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某年度述職報告

2022-12-01 15:33:02 字數 1736 閱讀 3286

本學年在幼兒園領導班子和全園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縣教育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幼兒園原有發展的基礎上,我們朝著幼兒園既定總體工作目標,求真務實、大膽嘗試,同甘共苦、通力合作,圓滿完成了本學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工作中有收穫有思考也有不足,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將本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以師資培訓為抓手,以教科研為平台,促教師隊伍專業化成長。

我園教師隊伍大多數是專業教師,但教師專業素質和專業水平參次不齊,為提高教師自身專業素質和業務技能,積極配合師訓科合理安排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和崗位培訓。同時積極開展教育科學研究活動,要求教師結對子、找課題、定計畫、共同開展研究,****形成了老帶新、強帶弱、共同研究、共同進步的良好局面。05年秋期立項課題結題9個,獲優秀成果一等獎2個、二等獎5個、三等獎1個;立項課題7個。

為使教師獲得專業成長,開展不同的業務大練兵活動,如公開課、觀摩課、評估課、競賽選拔課等,在評課環節採用「自評—互評」的方法引導教師反思、質疑、**、分析,從而有目的的引導她們教育觀念、教育方法、教育策略的轉變,從實踐到理論的提公升,從「經驗型教師」到「反思型教師」、「科研型教師」轉變。

在參加市優質課競賽活動中,在優秀教師共同聽評課的基礎上,親自帶領參賽教師共同分析教師意見和建議,汲取先進的、合理的教育形式和教育策略,充分發揮個人自身教學優勢突出個人教學特點,不厭其煩地一遍遍提示指導。最後選送的4節教學活動獲市

一、二等獎各2個。

二、建立和完善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

幼兒園教學質量的高低與教學管理息息相關。為完善教學管理體系,充分挖掘骨幹教師人才資源,建立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期初召開教研組長會議,要求教研組長批閱各班周計畫;保教主任每週組織教師進班聽課、評課,批閱教師聽課記錄和教學反思筆記,定期檢查教案和教育筆記;每月末向主管領導匯報工作,共同商討下月工作重點。

這些管理****是以「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思想為出發點,是為了提高教師專業化成長為終極目標的。科學、規範、人文化的管理為教師提供了寬鬆的發展空間,激發了教師的主體性和主觀能動性,從而使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高效。

三、加大教學管理力度,以活動啟用日常教學,促幼兒全面和諧發展。

在日常教學管理工作中,本人堅持進行計畫審閱和計畫執行檢查,深入教學一線有目的地進班聽課,督促和指導教師科學合理地開展日常教學活動,及時和教師進行溝通交流教育教學中的問題,幫助指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方法,把發現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

同時為了提供幼兒表現的機會和條件,經常利用節假日開展不同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豐富幼兒一日生活,如「春主題教育活動」、「愛勞動主題教育活動」、冬運會、畫展等,活動中充分體現教師的主導地位、幼兒的主體地位,引導幼兒在遊戲中學、學中感知體驗,從而習得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全面健康發展。

工作著並快樂著。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感受,雖然在工作中有時有不近人意的地方,但是我依然從忙碌的工作中感受到來自領導的信任,感受到來自同志們的理解和支援,我堅信自己在新的學年裡會有更大的進步,更好的服務教師、服務幼兒和家長。

四、端正思想,找準定位,協助園長做好工作

本學年本人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精神,積極參加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標準要求自己,牢記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牢記「八榮八恥」,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水平。熱愛幼教事業,恪守崗位職責,嚴於律己,團結同志。

在班子成員中做到分工不分家,互通有無,共同協助園長開展全園各項工作;在分管工作中以「分層次網路管理」開展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以「以研促教」的工作思路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以「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思想提高教師專業化成長,勤於總結,從而保證了幼兒園保教質量的穩步提高和幼兒的全面和諧發展。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幼兒教育的夢想到幼兒園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管理,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這工作的三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 智慧型 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幼兒園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幼兒園原有發展基礎上,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求真務實 大膽嘗試 同甘共苦 通力合作,在圓滿完成本學期教育教學計畫的基礎上,接受了省平安校園的驗收以及區環境創設評比和特色共同體的研討活動。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在將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方面...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涓滴之水,執著堅持 幼兒園園長 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 張軍不知哪一天開始,忽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衷心感謝學校董事會和領導的充分信任 大力支援與正確指導,我和我的團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獲得了新的感悟。本學年述職報告如下 一 打造高階隊伍,建設學習型團隊 1.終生學習,教師就是學生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