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5:47 字數 1141 閱讀 7029

四、合作意識-------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讓每一位老師盡力支援學校的各項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下,科研部工作有條不紊地按照年初制定的計畫全部完成。

本學期承辦了大武口南片區思品小專題展示,我校高度重視,以此次展示為契機,在學校開展思品教師教學大賽,選拔人才參加展示,努力將展示與研究相結合,提公升活動的質量,馬麥燕老師在大家的幫助下,不負眾望,取得了好成績。科研部在承擔活動中表現出色得到了教研室領導的認可。

五、服務他人------完善自我

教育是服務,管理更是服務。我牢記服務意識。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工作計畫、規章制度、檢查考核制度,並做好繼續教育培訓的各項工作,為年終考核提供依據;組織、指導、審查各年級教育活動計畫,各教研組教學教研計畫,組織全校教育教學研究和經驗交流,通過摸底聽課、調研聽課、隨堂聽課、達標課、複核課等不同形式的聽課活動,及時掌握教師課堂教學的動態和水平,幫助教師把握學科教學的標準,解決教師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城鄉聯動工作也開展的很有實效,本學期組織三所聯動學校開展了班主任遠端培訓、同課異構、優質課觀摩、夕照工程課件製作比賽、精細化管理培訓、名師講座等活動。當然,這些成績的取得,絕不是我個人的功勞。這是各級領導關心、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沒有大家的辛勞與付出,如果沒有大家的敬業與奉獻,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援幫助,這些成績是想都不可想的!

我只是在其中起了個穿針引線的作用,用針線把你們奉獻的一顆顆閃亮的珍珠拾綴、串聯起來,讓它們的光芒更加奪目,更加燦爛!在此,我向各位老師的辛勤勞作與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成績也有遺憾,由於年輕,工作經驗不足,在開展工作當中也出現了一些不近人意的地方:

1、政治、業務學習還有待加強,教學管理水平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2、深入課堂,深入班級不夠。平時與學生的交流不多,主動性不強。

3、為教學服務的力度還應加大,及時蒐集教育資訊傳達給教師達到資訊共享。

我校是一所新成立的學校,辦好十五小是領導關心、群眾關注、社會期盼的一件大事。十幾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給我乙個這樣的啟示:學無止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願和同仁們一道,共同**,攜手並進,勇於創新,繼續努力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4 成績考查考試 考查後能進行試卷分析和講評,找出薄弱環節,及時輔導。2 學識水平 1 我系統地學習過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具有較堅實的教育基礎理論水平。對所教學科具有較系統的基礎理論知識,能理論聯絡實際地進行教學。2 繼續教育 知識更新。我具有合格學歷,但還不滿足,長期堅持學習,已取得了大專文憑...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可能是因為喜歡教師這一職業的原因,我於1998年畢業於長春煤炭師範學校,至今為止一直在這所學校裡任教。因此我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下一代,我要對他們負責。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一 盡職盡責,為人師表 本人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 遵紀守法,嚴以律己,服從組織的安排,對教育教學事業具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團結教師,關心愛護學生,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處處以良師的言行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