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個人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5:50 字數 1934 閱讀 6613

乙個學年結束了,在這一學年裡,我覺得自己在思想、工作、學習以及個人素質能力等各方面都進步、提高了許多。一年來,我能夠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關心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大業,關心國家大事,關心世界大事;熱愛黨的教育事業,關心、熱愛每一位學生,熱心為每一位學生排憂解難;遵紀守法,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各個方面從嚴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自覺抵制各種不良風氣、不良現象的侵蝕。下面就從幾方面簡單談談一學年來本人在各方面的表現情況。

一、學校少先隊工作。

少先隊工作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少先隊部門是學校的乙個重要部門,它是學校德育工作的具體實施者和貫徹者。工作量大、事務繁雜瑣碎是少先隊工作最大的特點。作為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的我,把不少的時間和精力都放撲在了少先隊工作上,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和效果,得到了學校領導的肯定和同事們的讚揚。

1、配合學校德育部門,大力抓好學生思品行為的養成教育工作。抓好學生的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是學校德育工作之首,它既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學校德育工作中最難和最繁瑣的工作之一,從學年初,開展學生思品行為的養成教育工作,根據學校的工作意見,在第一學期,我就借鑑鄰校管理學生的經驗和方法,初步制定了學生思品行為養成教育的計畫和措施,成立了少先隊值日隊,大力抓好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但從第一學期的情況來看,效果還不是很大,學生的各種行為習慣還很不規範,學校的校風、校容還很不理想。

針對這樣的情況,在第二學期初,根據學校領導的意見,我制定了邏西小學"文明班(隊)"評比方案。通過開展"文明班(隊)"的評比以及將評比結果與班主任工作政績掛鉤,很好的調動了班主任的工作積極性,使各班主任在班級管理方面各顯神通,班級管理的效果有了很大的提高。"文明班(隊)"評比情況每天公布,也促使各班學生自覺的互相監督,自覺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

通過一學期的大力整頓,我校的校風、校容有了很大的改觀,學生的各種行為習慣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少先隊在這方面的工作效果也得到了學校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同事們的由衷讚揚。

2、抓好鼓號隊、國旗隊的訓練工作。舊鼓號隊員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學生,學校鼓號隊這學期要進行新老交替的過渡訓練。在學期初,我就在

三、四年級的學生中開始新鼓號隊員的挑選工作,並在學期中開始進行訓練;國旗隊方面,由於這學期按照上級的要求,公升旗儀式國旗隊的人數和規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根據這一精神,在學期中我對學校國旗隊進行了重新組建,在

三、四年級的學生中重新挑選新的國旗隊員,進行嚴格、規範的訓練。

二、學科教學工作。

在學科教學工作方面,我除了做好鑽研教材、備好課、上好課批改好學生練習、作業等常規工作以外,本學年,我還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1、以提高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為突破口,努力提高教學質量。本學年特別是第二學期,我在課堂上特別重視調動學生學習語文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經常開展小組競賽活動,通過給小組加分,用表揚激勵等教學手段,充分發揮學生自覺學習和主動學習的優勢,讓學生自覺參與到課堂教學的全過程,從而優化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2、開展四人小組互助活動,以點帶面,以優帶差,提高班科成績的合格率。在課堂教學中,凡是開展自主讀書或是堂上討論活動,我大多都是以十人小組為單位進行的,每個小組裡一般都有一兩個優生,這樣一來,小組裡的中下生,在優生的提示和幫助下,一般都能比較認真和自覺參加讀書或討論活動,從而使這些中下生在參與這些學習活動中也得到了提高。

3、狠抓課堂常規的落實和班風學風的建設。在每節課上課前,我都比較注重學生課堂常規的培養和檢查,如果沒有按我的要求做好課前準備工作,我一般都不急著開始上課,我寧願不上課也要先把課堂常規落實好。通過狠抓班風學風的建設,以良好的班風學風,推動課堂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努力,我所擔任的五年級語文,在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成績,教學質量也達到了學校的基本要求。

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繼續以學生為本,針對不同層次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教育教學方法,因材施教;繼續遵循"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教育教學原則,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運用各種教學手段,激勵學生積極、主動參與課堂教學的全過程,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和效率。

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湘江九年制學校 年級 三年級 姓名 潘富紅 2013年6月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後來到這個學校已經快一年了,我心中經常在反思,作為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沒有?有了這些反思,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

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一 完善師...

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四 做乙個理念新的教師。新一輪的基礎教育改革已經全面推開,我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轉變教育觀念,並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英語課上,我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把英語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結合起來,把英語教學和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努力構造開放而有活力的英語課堂,同時注重學生的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