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述職報告

2021-08-27 16:17:39 字數 3117 閱讀 3622

翻開我的工作記錄一頁一頁有些沉甸甸,在那一頁頁裡細說著我的點滴,不僅有學校、幼兒園、老師、孩子、家長還有的是我自己。一學期雖已過去,但留下來的依然是那種不變的信念,怎麼樣能把幼兒園往更好,更快的方向發展和壯大,為北大的發展盡自己的力量,為校長分擔解憂。

一、 安全預防、保教並重、各盡其責,讓家長們放心。

在幼兒園工作已經十多載,我深深的感到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安全做不到其他的工作就無法開展,於是我堅持做到不厭其煩的每會必講安全,每活動必進行安全教育,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例會,隨機進行安全檢查,我和教師、家長層層簽定《安全責任狀》,做到各施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實施安全工作考核和獎勵措施,如果有違反工作制度的輕者批評,重者扣除獎金。並且嚴格執行交**、帶班制度,監督教師認真做好幼兒考勤工作,決不允許非幼兒家長到園接幼兒,如遇特殊情況必須事先說明,經我和帶班教師確認後才能讓其接走該幼兒。

我更是以身作則,嚴格的要求自己,為其他老師帶好頭,我將看到的或聽到的新聞紀實講給教師們聽,讓老師們引以為戒。本學期裡幼兒園新來的兩位老師偶爾有散慢的現象,對工作不在狀態,我就找時間同她們交流、談心,把她們當作妹妹一樣關心她們的生活和工作,現在她們都有了很強的責任心,不浮不躁,孩子們的冷暖她們注意到了,孩子們的一舉一動注意到了,真正做到盡職盡責。

尤其是剛入園的孩子,一下子離開父母,來到幼兒園一切都是陌生的,無所適從,有的哭鬧不止,不肯吃飯,不肯午覺,面對這些情況,我和老師們幾乎是屁股不著凳,每天都左抱乙個,右抱乙個,哄完這個又哄那個,尿床、拉屎的還要幫助換洗衣服床單,特別是我們的幾位老師,佟雷、翟雨佳,她們不怕髒不怕累,她們都是二十幾歲的小姑娘,都還沒有成家,每次幼兒拉得滿身都是大便又髒又臭,她們都掄著幹,把幼兒換洗得乾乾淨淨,得到了家長的好評,都說「難得」、「難得」,既當「保姆」又當「媽媽」,又當老師,臺豔豐、付豔春積極向上、兢兢業業、從無怨言,徐麗婷、于娜不甘落後,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溝通能力,朱阿姨默默無聞、任勞任怨,不僅讓幼兒園的每乙個角落都乾淨整潔,還在學校洗手間管理人員有事請假的情況下,她沒有遲疑的承擔打掃工作。儘管工作時間是那樣長,工作是那麼的多、繁忙、辛苦,可每位老師都毫無厭言地、不厭其煩地做好工作,每天都讓幼兒入園都有在家的感覺,都能接受老師「母親」般的疼愛,真正做到讓家長們放心。

二, 開闊視野、走出小圈、辦出特色、吸引生源、讓領導們順心。

我們幼兒園的所有教師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我經常和老師們在一起研究怎樣探索一種更新的、更好的教育教學手段,能夠讓孩子們全方面上得到發展。我們感覺自己有些停滯不前,於是我就帶領老師們利用休息時間去學習,在9月份我們參加了省一園舉辦的全國幼兒園**教育匯報會,並聽了十節課,每一位老師都感到自己能力上和知識上的匱乏,回來後我們就學習、**。我們還聽了教授講了關於幼兒早期教育中存在的困惑和方法,例如在0——6歲幼兒易出現的好動或有時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等等問題以及家長容易對老師產生疑問等,教我們學會怎麼去解決,怎麼去應對。

有的單獨出去學習的老師回來後要將學到的講給大家聽,翟雨佳老師聽了一堂講座後,給大家講述了關於幼兒的情商發展的問題,我們都受益匪淺。我和老師共同研究怎麼使自己的課堂生動有趣,老師嘗試講,不行的我講然後她們在講,教師都在業務能力上得到很好的發展,進修老師來聽課後都給與很高的評價,也給經驗少的老師提出建議和意見。劉校長和張校長聽課後對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往我們不敢讓孩子用剪刀做手工,在劉校長的鼓勵下,我們嘗試讓孩子正確使用,孩子們對手工十分感興趣,提高了孩子們的動手和動腦的能力。

