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4-12 18:25:43 字數 891 閱讀 8503

三、 做一名與時俱進的教師

目前,新一輪的基礎教育改革已經在全國全面推開,我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融入自已的教學風格。我把課本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情境,同時注重學生的**發現,引導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合作交流,提高學習能力。在教學上,我一改以往教師演示、學生模仿的傳統教學方式,在學生中開展**式學習,自主式的學習,使學生的知識**不只是老師,更多的是來自對書本的理解和與同伴的交流,促使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會學習,將課堂還給學生。

現在的三年級學生個個活潑可愛,上課能積極思考問題,學習氣氛輕鬆,收穫的知識豐富,他們喜愛自己的每一門學科,喜歡每一位教他們的老師。

四、做一名感悟幸福的教師

這一年,學生的六一兒童節過的很快樂,拔河比賽很激烈,書畫比賽滿是驚喜......這一年,給家庭貧困的天福,萍萍添置了學習用品和衣物,給賽君找到了一位好心的兵哥哥,資助她完成自己的學業,這一年,參加過公務員,教師招聘考試,雖然都落榜了,但我還是在我熱愛的講台前揮灑著自己的滿腔熱情,感悟當老師的幸福。

這一年學生的成績令我欣慰,付出的努力終究得到了回報。小考與抽考的語文科學均排名全鄉前列,而這學期的三年級考試讓我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我相信這顆希望的種子會開出更加絢麗的花朵。

看到學生見面見和你打招呼,我笑了;看到學生默默的埋頭在教室學習,我笑了;看到學生在初中依然還很勤奮,我笑了。看到學生一下課就「掛」滿你身上,我幸福著;看到教師節的小禮物,我幸福著;看到學生有困難向你訴說時,我幸福著......幸福的資教路即將要走完了,漫漫的人生路才開始,我會感恩那些關懷過我的人們,感謝教育事業帶給我的成長,會將自己腳下的路走的更加幸福。

生命裡的每一分鐘都蘊藏著奇蹟,即使平凡如一粒沙,也同樣能贏得珍珠般的輝煌成就。讓我們默默地在心底許下乙個小小的希望,努力奮鬥,去追求身邊的幸福,去實現明天的夢想!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一 完善師德 為師之本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教書育人,廉潔從教,為人師表 才是崇高師德風尚的真正內涵。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作風正派,廉潔奉公。保持...

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以家校合力為肥料滋養蔥鬱的生命園林 班級管理想保證有序的進行,其中還離不開家長朋友的理解和支援,家校合力是推動教育發展的最大力量。從教以來不管是哪一項工作,我都得到了家長朋友們有形無形中的大量幫助,而對他們最大的回報就是通過各種方式和他們溝通交流孩子的點滴進步與不足。基本上每天晚上我都整理並有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