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3:30 字數 1753 閱讀 2626

這一年來,著力推進以下六個方面的建設:

1、著力推進以年級主任為龍頭,年級組長為核心的班主任團隊的建設,確保政令暢通,反應迅速,整體聯動,高效運轉;努力打造良好的班風、學風和考風,形成了風氣正、學風濃的良好的競爭的學習氛圍;打造激情燃燒的校園。

2、著力推進以備課組長為核心的備課組建設,加強集體備課,通過組內示範課、研究課、隨堂課、跟蹤課的聽課評課活動,使青年教師得以迅速成長;

3、著力推進以學生為主體的自主學習的課堂教學模式,努力打造具有搬中特色的高效課堂。一是要強化基礎知識、基本方法的夯實,降低教學的起點和難點;二是要強化以優質的活動單為載體,打造高質量的教學單和複習單;三是要強化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主體,教師要努力做到「讓學」和「樂學」;四是要強化學生的自主整理和反思,讓學生之所學真正做到落地生根。以質量效績為落腳點,始終牢記教學質量是學校生存的生命線。

4、著力推進考試的運作模式及試卷講評模式,充分利用好考試的資料,做好質量分析,挖掘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問題點,及時調整和優化教育教學的有效策略,密切跟蹤問題班級、問題學科和問題個人,力爭做到教育教學效益最大化;

5、著力推進學校教科研工作,在新高考模式下,著力解決好匹配度問題;鼓勵和指導老師們積極撰寫**,積極申報省級和市級科研課題,努力打造一支不僅能教也能搞科研的一支研究型的教師隊伍,努力提公升學校辦學的品位,創江海一流名校;

6、著力推進校際之間強強聯合,走出去,請進來;一年來,揚州邗江中學、徐州沛縣中學、沛縣二中、寶應縣畫川高階中學等10多所學校來校考察交流;應高郵市教育局、寶應畫川高階中學邀請,為高郵全市高三備課組長、寶應畫川高階中學高三全體教師做了《關於高中教育質量再提公升的幾點思考》的講座,獲得與會專家和老師的好評,起到了一定輻射作用,提公升了我校的一定的知名度。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年來在學校校長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同仁的辛勤耕耘下,***x年高考我校再創輝煌,再續神話;605人參加高考,本二以上上線人數達到402人,本科上線率達到了66.43%;位列南通六縣一市區56所高中第16名;市局統計的高分段375分以上我校共7人,高分段人數字列如皋中學、白蒲中學、江安中學之後,超如皋第一中學和石庄中學,我校最高分達到383分;對照市局下達的必成指標280人,本科完成率達到143.6%,對照市局下達的發展性指標320人,本科完成率達到125.

6%;對照高一招生的有效生源217人,本科人數增加了185人,***x年高考我校創學校歷史最高記錄,實現由生源最差到鳳凰磐涅的新奇蹟。

高二、高一年級,生源質量仍位居第六名,但在基礎年級同仁的共同努力之下,也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在本學期的第三次全市聯考中,高一高二兩個年級同樣取得了模擬本科上線325人的好成績;為將來高考的再次騰飛積蓄著能量。

三、咬定青山,立足本職

本學年度,在負責學校教學工作的同時,還擔任高三(6)的物理教學工作,雖然教學管理工作事務繁忙,但我時刻不忘我是一名老師,教書育人是我的的天職,合理安排好教學任務,從來沒有因故而落下一節課。深入教育教學第一線和老師們並肩戰鬥,和老師們一起備課,一起研究,相互聽課,傾聽老師的心聲,取長補短,共同前進;由於深入教育教學第一線,我掌握了大量教育教學第一線的相關資訊,找到到教學中存在的一些典型問題,從而為迅速解決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為調整和優化教學中有效策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四、放眼未來,明天更好

回顧一學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我覺得我的工作是盡心盡責的,個人的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有了顯著的提公升,今天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全體教職員工對我個人工作的幫助和支援;正是因為是你們衝鋒在教育教學工作的第一線,你們流的汗水最多,我們才共同托起了搬經中學教育教學的天空;成績已成過去,我將一切從零開始,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往前走,和大家一起來共同創造美好的搬中,搬中的明天會更美好。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4 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指導,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二 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 比賽等教學手段,充...

2019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

2019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不想說時光荏苒,也不想說歲月如梭。可是我真切地感受到一學年竟然這麼快地結束了,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記得有一句話這樣說過 有一種幸福叫做親情,有一種成功叫做堅持。09年的我是幸福的,因為有著愛我的親人,更有著關愛我的領導和同事們 09年的我工作是無愧的,因為我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