存在的不足

管理水平有待於進一步提高,特別是在領會和貫徹各項法律法規方面還要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並落實到實踐中,真正作到依法治園,科學管理。

以上是本人一年來在工作和學習中的情況總結,如有不實之處,請大家批評指出。

幼兒園園長個人述職報告【篇三】

尊敬的領導:

工作已經很長時間了,從我一開始當幼兒園教師到現在已經有快二十個年頭了,在這麼些年中,我大大小小的事情敬禮了無數次,有令我開心也有令我惱怒的事情,不過總算是熬過來了。在經過無數次的大風大浪之後,我已經是一名幼兒園園長了。

作為乙個幼兒園園長,工作責任和付出已經大多了,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了,才能將我們幼兒園的工作做好。

作為幼兒園園長和黨支部書記,我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時刻不敢鬆懈自己的學習。轉眼間,一年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率領領導班子以《綱要》為理論依據,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發展為主題,立足本園,了解自身,擺準位置,依靠自身優勢,創造出適合自身發展的空間,優化園內外的辦園資源,盡可能人盡其能,物盡其用,財盡其力,增強辦園實力,形成辦園特色。現述職如下:

一、努力學習,提高個人修養

我和業務主任一起起草幼兒園園本教研一系列規章制度,並積極創造條件組織教師赴外省市學習,不斷開拓視野。調動了教師參加教科研工作的積極性。我堅持深入教學第一線,堅持看課、評課、議課,積極參加教學研討活動。

五月份,還應市教育局的邀請,赴地區作園本教研專題報告會,受到一致好評。

在日常工作中,關心班子成員和全體教師,幼兒園的重大事情如財務、人事、福利等,均廣泛徵求班子和教師們的建議,並且幼兒園的重大開支如基本建設、採購電教用品等均進行政務公開,貼上在公開欄內,接受群眾監督,教師反應良好,班子全體成員在教師中享有較高的威信,幼兒園的各項工作穩步向前推進,起到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二、辦園方向和管理機制

根據我園發展規劃和本學期工作計畫,我們繼續深入貫徹教育方針和幼教兩個法規,堅持保教並重的原則,依法辦園、依法治教,以美育建設的禮儀教育為抓手,建立「以美辦園、以美施教、以美育人」的辦園特色,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深化幼兒園內部改革,使幼兒園各項工作盡顯特色,求得發展。我園進一步規範以責任制為核心的現代化管理體制,注重以人為本,剛柔並重,努力優化幼兒園常規管理,堅持實施層層管理的組織網路。班子各成員之間切實做到通力協作、勤政廉潔、紮實高效,並對各部門、各崗位進行具體分工,責任到人,定期檢查,常抓不懈,充分調動起每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其潛能。

與此同時,我們進一步建立健全黨政工團組織,充分發揮其合力作用,讓其在幼兒園的改革與發展中,積極出謀劃策,共同開展好園內各項工作,並使園內占有絕大多數的黨團員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和主力軍作用,從而有效的帶動全園教職工積極投身到幼教工作中。

三、隊伍建設與管理

(一)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和隊伍建設,調動教師積極性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習與交流。全體班子成員積極參加各類進修學習,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增強黨性修養,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的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成為幼教改革發展的領航人和教職工的貼心人。

我園十分重視園風建設。我們的做法是:「提倡人與人的交往中以誠相待,在處理各類問題時以工作為重,以個人感情為次。

」在工作中盡量做到多一點商量,少一些命令,將自己融身與教職工之中,營造乙個人人平等、寬鬆、融洽的人際氛圍。領導要求怎樣對待孩子,領導也必須這樣對待教師,如把愛平均分給每個教師,積極看待教師在原有水平上的進步等等。只有在良好的環境中,教師才能發揮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奮發進取性,才能逐漸形**人為本園做貢獻,人人為本園添光彩的優良園風。

幼兒園園長長個人述職報告

白桑關鎮中心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白霞一年來,本人在上級的正確領導和關心下,在幼兒園全體教師的支援下,忠於職守,務實工作,認真貫徹執行教育方針和黨的各項政策 法令,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結合幼兒園實際情況,切實制訂好學年工作計畫,並組織人力 物力和財力認真實施。履行園長職責,依法治校 以德治校。努力完善...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xx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在我的人生閱歷上畫上重重的一筆,同時,對於我來說更是乙個全新的挑戰。半年來好像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似乎每天都很忙,但有些許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匆匆,20xx年即與我們揮手告別。當我靜下心來,仔細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時,心裡還頗有些忐忑。這一年,我上半年擔任大2班的班主任工作兼幼兒園副園長,下半年擔任幼兒園副園長,兼任每個班級的英語老師。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副園長,許多事情處理得還不得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為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