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8-30 16:40:35 字數 1701 閱讀 8248

4、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指導,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

(二)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讓他們的天性和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

讓學生在視、聽、觸覺中培養了創造性思維方式,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了課堂氣氛,相應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

(三)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所以,一年來,我一直注重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1、用發展的觀點看學生。

應當縱向地看到:後進生的今天比他的昨天好,即使不然,也應相信他的明天會比今天好。

2、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

首先幫助後進生找到優、缺點,以發揚優點,克服缺點。 其次以平常的心態對待:後進生也是孩子,厭惡、責罵只能適得其反,他們應該享有同其它學生同樣的平等和民主,也應該在稍有一點進步時得到老師的肯定。

3、真正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首先做到「真誠」二字,即教師不應有絲毫虛偽與欺哄,一旦學生發現「有假」,那麼教師所做的一切都會被看作是在「演戲」。其次做到「接受」,即能感受後進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心理表現和看法,如對學習的畏懼、猶豫、滿足、冷漠,錯誤的想法和指責等,信任他們,鼓勵他們自由討論。

最後做到「理解」二字,即通過學生的眼睛看事物。

三 、考勤方面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堅持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並且每天都是提前就進班,檢查班內學生到校情況和衛生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無論自己有多大的事都是小事,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堅持大事少請假,小事不請假。

四、班主任工作

作為班主任,我深深懂得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學生,對學生起著言傳身教的作用。所以在工作中我一直遵循「嚴要求,高標準」的指導方針。

1、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利用班會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衛生、紀律、安全等經常講,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學習習慣、勞動習慣和文明行為習慣等。

2、發揮「小幹部」的大作用:大膽放手使用班幹部,通過制定班級管理制度,對學生各方面做出了嚴格要求,班內形成了團結向上的優良班風。

3、經常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協同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刻苦學習的意志,教會學習方法,學好各門功課,並掌握學生的課業負擔量。

4、關心學生身體健康,注意保護視力,指導開展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搞好班級的經常性管理工作,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5、積極主動地與家長聯絡,通過家長會、家訪、電訪了解學生在家裡、在社會、在假日的情況,並向家長報告學生在校的表現,互相溝通,共商教育孩子們的方法,使學生能健康發展。發現個別學生問題時,主動與家長聯絡,並力爭家長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共同培育好青少年一代。

通過以上工作,本班學生紀律、學習、生活習慣、日常行為規範等都有了較大轉變,為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打好了基礎。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黨在新時期下的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己經確定,我惟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一年來,著力推進以下六個方面的建設 1 著力推進以年級主任為龍頭,年級組長為核心的班主任團隊的建設,確保政令暢通,反應迅速,整體聯動,高效運轉 努力打造良好的班風 學風和考風,形成了風氣正 學風濃的良好的競爭的學習氛圍 打造激情燃燒的校園。2 著力推進以備課組長為核心的備課組建設,加強集體備課,通...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

2019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不想說時光荏苒,也不想說歲月如梭。可是我真切地感受到一學年竟然這麼快地結束了,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記得有一句話這樣說過 有一種幸福叫做親情,有一種成功叫做堅持。09年的我是幸福的,因為有著愛我的親人,更有著關愛我的領導和同事們 09年的我工作是無愧的,因為我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