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年度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8:03 字數 2040 閱讀 4416

1.零九年一晃而過,馬上又要迎來新的一年了。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收穫很多,也學到很多。一年的時間很快,零九年是我們五幼收穫的一年。

今年,蒙領導的厚愛,同事們的信任,再次推選我當團小組長,身為帶班教師,班上的工作繁重而瑣碎,但是我很快樂的接受了這乙個工作,並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團小組是青年教師的隊伍,代表著整個幼兒園的形象。在擔任團小組長這兩年多以來,我積極組織團員們參加各種青年志願者的活動,處處以身作則,帶頭參加到活動中。

對於業務上的交流活動,我也是鼓勵所有的團員教師積極的參與,並用各種方式對團員們以鼓勵,讓我們時刻保持一顆上進的心,讓青年團員們有新的成長。同時也提高幼兒園教師的整體水平。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也會更加努力的。

五月份幼兒園進行區示範性幼兒園的建立,我和同事們一起加班加點的整理資料,為幼兒園的建立工作做準備。我積極的配合園領導,細心的備課試教,成功的完成了迎檢的教學活動。幼兒園成功的評上了區示範性幼兒園。

是大家一起努力得到的榮譽!十二份幼兒園進行綠色幼兒園的建立,我們也是積極的配合,利用休息時間進行環境的創設,組織孩子們進行環保小製作,通過大家都努力幼兒園成功的創上了區綠色幼兒園。

零九年我付出了很多,收穫也很多。五四青年節評上了區「優秀青年志願者」,五月獲得岳麓區幼兒教師錄象課評比三等獎。也成功的進行了小學二級教師的職稱評定。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不驕不躁,把後面的工作完成得更加的出色。幼兒園的孩子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摯愛這份職業,對它,我一往情深,因為它——托著明天的太陽。

2.本學年在幼兒園領導班子和全園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縣教育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幼兒園原有發展的基礎上,我們朝著幼兒園既定總體工作目標,求真務實、大膽嘗試,同甘共苦、通力合作,圓滿完成了本學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工作中有收穫有思考也有不足,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將本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以師資培訓為抓手,以教科研為平台,促教師隊伍專業化成長。

我園教師隊伍大多數是專業教師,但教師專業素質和專業水平參次不齊,為提高教師自身專業素質和業務技能,積極配合師訓科合理安排教師參加繼續教育和崗位培訓。同時積極開展教育科學研究活動,要求教師結對子、找課題、定計畫、共同開展研究,****蓮形成了老帶新、強帶弱、共同研究、共同進步的良好局面。 05 年秋期立項課題結題 9 個,獲優秀成果一等獎 2 個、二等獎 5 個、三等獎 1 個; 立項課題 7 個。

為使教師獲得專業成長,開展不同的業務大練兵活動,如公開課、觀摩課、評估課、競賽選拔課等,在評課環節採用「自評—互評」的方法引導教師反思、質疑、**、分析,從而有目的的引導她們教育觀念、教育方法、教育策略的轉變,從實踐到理論的提公升,從「經驗型教師」到「反思型教師」、「科研型教師」轉變。

在參加市優質課競賽活動中,在優秀教師共同聽評課的基礎上,親自帶領參賽教師共同分析教師意見和建議,汲取先進的、合理的教育形式和教育策略,充分發揮個人自身教學優勢突出個人教學特點,不厭其煩地一遍遍提示指導。最後選送的 4 節教學活動獲市

一、二等獎各 2 個。

二、建立和完善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

幼兒園教學質量的高低與教學管理息息相關。為完善教學管理體系,充分挖掘骨幹教師人才資源,建立管理網路,實施分層管理。期初召開教研組長會議,要求教研組長批閱各班周計畫;保教主任每週組織教師進班聽課、評課,批閱教師聽課記錄和教學反思筆記,定期檢查教案和教育筆記;每月末向主管領導匯報工作,共同商討下月工作重點。

這些管理****蓮是以「以人為本」 的可持續發展思想為出發點,是為了提高教師專業化成長為終極目標的。科學、規範、人文化的管理為教師提供了寬鬆的發展空間,激發了教師的主體性和主觀能動性,從而使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高效。

三、加大教學管理力度,以活動啟用日常教學,促幼兒全面和-諧發展。

在日常教學管理工作中,本人堅持進行計畫審閱和計畫執行檢查,深入教學一線有目的地進班聽課,督促和指導教師科學合理地開展日常教學活動,及時和教師進行溝通交流教育教學中的問題,幫助指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和教育方法,把發現的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

同時為了提供幼兒表現的機會和條件,經常利用節假日開展不同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豐富幼兒一日生活,如「春主題教育活動」、「愛勞動主題教育活動」、冬運會、畫展等,活動中充分體現教師的主導地位、幼兒的主體地位,引導幼兒在遊戲中學、學中感知體驗,從而習得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全面健康發展。

幼兒園園長某年度述職報告

本學年在幼兒園領導班子和全園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縣教育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幼兒園原有發展的基礎上,我們朝著幼兒園既定總體工作目標,求真務實 大膽嘗試,同甘共苦 通力合作,圓滿完成了本學年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工作中有收穫有思考也有不足,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將本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以師資培訓為...

幼兒園述職報告

翻開我的工作記錄一頁一頁有些沉甸甸,在那一頁頁裡細說著我的點滴,不僅有學校 幼兒園 老師 孩子 家長還有的是我自己。一學期雖已過去,但留下來的依然是那種不變的信念,怎麼樣能把幼兒園往更好,更快的方向發展和壯大,為北大的發展盡自己的力量,為校長分擔解憂。一 安全預防 保教並重 各盡其責,讓家長們放心。...

幼兒園述職報告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服從領導工作安排。積極參加上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各種學習和培訓。以 綱要 為基準,以 規程 為準繩,全身心致力於幼兒身心健康發展。不負領導厚望,無愧家長重托。現將本年度的具體工作情況做如下述職 在常規活動中,我本著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的宗旨,細心照顧 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