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3159 閱讀 3569

20xx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在我的人生閱歷上畫上重重的一筆,同時,對於我來說更是乙個全新的挑戰。

半年來好像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似乎每天都很忙,但有些許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少了點頭緒。也許剛走上這個崗位,還有那麼些許不適應,對許多的事情還不夠熟悉。一些事情處理得還不夠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

為了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裡能將這乙份工作做得更好,現在就對以下幾個方面對自己的工作進行總結,以積累經驗,發現不足,不斷改進,完善自我。

一、擺正自身角色位置,全方位協助園長工作。

幼兒園工作千頭萬緒,作為副園長,我首先確立一種觀點,那就是管理好自己分管的業務工作,給園長的全面管理減壓,這一點,我努力地做了,並且盡可能地做好。在業務之外,對園長要求協調處理的事情從不推諉,設身處地,站在全域性的角度考慮,從幼兒園的發展角度和集體的利益出發,在職責範圍內為園長出謀劃策,做好各項工作的上傳下達。一年來,在我們全園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幼兒園順利通過了「縣德育先進校」、「縣級示範性幼兒園」兩性評估。

二、重視教科研工作,提高保教質量。

1、加強常規工作管理督導。

嚴格執行保教管理制度,要求教師在學期初制定保教和班級計畫、教研和各科教學計畫,要求教師提前一周上交周計畫,並做到認真的查閱,發現問題及時給予指導。對教師備課一月一檢查,加大了評價力度,規範要求,使教師做到課前有教案、有教具,作好充分的課前準備,保證課堂教學的紮實開展。深入班級聽課,檢查一日生活常規管理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學期末,要求教師上交教育筆記、教學效果分析小結及各類總結,做到有檢查,有記錄,把平時的工作納入學年考核,使各項工作走向制度化,規範化。

2、在紮實的教學研討中謀求發展。

根據我園新教師多、對業務不熟悉的情況,按照園務計畫定期組織開展教研活動,本學期重點圍繞目標和教育實踐中存在的問題,運用相關的手段和策略,通過「師徒結對」、「觀摩骨幹教師」、「新老幫扶」等形式幫助教師提高教學水平。在比賽中,各位參賽教師都能認真對待,利用休息時間積極準備;在觀摩中,聽課教師都能虛心學習,取長補短,吸取精粹。由此證明,我園有一支好學上進,團結敬業,綜合素質較高的教師隊伍。

三、紮實開展教師業務培訓工作,提高教師素質。

要有優質的保教質量,必須有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教師隊伍。為讓教師的專業技能、專業素養提公升乙個層次,本學年,我園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教師培訓,通過研討、比賽、外出培訓、新老幫扶、集體備課等方式促進教師專業成長。

1.開展省編新教材培訓活動。讓教師了解新教材、理解新教材。更能得心應手地使用新教材,為教師組織教育教學活動打好基礎。

2.組織教師參加各級各模擬賽活動。陳美洪老師參加縣「幼兒園教壇新秀」評選活動。

獲得了「德化縣幼兒園教壇新秀」榮譽稱號;黃曉真老師參加縣幼兒教師技能競賽獲得了二等獎;陳美洪、盧雅玲、黃曉真等老師參加中心小學「文明交通進校園」演講比賽、幼兒教師教學比賽分別獲得了

一、二、三等獎。在潯中中心小學校園文化藝術節上,組織教師和幼兒積極參與,其中賴愛結、盧雅玲等老師獲得了

一、二等獎;餘宇錚、周欣妍、陳巧嫻等小朋友也紛紛獲得了

一、二等獎。

3.開展教師集體備課、新老教師幫扶活動。做到期初有安排,落實到位,通過集體備課、以老帶新的形式,進一步促進教師之間的相互交流、共同**、共同成長。

四、認真致力家長工作,努力探索新時期家長工作的特點。

當前,家園共育作為擴充套件教育時空發揮各種教育資源的一種手段,越來越受到幼教工作者的關注。因此我們積極倡導建立新型的家園關係,即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互相支援。

首先,我們成立了家長委員會,並召開座談會,讓家長為幼兒園的發展獻計獻策,對幼兒園的整體運作本著理解、支援的態度進行督導,同時組合各種力量和資源協助幼兒園的教育工作,充分發揮家委會的作用及職能。

