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述職報告

2021-08-27 16:18:43 字數 1777 閱讀 4527

本人自2023年9月參加工作以來,工作認真負責,紮實勤奮,團結同志,同時一邊工作一邊刻苦學習,以看書學習做為自己的業餘愛好,通過不斷努力,一步一步,財務理論知識不斷得充實,業務技術不斷得到提高。

本人主要從事財務、統計及人事等工作,不斷提高了自身認識,有機地認識到財務的重要性,體會到了法律法規及財經紀律的嚴肅性。制訂了我們鎮衛生院財務管理方面的辦法和具體措施,參與了實施基本藥物制度,參與了衛生事業改革等工作。

下面我將在衛生院財務科工作期間的工作做總結如下:

一、加強制度建設,擬定和完善衛生院財務管理、審計監督和會計核算制度

加強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其目的是要為單位的效益服務。通過對衛生院日常財務工作深入的了解,發現衛生院財務管理存在的問題。因此,我從內部財務管理、內部審計監督、會計核算等方面入手,先後擬定了多個辦法,基本完善了內部財務管理制度體系。

二、合理制定採購計畫,嚴格資金管理

1、合理制定採購計畫。每年年初根據衛生局安排的衛生經費投入,制定出合理的預算計畫,做到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

2、嚴格資金管理。通過局按預算撥付的資金,首先用於繳納職工的養老保險及衛生院的發展,其次用於發放工資、補助等非公益性開支,不挪做他用。通過加強管理,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益,促進了衛生事業的發展。

三、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自身能力

一直以來,我不斷學習新的財務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積極參加財政部門組織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工作之外還堅持自學,通過不斷學習,提高了自身能力,為開展業務工作和進行業務指導打下了良好基礎。

四、加強業務培訓、指導

實行業務培訓和指導工作。並在票據報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逐個進行具體業務指導。通過業務培訓和指導,提高了隊伍素質,促進了財務會計工作。

五、加強財務審計檢查工作,規範財務管理

針對各財務基礎工作差,財務管理不規範的現象,定期或不定期地進行財務審計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屬於業務性的,及時給予指導、更正;屬於財務規範方面的,要求及時改正;屬於違規、違紀方面的,要按違規違紀進行處罰,並追究當事人的責任。通過財務檢查,促進了財務會計工作的規範化管理。

六、加強衛生統計工作,促進資訊化管理

統計工作也是我的職責之一,負責統計資訊管理及報表資料彙總工作。近年來我按照上級要求,逐步完善了衛生統計網路直報資訊管理系統,包括衛生醫療機構人力資源管理庫、醫療組織機構**庫、大型醫療裝置庫和重大疾病分類管理庫等資訊系統。通過資訊化管理系統的加強,及時提供真實、準確的資料資料,為領導決策提供了可靠依據。

七、參與衛生改革,促進事業發展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化,農村衛生改革勢在必行。以往的農村衛生院靠吃大鍋飯現象已不適應社會的發展,衛生院生存問題是當前衛生改革工作的首要議提。通過減員增效,制定新的經濟管理方案,引進工作激勵機制,加強財務成本核算,經過試執行,效果非常好,單位效益明顯提高,職工收益也有所增加。

八、發揮專長,當好參謀

我的工作重點之一,是及時並動態的掌握衛生院的財務狀況,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及時提出財務建議,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財務依據。針對設立藥庫存在許多弊端,每年藥庫盤點報損、過期失效可能造成資金流失等問題,提出有效建議,提高了資金周轉率。

九、明確職責,認真完成各項任務

我的職責之一是要做好本單位的會計核算工作,努力規範單位財務管理,維護財政紀律,當好領導參謀,提供真實的財務資料、合理的分析和建議,對不合理的開支堅決杜絕。二是負責財務管理、審計

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存在著不足,但通過實踐給了我觀察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使我的理論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今後,我將不斷努力學習,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進一步提高職業道德修養,提高業務學識和組織管理水平,工作上一新台階,為衛生經濟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三日

會計述職報告

最後,還想說三點 一是我的述職報告還不全面,有的具體的工作沒有談到,就今天我所談的,希望大家多提寶貴意見。二是我工作能順利的開展並取得較好的成績,首先要感謝集團開發二區會計和集團總公司會計的大力支援,她們對我的工作給予許多幫助。同時,我還要感謝公司其他人員,沒有你們的支援和配合,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工作...

會計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非常感謝公司給了我這個鍛鍊自我 展示才能的工作機會。下面,請允許我對入職2個多月來的學習和工作,從入職培訓 重慶工作 總結計畫三個方面匯報,作為我申請轉正的述職報告。一 入職培訓。我是在4月6日來到公司的。來到公司後,人力資源部的同事和財務部的李阿姨都很關心我們。在隨後的半個...

會計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時間如梭,轉眼間又將跨過乙個年度,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現將我一年的工作情況做個總結。作為公司的現金會計,我的主要工作如下 1 現金憑證的填製,當天的手續當天清 2 每天上午傳遞前一天所製的憑證 3 現金 現金卡的收付和保管 4 現金支票的保管和開具 5 現金退款單未到帳的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