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B

2022-12-01 15:33:06 字數 2206 閱讀 3418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援下,我按照年初園制定的工作計畫,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執行黨和國家的幼兒教育方針政策,圍繞中心,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注重實效,認真履行職責,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促進幼兒的健康成長,獲得上級部門的肯定和幼兒家長的滿意。下面,根據上級領導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今年的履行職責情況向領導和同志們做如下匯報,如有不當,請批評指正:

一、認真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

要管理好幼兒園,做一名幼兒園好園長,必須要有正確的政治思想。我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特別是學好***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用黨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的思想,做到無私奉獻。通過學習,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在實際工作中,我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幼兒園工作中,既教書又育人,做到為人師表,把幼兒教育事業作為自己的終身職業,樹立了良好的職業道德。同時,努力培養自己吃苦耐勞、善於鑽研的敬業精神和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做到愛崗敬業、任勞任怨、依法執教、踐行職責、教書育人,率先垂範,提高幼兒園教學質量,受到了全體幼兒家長的好評,為祖國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了我自己的努力。

二、加強師德建設,提高教師業務素質

我在幼兒園管理工作中,加強幼兒教師的師德建設,使每個幼兒教師充分認識到:幼兒教育、教學工作是我們的本職工作,是我們的立身之本,作為幼兒教師應該具有一種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精神,要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象春蠶吐盡青絲,象蠟燭燃燒成灰。當幼兒教師要不怕辛苦,不斷克服困難,具有吃苦耐勞、樂於無私奉獻的精神,象愛自己的孩子一樣,愛每乙個幼兒,始終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教學,切實提高教學質量。

我們是省級示範幼兒園,要做好示範帶頭作用,必須要有一流的教師隊伍,因為名園要有名師支撐。我持之以恆,始終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提高教師業務素質,確保師資隊伍質量始終領先於其他幼兒園,打響我們幼兒園的師資隊伍品牌,成為各家長送幼兒入園的首選幼兒園。我本著以人為本的現代管理思想,健全完善幼兒園管理的用人機制、競爭機制、激勵機制、約束機制,把制度管理和彈性管理有機結合,為廣大幼兒教師創設乙個有利於他們施展才華、公平競爭的環境,從根本上調動幼兒教師的積極性,變要我幹為我要幹。

我加強對幼兒教師的培養,通過繼教學習、在職進修、參觀交流等手段,不斷促進幼兒教師提高業務水平,做到與時俱進,確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不斷改進教育方法,符合幼兒學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需要。

三、創新幼兒園教學,辦出特色園

有特色才有生命力,幼兒園不能老是停留在乙個水平上,要創新幼兒園教學,辦出特色園。為此,我不斷改革創新課程,積極推進特色教育,開展特色幼兒園的建立活動,走特色發展、內涵發展之路。在教育思想、辦園目標,園務管理,教學質量等方面形成獨樹一幟的辦園特色。

引領幼兒教師進行特色教育方面的蒐集與編排,進行課程資源開發,進行個別班的試驗,使我園的教學質量始終高人一籌,保持領頭羊的位置,推動現代化、示範性幼兒園建設,發揮示範、輻射作用,全力推進幼兒教育協調、健康、持續發展。在辦出特色園中,我園著重創設和諧的校園文化,以「**規」為抓手,在教師和幼兒中大力弘揚我國優秀傳統文化,培養感恩、孝廉文化,使教師愛幼兒,把幼兒培養教育好,促使幼兒健康快樂成長;使幼兒愛父母,愛老師,聽父母話,聽老師話,做到孝順、勤儉、活潑,成為大家喜愛的好孩子。

四、不斷改善辦園條件,優化辦園環境

我積極籌措資金改造園容園貌,添置教育現代化設施裝置、購置大型玩具和圖書資料等,改善辦園條件,使幼兒園的教學、生活用房及衛生、安全、消防、供水、排水、供電等設施裝置基本配置到位,達到省級示範幼兒園的標準。積極做好幼兒園環境的淨化、綠化、美化工作,提高幼兒園的生均占地面積、生均建設面積、生均綠化面積,優化辦園環境。我注重幼兒園安全工作,增加保衛和醫護力量,加強幼兒的安全和衛生保健工作,確保幼兒不受到傷害,不受疾病感染,切實維護幼兒身心健康。

我加強與幼兒家長的聯絡,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積極向他們徵求辦園建議,做到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同辦好幼兒園,建設和諧幼兒園。

xx年,我認真努力工作,雖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還是存在一些不足問題,主要是自己學習還不夠,沒有創新學習,用學習指導實踐不夠。在幼兒園的管理上,還存在粗放現象,有些管理不夠到位,距科學化、精細化管理還有一定差距,這些都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和提高。今後,我要繼續加強學習,深化管理,按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奮發努力,攻堅破難,把各項工作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再創佳績,為祖國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我是心懷著對幼兒教育的夢想到幼兒園任職的,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管理,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這工作的三年多來我非常幸福,我覺得這小小的十幾畝土地上有做不完的工作,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 智慧型 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幼兒園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幼兒園原有發展基礎上,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求真務實 大膽嘗試 同甘共苦 通力合作,在圓滿完成本學期教育教學計畫的基礎上,接受了省平安校園的驗收以及區環境創設評比和特色共同體的研討活動。為使今後的工作更上層樓,現在將今年的工作進行回顧總結,我認為主要有以下方面...

幼兒園園長述職報告

涓滴之水,執著堅持 幼兒園園長 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 張軍不知哪一天開始,忽然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 衷心感謝學校董事會和領導的充分信任 大力支援與正確指導,我和我的團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獲得了新的感悟。本學年述職報告如下 一 打造高階隊伍,建設學習型團隊 1.終生學習,教師就是學生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