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月工作總結

2021-03-03 22:35:47 字數 1144 閱讀 1344

時光飛逝,轉眼間,工作已接近3年了,隨著社會經歷的不斷豐富,思想也逐步成熟起來,生活中,能夠從容的接人待物,工作中,能夠意氣風發,這固然都離不開校領導和同事的熱情幫助。認真回顧工作三年以來的歷程,總結過往,汲取經驗教訓。匯報以下:

一.思想方面

我始終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育。積極參加校本培訓,並做了大量的筆記與理論筆記。新的教育情勢不答應我們在課堂上重複講書,我們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觀念,才能適應教育的發展。

所以我不但重視集體的理論學習,還留意從書本中汲取營養,認真學習仔細體會新情勢下怎樣做一位好教師。

二.工作生活方面

剛開始工作,感覺壓力很大任務很重。針對這些情況,我虛心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討教經驗。在教學中,我認真研究新大綱、吃透教材,積極開闢教學思,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的教學方法及先進現代教學手段靈活應用於課堂教學中。

我始終天天晚上把轉天要上的課重新手寫一遍加深記憶,上課時務必脫教案。固然由於經驗不足,還存在很多的不足的地方,有待我進一步進步和改善。

我迅速融進到學校獨有的工作氛圍中,生怕由於自己的懈怠,了積極向上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工作學習、對人真誠、酷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絕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三.個人成長方面

成為教師是我自小的理想,大學四年的時間我不斷朝著這個理想努力著,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機會永久是留給有預備的人。我是榮幸的,大學畢業以後,我成了一位小學老師,並教授我所愛好的數學學科。夢想不斷地變成現實,那時一切都是那末美好!

第一年,經太短暫的實習,我就正式地走進教學崗位。首先感到的茫然和無措,我該怎樣幹呀,從哪進手呀。從學校學到的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完全沒有用了,現實總是沒有理想中的那末美好。

那一年可以說是在摸爬滾打中過來的,有多少不容易輕易只有自己知道。

第二年,不知不覺中,第乙個學年總算是過往了。從事教育的第二年是我收穫很多的一年。這學期經歷了很多事情,參加了很多活動。

假如第一年用爬來形容自己進步的速度,那末這學期可以用跑來描寫了。

我是榮幸的—組內***的氛圍,濃厚的教研氣氛,老教師們的悉心幫助,給我提供了很好的學習和成長空間。我也很珍惜每次聽課、教研、學習的機會,每乙個老師身上都有與眾不同的優點,都是我需要學習的,博採眾長才能更好更快的完善提公升。

頂崗實習教師月工作總結

今天是參加頂崗實習的整整第五十天,時間過得真快 是我自從實習以來最大的感受。從一開始的捉襟見肘,到現在已經可以應對自如,這個過程裡經歷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每乙個細節都清晰地刻在腦子裡。剛上課之初,事情並不像先前預想的那樣順利,面對著許許多多的問題,比如完不成教學任務 上課慌亂緊張,學生們不夠配合 ...

教師個人月工作總結

今天小編為大家收集資料整理回來了一些關於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的文章,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幫助,希望大家會喜歡。同時也希望給你們帶來一些參考的作用,如果喜歡就請繼續 href http target blank style color ff0000 font stretch normal 的後續更新吧 工...

月工作總結

總結的基本要求 1.總結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 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2.成績和缺點。這是總結的中心。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 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