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5:47 字數 1845 閱讀 1738

一、完善師德-----為師之本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教書育人,廉潔從教,為人師表」才是崇高師德風尚的真正內涵。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奉公。

保持一顆平常心,力求做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知,吃苦在前,做事在前,業餘時間不搞有償家教,不接受家長送的禮物。

二、虛心學習------智慧型之源

作為一名教師,教學中會遇到許多問題,需要依靠智慧型來解決,其實,智慧型來自細心的觀察,來自於勤奮地讀書、勤奮地工作,來自於不斷地反思,不斷否定自我。我愛讀書,再忙的時候沒有放棄讀書。一年來,我通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100條建議》,魏書生的《教學工作漫談》、《現代人智慧型全書》、《道德經》等書籍。

同時個人部落格中結識很多名師和青年教學骨幹,從他們身上我學到許多,也找到自身的不足。

三、教研工作------求真務實

進行教改探索,精心制定以人為本的校本教研計畫,組織新型的教學研究活動,通過學習新理念,借助網路平台,分析案例、集體備課——上課——聽課——研討,讓更多的教師參與到教學研討活動中來,增強了網路教研活動的實效性,提高了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尤其是新調入我校的三位教師,跟蹤聽課一月,每週聽完一節課後及時的予以點評,肯定教學中的亮點,並指出存在的問題和解決的辦法。三位教師的課堂教學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本年度共聽課71節,積極組織教師參加各種級別的教研活動,跨區域聯動教研工作尤為突出,承擔區內外多所學校觀摩活動,加大與外界的合作與交流。組織教師外出學習、參觀考察,開闊視野,增長見識,拓展思路。並要求外出學習教師寫了學習心得體會,在校園網或本組教師會上作了交流,讓有限的資金發揮最大的效益,讓全體教師都有所獲,有所感。

充分挖掘校本培訓資源,加

大教師的培訓力度,進行班主任培訓、資訊科技培訓、精細化管理培訓、教師敬業精神培訓、教師禮儀培訓等等活動。推廣教師研究成果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鼓勵教師積極撰寫教育教學**。組織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徵文、**競賽。

本學年教師參加的資訊科技徵文獲獎34篇,綜合實踐性**獲獎1篇。本年度開展了青年教師教學比賽,王麗玲老師取得了語文片區賽第一名的好成績。候建萍老師參加了大武口區綜合實踐課比賽,從初賽到複賽均名列前名,代表大武口區參加市級比賽,成績突出。

體育教師杜玉紅在自治區教學技能大賽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四、合作意識-------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讓每一位老師盡力支援學校的各項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下,科研部工作有條不紊地按照年初制定的計畫全部完成。

本學期承辦了大武口南片區思品小專題展示,我校高度重視,以此次展示為契機,在學校開展思品教師教學大賽,選拔人才參加展示,努力將展示與研究相結合,提公升活動的質量,馬麥燕老師在大家的幫助下,不負眾望,取得了好成績。科研部在承擔活動中表現出色得到了教研室領導的認可。

五、服務他人------完善自我

教育是服務,管理更是服務。我牢記服務意識。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工作計畫、規章制度、檢查考核制度,並做好繼續教育培訓的各項工作,為年終考核提供依據;組織、指導、審查各年級教育活動計畫,各教研組教學教研計畫,組織全校教育教學研究和經驗交流,通過摸底聽課、調研聽課、隨堂聽課、達標課、複核課等不同形式的聽課活動,及時掌握教師課堂教學的動態和水平,幫助教師把握學科教學的標準,解決教師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城鄉聯動工作也開展的很有實效,本學期組織三所聯動學校開展了班主任遠端培訓、同課異構、優質課觀摩、夕照工程課件製作比賽、精細化管理培訓、名師講座等活動。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絕不是我個

人的功勞。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以家校合力為肥料滋養蔥鬱的生命園林 班級管理想保證有序的進行,其中還離不開家長朋友的理解和支援,家校合力是推動教育發展的最大力量。從教以來不管是哪一項工作,我都得到了家長朋友們有形無形中的大量幫助,而對他們最大的回報就是通過各種方式和他們溝通交流孩子的點滴進步與不足。基本上每天晚上我都整理並有選擇的...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三 班主任方面 本人先後擔任了5屆學生的班主任工作,在班級管理工作中,我講究方法,能根據學生實際,有效開展班級工作,注重班團幹部的教育和引導以及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培養,每週定時定點的召開班團幹部會議,讓幹部進行每週工作總結 經驗交流,讓幹部從思想上得到深刻的認識。通過主題班會 與學生交心等多種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