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2-10-03 12:51:02 字數 2917 閱讀 975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不想說時光荏苒,也不想說歲月如梭。可是我真切地感受到一學年竟然這麼快地結束了,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

記得有一句話這樣說過:

「有一種幸福叫做親情,有一種成功叫做堅持。」09年的我是幸福的,因為有著愛我的親人,更有著關愛我的領導和同事們;09年的我工作是無愧的,因為我堅持著「認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當好任課教師的同時還有條不紊地開展好了教務處的工作,而且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下面我從四個方面向大家作個匯報:

一、好學樂教,關注學生的發展,對學生負責我擔任學校的教導主任兼三年級的思品課程。我深深知道,一名優秀的教導主任首先必須要做乙個優秀的教師,而乙個優秀的教師必須要有廣博的文化科學知識,精深的教育管理知識,紮實的教學基本功等,而自己在這些方面距離勝任本職工作還有一段距離。因此,在客觀存在的事務性的工作多了、複雜了的情況下,我依然堅持政治業務學習,積極參加各種講座、教研活動,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在此基礎上,我還建立了部落格,將學習的精華加上自己的體會發布到部落格上,和博友互相學習、互相交流。

在教學中,我努力改變觀念,關注學生的個性發展,對學生負責,所以不管教務工作有多忙,我都要認真鑽研教材,有時還在網上查資料,做到備課、上課兩不誤。我想,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堅信,只要樂崗敬業,一定會有所收穫。

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

二、推進教師隊伍建設,對教師負責教育現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素質的現代化」,教師隊伍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生的素質,正是基於這一理念,教務處把提高群體教育教學能力作為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安排集體學習、教師自學外,還先後派出許多教師參加縣、學區的研討活動。10月21日帶王愛飛、陳昭去杏子中心小學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二年級語文「同上一堂課」的活動;10月29日,派王麗莎、謝琴等人去城南學校參加了教育局組織的創新課堂教學模式現場觀摩課活動,並把先進的教學經驗帶回學校。

我們還十分注重校本研討,全期組織了四堂校級的研討課,各教研組還組織了三四次研討活動,像我校新調來的青年教師袁桃豔上的公開課——《學習園地一》上得非常成功,受到了領導及同行的好評。通過「互相聽課」、「研討課」、「隨堂聽課」等多種形式研討,大家從集體備課,到上課,到評課,反思,既有自己的思考,也有集體的智慧型。十二月中旬中心小學組織了五六年級的教師召開了「創新課堂,創新教案」的總結會,回到學校我又組織全體教師搞了乙個「自我反思,自主提高」的校本培訓活動,重點闡述了為什麼要進行教學反思?

如何進行教學反思兩個問題。這些活動的開展,使本學期新課程理論的實施落到了實處,教師們都感覺到了實實在在的提高,好課率全面提高。

三、抓好管理,促學生發展,對學校負責

1、抓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一項長期的、潛移默化的過程,抓好學校教育教學常規管理,是有效地提高學生能力,促進學生健康、全面發展的重要保證。教務處能堅持對學校工作進行長期、有效的管理,定期檢查、督促。一學期,教務處牽頭進行了常規工作檢查4次,周查20次,且堅持日查、課堂常規巡查,另外還經常和校長、值日員巡視教師辦公室,深入課堂聽課,了解情況,及時調整和指導。

另外還能緊緊圍繞教育局下達的教育系統健康教育目標任務,開展了紮實有效地健康教育工作。做到了有計畫、有課表、有教師、有教案、有教材、有宣傳欄、有評價,本期我負責制訂了三套健康知識測試題發給了各年級,然後進行抽班檢測。這樣就大大保證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2、抓班級常規管理班級是學校的組成單位,因而抓好班級常規是一項基礎工程。本學期與少先隊大隊部一起開展了班級評比工作,以及各項有意義的活動,促進了學校各班良好班風的形成,學校各項常規得以很好地落實。另外在營造書香校園、書香班級方面很有成效,首先是動員各班建立圖書角,然後制訂了午間閱讀管理制度及各年級讀書筆記的要求,這項工作在班主任及各班圖書管理員的共同努力下,開展得很好,全期進行了二次讀書筆記的展示,一次讀書筆記的評比,營造了一種熱愛讀書、自覺讀書的氛圍,得到了上級領導的高度肯定。

