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6:54 字數 2012 閱讀 9874

幫幫寶幼兒園授課老師:陳老師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智慧型愛心型,愛心勤勞型,勤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工作以來,我一直不斷努力,積極思考如何做好幼兒教師工作,希望自己成為一名智慧型愛心型的優秀幼兒教師,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奮進。

回顧本學期的工作,我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身為一名幼兒教師,我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在園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事們的熱心幫助下,以幼兒為主體,牢固樹立服務意識,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創新教學方法,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形象。並能做到關心每一位幼兒,對幼兒有一顆熱誠的愛心。

二、專業成長方面

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管理好班級,有一顆愛孩子的心,還要有扎扎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之餘,我經常翻閱一些有關幼教方面的書籍,看到好的資訊能及時摘錄下來,不斷為自己充電。同時利用網路資源,不斷的揣摩名師的課堂,領略她們的風采。

並能大膽嘗試新教法,積極參加組內的教研活動,努力堅持及改革創新,使自己在授課水平上不斷的進步與提高。在工作中,堅持做到愛與嚴格並存。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以身作則,不斷的完善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讓我們的距離走的更近。

三、保教工作方面

1、在保育工作方面:

經過這幾年的學習和觀察,我知道保育是保教工作中重要的一環,我根據以往的經驗認真地開展工作。晨間接待時,我能主動向家長詢問幼兒的身體狀況,不時用手摸他們的頭。一發現幼兒有不適,就馬上報告保健老師,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早操後,督促幼兒多飲開水,對有汗的幼兒立刻督促他們換汗衫或放毛巾。戶外活動時,根據

天氣變化適當教育幼兒添減衣服,午睡過程做好巡查工作為幼兒蓋被,保證他們身體健康成長。

2、在教育教學方面:

我能認真嚴格按照《綱要》的精神進行教育。在教學上我根據幼兒不同的個性與興趣。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

仔細觀察,挖掘幼兒的優點。幫助能力弱的幼兒樹立在班級小群體中的威信。給幼兒灌輸一種自信的觀念,讓他們感受自己的價值和在老師心中的地位。

在**方面,我以各種不同的形式組織幼兒活動,及時更新教學模式,不斷的激發幼兒對**的興趣。在語言方面,我鼓勵幼兒大膽講出他們現有的知識發散幼兒思維,讓每一位幼兒都有機會發言,我注重幼兒的思想教育。利用晨間談話活動,我常常啟發幼兒談談「我是怎樣對待別人的?

」、「他是個守信的孩子嗎?」等內容,讓每一位幼兒學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根據教學工作的需要,學期布置環境,因地制宜地為幼兒創設教育化、幼兒化美觀的環境,積極地為幼兒選編補充教材製作教具。

四、工作態度和實績方面

和班主任共同做好班級工作,使幼兒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在年級組內開展的「疊被子比賽」,「拍皮球比賽」、「講故事比賽」等活動中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開學初召開家長會,平時能主動與家長聯絡,讓家長及時了解幼兒的在園情況。能協助班主任根據班內幼兒特點,及時豐富主題牆及區域的創設,並組織幼兒參與管理。

認真參與幼兒園環境布置活動,及時完成幼兒園及教研組布置的任務。組織好大班年級組的拍皮球比賽。

五、家長工作

家長工作是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重要環節,做好家長工作能促進其他各項工作的更好開展。因此,經常換位思考,了解家長的要求,做好家長的工作至關重要。老師和家長通過交流,可以了解幼兒在家和幼兒園的情況,所以,家長和老師的交流顯得尚為重要,每天放學後,我都及時向家長反映該幼兒當天的紀律與學習的情況,做好的給

予及時的鼓勵和表揚,做得不夠的請家長配合,助幼兒糾正。如發現缺席的幼兒,我及時打**與家長問候幼兒的身體健康狀況,切實做好家園同步工作。

當幼兒教師是很累,特別是大班的教師事情更多,有的時候還會很心煩,這都是免不了的,但是,當你走近幼兒,看到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當你看到你的孩子在你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你被孩子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孩子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來告訴你,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那快樂是從心裡往外湧的。幼兒教師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每乙個幼兒都是乙個世界,要想成為每乙個幼兒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乙個幼兒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幼兒,要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幼兒,無論是(文件**:

幫幫寶網編輯:陳老師)

服裝還是言談,都會對幼兒產生很大的影響。

但是,這一切都很值得,因為,我的付出,得到的將是乙個美麗的童心世界!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精選范文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共6篇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幼兒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實屬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工作著是美好的印度詩...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曾經年少輕狂的夢還在遠方飄盪嗎?好像從來沒有碰觸過但是也從來沒有忘記過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一學期又過去了。回顧匆匆過去的半年,有收穫也有失落,有精彩也有黯淡。但我的內心卻是充實的 愉悅的。為了自己所熱愛的幼教事業而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在這學期中,我能夠積極地參加園裡組織的各項學習,認真 詳細地做筆...

幼兒園教師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我園認真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泉州市幼兒園保育教育常規管理細則 試行 精神,圍繞上級的各項教育工作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教學手段,樹立創新意識,不斷開拓進取,以人為本的管理意識,以 幼兒發展為本 的幼兒園辦園理念,關注幼兒的個體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