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11-02 13:35:34 字數 1778 閱讀 6830

懷著對教育的夢想,我捧著一顆火熱的心踏上了神聖的講台。在這幾年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下面我對這幾年的工作作一匯報,為以後的工作確立新的目標。

(一)、思想政治方面

想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

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五我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

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

對待學校分配的工作,在思想上不敢有半點懈怠,積極認真的去完成,向優秀的同志看齊,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不甘於平淡,不流於平庸.在與人相處中,做到謙虛謹慎,與人為善,遵守勞動紀律,不遲到,不早退。

(二)工作方面

1、教學工作

我自參加教學工作以來,兢兢業業,刻苦鑽研,不管是新課還是複習課,我從不上無準備的課,每一天晚上,無論多忙多累,我都習慣於將當天的教學內容回顧一遍,並把第二天要學的東西瀏覽一遍,做到心中有數。走進課堂,我都是以飽滿的熱情來面對我的學生,來完成教學任務。在教學中,我注重抓實抓穩,爭取做到,教過一課,消化一課,不留後患,並且注重在教學中進行自我的更新,將新的教學理念,新的教學模式運用到數學教學實踐中,在教學中,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在每個單元結束時,我都要在整理和複習時,讓學生自己去總結去回顧本單元學過的內容,自己去查缺補漏,使學生在這個過程中對所學的知識有個整體的認識,理清知識體系,學會用聯絡的方法來學習,從而形成一種能力.

同時在課堂教學中,我始終貫徹抓兩頭,帶中間的方法,既保證聰明的孩子有空間,又不放棄任何乙個差生。

在教學工作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然後具體分析,深入**。在各種教學活動中,我覺得還是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不過成績已成為過去更長更遠的路還要一步一步的走,今後還有待於進一步的學習、提高。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能盡量因材施教,我播撒的辛勤汗水終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我班本科人均成績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差生的輔導工作是更上一層樓,得到了校領導、家長、學生的肯定和好評。

對於學校領導下達的任務,我都會認真去完成。在工作中,我總是默默無聞地表現。

在抓學生常規方面,我是高標準,嚴要求,自開學對學生抓常規教育以來,我經常利用各種可能種用的機會對全體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和文化教育;對一些頑皮的學生所犯的錯誤,我會緊抓不放,對他們進行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輔導。在部分老師的鼎力支援,我們的教育是成功的,令人滿意的。當然,由於學生年齡小,好的行為習慣不能長久保持,「冷熱病」重,這就需要我們老師給他們做正確的進一步的引導。

要可能地把工作做細、做實、做活。

2、班主任工作

我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同時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支援我,能多與我交流、溝通。因為我不是什麼能人,更不是什麼完人,在工作中肯定存在著許多不足的地方,同事們可以幫我提出,我想這是對我工作最好的支援和幫助。當然,一學期來,我所做的都是些平凡小事,雖然沒出什麼成績,但由於教師工作的雜務性事情太多,自己往往會為了應付這些事情而打亂自己的學習計畫和工作計畫,這些問題我將會在工作中注意和克服,努力做得更好。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 完善師德 為師之本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教書育人,廉潔從教,為人師表 才是崇高師德風尚的真正內涵。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奉公。保持...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以家校合力為肥料滋養蔥鬱的生命園林 班級管理想保證有序的進行,其中還離不開家長朋友的理解和支援,家校合力是推動教育發展的最大力量。從教以來不管是哪一項工作,我都得到了家長朋友們有形無形中的大量幫助,而對他們最大的回報就是通過各種方式和他們溝通交流孩子的點滴進步與不足。基本上每天晚上我都整理並有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