3、以活動引領,促學生全面發展學校教育是培養人的教育。學生健康、全面發展才是學校工作之本。本學期,為了使學生全面發展,教務處牽頭組織各課外興趣小組,開展了眾多的競賽活動,收效甚佳。

我們先後開展了一至六年級的書畫競賽,三年級作文競賽,四年級奧數競賽,中、高年級的手抄報竟賽和手工製作等活動。還組織二至六年級的學生參加了「祖國發展我成長」的徵文、繪畫比賽活動,全國青少年主題教育「我的祖國」讀書活動,並選送了很多優秀作品至國、市、縣參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其中有三位學生獲國家級二等獎、三等獎;三位學生獲縣一等獎、二等獎;四位學生獲縣三等獎、優秀獎。另外我還負責編輯了校刊《心裡的歌》,有57篇優秀文章被刊登,這本書的出台,既鼓勵了學生的寫作興趣,也給學生搭建了乙個展示自己的平台,社會反響很好,同時也為學校素質教育保留了好的資料。

由於活動學科廣,形式多樣,絕大部分學生都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加上學生的精心準備,教師的認真輔導,有效地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一批小能人已露出鋒芒。

4、做好各項資料的收集工作學校教務處資料的積累目前已顯得越來越重要。我十分關注各項資料的收集。而且是分門別類地收集,同時對資料不全的活動,及時催促,保證了本學期資料的完整、實效

四、抓期中、期末檢測,提高教學質量,對社會負責教學質量是乙個學校的生命線。開學伊始,教務處就制定了教育教學質量檢測獎勵制度,建立了教學質量問責制,學科單元測試、期中期末考試匯報審閱制度。要求教師認真鑽研教材,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向四十分鐘要質量。

每次檢測前,總是先制定好檢測安排表,召開考務工作專題會;檢測中嚴密組織監考、改卷;檢測後要求教師填寫好試卷分析報告單,找出薄弱環節,明確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意見。由於校務會成員的齊抓共管,任課老師的共同努力,我校上期在中心學校的抽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按學科、班級綜合成績第一至五名分別得5、4、3、2、1分的標準,我校總分為46分,在全片四個學校中遙遙領先,更可喜的是在全鎮12個學校中也是名列前茅,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表揚,社會反響很好談到這裡,我感到很欣慰!以上成績的取得,一要感謝中心小學領導的正確指導,二要感謝校務會成員的大力支援,三要感謝學校的全體教師,正因為有了她們的努力工作,才使我很好地履行了教導主任的職責。

最後,相信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將會一如既往地彼此理解,彼此支援,共同分享教育教學的快樂,讓我們期待幸運的開始,走進我校更完善的明天。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叫劉亞娟,2008年7月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學歷。2008年6月畢業後在興縣第四高階中學任高二數學教師,2009年9月起一直到現在在蔚汾中學任教,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現申報 骨幹教師 資格,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政治素養 教育教學 班主任工...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1 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2 細心 耐心 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3 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4 採用積分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5 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6 加強和其他學科任課教師的協作,努力提高各科學習成效。四 工作成績 個人 ...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頗具傳奇色彩的2012年又翻過去了,此時我握筆回顧這一年的成敗得失,為自己未曾虛度年華而甚感欣慰。一年來,我捧著一顆熱心繼續在神聖的講台上演繹著自己的教育人生,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的涉及的諸多事務,按時按量地完成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任務,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並於繁忙之中不忘積極進取 加強學習,在思想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