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6:54 字數 1575 閱讀 8778

3、能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特別是高校長經常給我講教學方法、教學設計,呂老師是有問必答,對如何抓差生如何抓不愛完成作業的學生其他老師也給了我一些經驗,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

4、精心設計作業提高作業的含金量;布置作業做到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特別對後進生課本上的課後練習一定要求學生全都做完,布置的家庭作業要盡量避免大量的重複。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起到最大的效果。

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5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並認真細緻地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後進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識斷層,這些都是後進生轉化過程中的拌腳石,在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給他們補課,我通常在下課和放學後把他們留下來把當天不會的作業給他教會,這樣,他們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我有針對性、有目的性、有效果的補。

做到「有的放矢」。就這樣經過一年的努力。在期末考試中這些學生的成績有了提高,全班均分達到91.

87。全班100分有5人。

班主任工作

當校領導用信任的眼光、鼓勵的話語對我委以重任的時候,我就暗暗告訴自己:竭盡全力吧!乙個學期以來,我對七(5)班裡的每一位學生都傾注了真誠而無私的關愛,在緊抓他們成績的同時,時刻關注孩子們的快樂和健康,校領導布置的每一項工作我都盡全力把它做好,學校的每一項活動我都組織學生們積極地參加。

大合唱比賽一等獎、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三名,精神文明班級體的榮譽稱號、冬季三項比賽團體總分第三名、廣播操比賽第二名,一張張獎狀貼滿了雪白的牆壁,一串串笑聲充斥了溫暖的教室,在一次次的付出和感動中,這個新組建的大家庭漸漸融洽溫暖起來,團結、競爭、文明、誠信的班風逐漸感染了七(5)班這個大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

五、教學效果

在教學上我一直努力鑽研,使自己的課堂教學能有所提高,本期我執教的數學課分別獲區一等獎,市二等獎。對於教學過程,我力爭達到了學校規定的常規要求,通過一年來的努力,我班的數學成績有了不小的提高,在期末考試中全班均分達到91.87。

全班100分有5人。

在輔導學生個性發展方面,我打破學科界限,對愛好畫畫的學生進行輔導我班張仁智的電腦畫獲市一等獎。

六、教師專業發展

「要想交給學生一碗水,必須自己要有一桶水」,為了適應現在的教學需要,我按時參加教學業務學習,按時參加教學研究活動,根據自己的教學得失積極撰寫教學**、案例,且有多篇數學、綜合實踐**、案例分別獲國家、省、市級

一、二、三等獎(詳細資料見學校檔案登記)。

在課堂教學中,我會用自己製作課件並利用多**課件上課,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

除此之外,我還經常練筆,寫自己的教學反思,寫對現在教學現象的感想,努力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保證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原創作品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成績也有遺憾,工作經驗不足,在開展工作當中也出現了一些不近人意的地方,但我相信學無止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願和同仁們一道,共同**,攜手並進,勇於創新,繼續努力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2 抓好鼓號隊 國旗隊的訓練工作。舊鼓號隊員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學生,學校鼓號隊這學期要進行新老交替的過渡訓練。在學期初,我就在 三 四年級的學生中開始新鼓號隊員的挑選工作,並在學期中開始進行訓練 國旗隊方面,由於這學期按照上級的要求,公升旗儀式國旗隊的人數和規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根據...

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我是因為喜歡才從事教師這個職業的,所以我的工作態度是積極的 主動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一批人,即我所教育物件的未來,我要對他們負責。在職業活動中,我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能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許多事情便...

2023年電台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在接下來的2015年,必須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多學習給自己充電,努力學習提高創收業務的方式方法,杜絕任何理由和藉口,撲下身子真正的走出去跟市場結合。對於現在的 來說,已經不僅僅是單純的品牌廣告,靜靜的等客戶上門的時候了,商家在改變,我們也要轉型,今年也聽了很多老師的講課,像現在的廣告宣傳如何能夠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