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8:46 字數 1404 閱讀 5729

頗具傳奇色彩的2023年又翻過去了,此時我握筆回顧這一年的成敗得失,為自己未曾虛度年華而甚感欣慰。一年來,我捧著一顆熱心繼續在神聖的講台上演繹著自己的教育人生,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的涉及的諸多事務,按時按量地完成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任務,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並於繁忙之中不忘積極進取、加強學習,在思想意識、業務水平、繼續教育等方面也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一)、思想政治方面

身為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

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我深知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學會安貧樂道、甘於奉獻,時刻以積極的心態圓融於各個方面:至上服從領導的安排,於中與同事團結協作,在下堪稱學生的楷模。

我在工作中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與同事和睦相處,做到謙虛謹慎,與人為善。在教育教學中遵紀守法,關愛學生,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

嚴格遵守勞動紀律,不遲到,不早退。

(二)工作方面

1、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中,兢兢業業,刻苦鑽研,不管是新課還是複習課,都堅持做到課前精心準備,有條不紊,做到心中有數。走進課堂,我以積極飽滿的精神來感染學生,課堂教學中著重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以教促學,嚴謹認真,完成好每一課的教學任務。在教學實踐中,大膽嘗試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在每個單元結束時,我都要在整理和複習時,讓學生自己去總結去回顧本單元學過的內容,自己去查缺補漏,使學生在這個過程中對所學的知識有個整體的認識,理清知識體系,學會用聯絡的方法來學習,從而形成一種能力.

同時在課堂教學中,我始終貫徹抓兩頭,帶中間的方法,既保證聰明的孩子有空間,又不放棄任何乙個差生。

在教學工作上,我能注意多向同事請教,平時自己也注重多看成功課例,多聽示範課,然後具體分析,深入**。所以在這學期的各種教學活動中,我覺得還是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我能盡量因材施教,我播撒的辛勤汗水終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我班本科人均成績大幅度提高,尤其是差生的輔導工作是更上一層樓,得到了校領導、家長、學生的肯定和好評。

2、班主任工作

在擔任六年級(2)班的班主任工作中,我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帶著一顆愛心走近學生,一視同仁地與每個學生真心交流,甘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發現問題,給予耐心地引導,確保孩子們的健康快樂地成長。注重日常生活的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

對班級中的各項常規工作常抓不懈,期初組織班會活動制定出符合本班發展目標的班規,同時結合學校的各種制度,激發共識,樹立自我教育意識,自覺遵守執行。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建設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但由於教師工作的雜務性事情太多,自己往往會為了應付這些事情而打亂自己的學習計畫和工作計畫,這些問題我將會在工作中注意和克服,努力做得更好。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叫劉亞娟,2008年7月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學歷。2008年6月畢業後在興縣第四高階中學任高二數學教師,2009年9月起一直到現在在蔚汾中學任教,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現申報 骨幹教師 資格,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政治素養 教育教學 班主任工...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1 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2 細心 耐心 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3 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4 採用積分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5 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6 加強和其他學科任課教師的協作,努力提高各科學習成效。四 工作成績 個人 ...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3 堅持參加校內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經常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聽公開課多次,使我明確了今後講課的方向和以後數學課該怎麼教和怎麼講。4 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