其次,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夥伴,努力做好家長工作,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援與密切配合,非常重要。本學年,我園堅持家長會、觀察記錄、家教園地、家園聯絡冊、節日親子手工製作、家長開放日等形式多途徑、多渠道增進家園溝通與協作,使家長能更深入的了解幼兒園、了解教師的工作,從而更加支援、配合教師的教育活動,搭建了良好的家園共育模式。

此外,家訪活動也是我園家長工作的乙個重點,一年一次的家庭走訪工作使教師更好的開展新學期工作,有效地促進了幼兒園與家庭在教育上的同步同向進行。

五、實施「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調動教師的積極性,提高保教質量。

內在的管理是幼兒園發展的靈魂,是實現教育現代化、提高保教質量的重要保證。本學年我園積極倡導一種平等寬鬆的管理氛圍,追求一種更具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充分突出教師的主體地位,讓教師參與到管理中來。

在決策上集群眾的智慧型,在行動上聚集體的力量。在日常的管理中,我們經常聽取不同層面的意見,實行園務公開制度,增強工作的透明度。幼兒園的工作任務,園內的大事、熱點、難點問題都讓大家共同討論,形成認同感、歸屬感,鼓勵大家共同參與園內的管理工作,樹立一切為了孩子的敬業精神,增強園榮我榮的主人翁意識。

當然,嚴明的紀律也是乙個集體賴以生存發展的支柱,一套完善、規範科學的規章制度是幹好各項工作的保證。在實行約束管理過程中,我們注重抓好三個環節。首先建立一套符合本園實際、科學合理的規章制度;其次是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和師德教育,增強責任感和事業心,變制度為自覺行動;第三是認真做好檢查評比、做好考核工作。

這一工作做的好壞,直接影響大家的工作情緒和工作效果,也關係到制度的生命力,所以作為行政檢查人員,我們在工作中要求一定要認真謹慎,實事求是,大公無私。除常規的檢查外還加強日常的巡視,使檢查工作經常化、制度化,這樣就可以避免偏聽偏信或主觀臆斷。

六、理清思路,妥善安排,認真做好幼兒園教務工作。

幼兒園的工作相對而言比較煩瑣。特別是學期初,各項工作都有待於落實,對工作還不是很熟悉的我,迫於情形,只能邊學習邊摸索,靠著原有的一些經驗去做。幾個月來,通過努力,幼兒園的教務工作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的進行,並且通過經驗的積累和總結,對原有的一些制度進行了調整,強化,使其更具操作性。

資料分檔存放,有效的收集各項制度下的各種材料,使各種檢查有據可察,也為今後檔案工作的開展提供方便。

七、反思及下學期工作重點

1、繼續加強新課程的學習,在活動後的反思與小結中體現更理性的思考;

2、繼續加強教師園本培訓,規範帶教工作,思考帶教形式的多樣性。

2、注重開展戶外活動,力爭使每位孩子得到最佳體育發展;

3、注重資料的積累與收集,保證各類案頭資料的質量;

4、發動年段長的帶頭作用,讓她們接受更多的實踐與鍛鍊的機會,武裝她們的教育理論思想,提高她們的教學實踐能力,並且在園內發揮她們的骨幹作用,以點帶面,促動其他教師共同成長。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匆匆,20xx年即與我們揮手告別。當我靜下心來,仔細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時,心裡還頗有些忐忑。這一年,我上半年擔任大2班的班主任工作兼幼兒園副園長,下半年擔任幼兒園副園長,兼任每個班級的英語老師。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副園長,許多事情處理得還不得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為了讓...

幼兒園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古語有云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 以史為鑑,可以知興替。伴著歲月的匆匆腳步,我和所有教師在 這充滿希望的地方共同生活 共同學習 共同工作。回首顧望,感動 收穫 欣慰 感慨都在一路相伴,在即將迎接20xx年的時刻,讓我們共同回顧共同走過的路。現將一...

2023年幼兒園副園長述職報告

回顧過去的2014年至2015年學年,可以用充實 汗水和挑戰等關鍵詡來總結。一年來,我在園長的領導下,團結全體教職員工,認真落實教育教學常規,按計畫開展師訓工作,積極拓展招生範圍,由於市場競爭的加劇和學校發展的滯後,導致部分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沒有完成。現將一年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 把學習當成解決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