在特長課的開展上,無論是書法、識字、還是珠心算和兒童畫都得到家長的認可,孩子們作品都是那麼認真、精緻。尤其在聯歡會活動上,我們做了一些特長課的展示,家長們吃驚的發現孩子們學會了那麼多知識,對孩子們學了珠心算後能夠流利的說出百以內加減的得數都驚訝無比,並紛紛打算讓自己孩子也學,現在幼兒園的特長課的人數非常穩定,從這方面我們有的孩子慕名而來,擴大了我園的知名度。

三、 注重內在、提公升素質、微笑服務、讓老師們舒心。

我的經驗告訴我,幼兒園的工作不但是孩子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家長工作,我們每天早晨來到幼兒園見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今天微笑了嗎,告訴大家開心的一天開始了,然後整理好自己去迎接幼兒和家長的到來,讓家長們和孩子們感受到新的一天的愉悅,我和老師們在休息時互相談心聊天,解決工作和生活的困惑。在工作中,指導教師制定好切實可行的計畫,如學期計畫、月計畫、周計畫等,在實施中進行監督檢查,總結。有的教師從剛開始下筆不知怎麼寫,到現在已經不費勞神很輕鬆的寫出來,學會記錄工作,總結工作,組織教師學習幼教新動態,新理念、搜尋新資訊。

告訴老師要把幼兒園當作自己的家一樣,要勤儉辦園,帶領老師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做到動靜結合,開展各類遊戲、律動,以此提高幼兒的整體素質,每一位教師都是互相學習,誰也不甘落後,互相扶持,開開心心的進行每天的工作。

四、 衛生保健、和諧家園、讓孩子們開心。

為了做好晨檢工作,把好幼兒安全健康入園的第一關,我們每天各室經常消毒,通風,玩具、教具及時消毒,對孩子的用藥進行嚴格監督,填好全日觀察記錄和幼兒服藥記錄,積極做好對疾病流行期預防,使各班幼兒發病率控制到最低。為了制定好每週食譜,我就買一些或上網查關於幼兒每日營養所需的書籍,以此借鑑,做到配餐科學營養。現在家長他不是很關心孩子在園學了什麼,他更關心的是吃了什麼,吃的好不好,家長有意見就改進,有建議就吸取。

中班家長對此就產生不滿情緒,我就把家長聚集一起,和她們共同商議改善措施,並取得家長們的支援和信賴。

每天我們每位教師要和二至三位家長交流溝通,匯報孩子在園的表現,請家長提意見和建議,我在不定期進行抽查,或在馬路上遇到家長向她們了解對老師的評價,定時發放家長反饋表和家長滿意度測評表等等,家長們都表示十分滿意,特別是老師們的細心和愛心打動著家長,本學期佟雷老師收到家長的感謝信,這都是家長們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幼兒園有什麼困難,只要家長知道就積極的幫助來解決,幼兒園內的活動家長們都能夠積極地參與。特別在園內舉行的半日公開活動和家園聯歡活動中,得到家長的大力支援,出勤率達到100%,有的家長在忙都能夠抽出時間來參加,使我們每一位教師都十分欣慰,有的來錄相,有的照相。

有的把家裡***都搬來了,並且無償的刻成碟送給每位孩子,我們在家長們的幫助下,開的即精彩又成功,同時也是我們送給家長最好的一道新年大餐。在各反饋單的資訊中,除了是對工作的讚許外,家長還為我們提出了建議,我們總結了幾大點,

一、食譜上盡量少吃麵條,

二、特長班不要總改換時間要堅持辦下去,

三、多給孩子講些自然方面的知識。有了家長的參與,我們本學期的保教工作真正做到了家園共育。

總之在這一年裡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許多的不足,即將翻開新的一頁,迎來新學期,在邁向新學期的征途中,我將總結經驗教訓,對不足之處找到補足的途徑,不斷壯大幼兒園,為學校的生存和發展做好堅實後盾。

幼兒園述職報告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服從領導工作安排。積極參加上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各種學習和培訓。以 綱要 為基準,以 規程 為準繩,全身心致力於幼兒身心健康發展。不負領導厚望,無愧家長重托。現將本年度的具體工作情況做如下述職 在常規活動中,我本著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的宗旨,細心照顧 教導...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精選范文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共6篇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幼兒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實屬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工作著是美好的印度詩...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曾經年少輕狂的夢還在遠方飄盪嗎?好像從來沒有碰觸過但是也從來沒有忘記過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一學期又過去了。回顧匆匆過去的半年,有收穫也有失落,有精彩也有黯淡。但我的內心卻是充實的 愉悅的。為了自己所熱愛的幼教事業而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在這學期中,我能夠積極地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學習,認真 詳細地做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