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2:01 字數 1482 閱讀 3287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

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

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教育事業。「學海無涯,教無止境」,本學期,除了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外,我還積極進行業務學習,結合名家講座、外出交流,取長補短,學習他人在教育教學中好的經驗、方法等。

通過學習,讓自己樹立了先進的教學理念,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學能力。

二、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學、教研工作。

1、認真備課

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設計流程,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件,課後及時對該課寫出總結,並認真按蒐集每節課中的易錯題,歸納成集。

2、努力打造高效課堂,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讓學生自主學習在先,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自己則構思何時講、何處講、如何講,盡量要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

3、精心設定作業,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為了做到這點,我常常廣泛蒐集資料,對各種輔助資料進行篩選,力求每一次練習都起到最大的效果。

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學生出錯原因及,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4、做好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讓後進生由原來的簡單粗暴被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

對前頭學生,多進行方法提煉,幫其樹立遠大志向,且讓其戒驕戒躁,保持平常心,大胸懷。

5、狠抓班風,在班級裡提倡一種認真、求實的學風,嚴厲批評抄襲作業的行為。與此同時,為了提高同學的學習積極性,開展了學習競賽活動,在學生中興起一種你追我趕的學習風氣。加大了對學生自治自理能力培養的力度,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

對一些問題學生,可以說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這樣即使有時自己情緒失控,學生也能從內心裡知道是為了他好。

在完成份內的工作之外,積極配合其他教師完成小實驗家活動,周五週六的補弱促尖培訓活動,圓滿完成化學實驗技能考試等校裡布置的各項任務。

總之,在這乙個學期裡,我班在學工處和級部的統一領導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班級工作基本平穩,尖子生突出。值得自己反思的是班級成績上下浮動比較大,這可能與自己不能持之以恆地對班級進行盯靠有關係,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事情是分輕重緩急的,我今後要把有限的精力和時間用在教學的根本任務上。

春華秋實,在本學年的工作中,我付出了汗水,也得到了收穫和喜悅。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們在工作中對我的支援和幫助,我將在下一學年中努力更上一層,為我校教學貢獻乙份力量。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裝備中心陳效梅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你們好 新年將至,我先給大家拜個早年,望大家新年快樂!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指導下,在同事們的大力幫助下,我學會了倉庫管理很多的知識,也做了倉庫管理的各項工作。倉庫管理看上去簡單,實際上是一項過程比較繁瑣,管理要求嚴格,進行起來必須細緻的工作。現在,我把一年的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