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3年度

2021-12-20 08:39:05 字數 4489 閱讀 6485

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班組長、職工代表同志們

下午好2023年我任****運輸車間副區長,分管生產、安全、爆破工作,協助區長露天轉井下工程相關協調工作。現就2023年履職情況和工作業績向同志們做簡要匯報。

一、生產任務完成情況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隨著露天轉井下工程的推進,2023年我區運礦任務也加大,礦下達的任務是:580運礦260萬噸,750運礦30萬噸,同時承擔著露天轉井下工程的外運岩石任務,這是我礦建礦以來任務最艱鉅的一年。這一年,各位職工同心同德、團結一致,克服了平硐凍冰、溜井跑礦、堵礦、停產限電等諸多困難,完成了礦下達的生產任務。

年初,根據區長安排,1~5月份我在750,主管750的生產、裝置、安全等工作。5月末,應區長要求,到580負責生產等管理工作。

(一)、主管750生產

1、面對礦下達的生產任務,深感任務艱鉅,積極制訂保證措施,只有牢牢抓住生產的每乙個環節,才能順利完成。因此根據生產實際,經常深入現場,堅持每週進硐、沿窄軌線路巡查,同職工奮戰在一線。1~5月份,750運礦累計達22.

276萬噸,超額完成運礦任務。

2、6s管理工作,2023年度,礦開展了6s管理工作。按照6s管理要求,積極響應,首先對職工中存在的牴觸情緒進行思想排解,並蒐集資料對職工講解了6s管理的內涵、要求,實施的意義等6s管理知識,先後有6次,使職工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轉變,並積極投入到6s管理工作中去,積極開展生產作業區、值班室休息室的整理整頓清潔等工作,使工作環境煥然一新。

3、在主管750生產期間,1月初580平硐水溝凍冰,並逐漸蔓延到窄軌上,影響了運礦。在得知這一情況後,到580了解情況、積極想辦法。雖採取了諸多措施和努力,但最終未能從根本上解決,最終商定採取人工除冰的方法。

在保證750生產順暢的前提下,到580每天組織部分職工利用生產間隙時間,進硐除冰裝進礦車。在數九寒天的日子裡,同職工一道共同進硐除冰,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帶領職工在3個多月的時間裡,終於堅持下來,保證了運礦的正常進行,順利完成礦下達的任務。

(二)、主管580生產

5月底應區長要求,到580具體主管580生產管理等工作。

1、剛接手580的生產,正趕上採區5#溜井降段,要用6#溜井放礦。而6#溜井湧水很大本不應該用這個溜井放礦,但為了配合採區溜井降段和從大局出發,面對這一困難只能迎難而上。為了克服因湧水帶來的溜井跑礦、礦車掉道等問題,組織職工分班、跟班作業,人工清除溜子下灑落、流下來的淤礦。

期間同職工一道共同清礦,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帶領職工在1個多月的時間裡,6月份完成運礦16.87萬噸,保證了運礦的正常進行。

2、7月份,礦組織生產拉練。為了很好完成礦下達的各項任務,制定了拉練生產的保證措施等,分別到個生產班組傳達,對今後的工作進行詳盡的布置和安排,並提出了要求:單車重量的保證、作業時間、多壓鏈、安全行車等。

拉練期間,區領導進行跟班值班,我值0點班,到一同溜子下除礦、到南台檢查撓車底。

3、在歷經6、7月跟班作業,沒有休息,加之勞動強度大,在7月拉練關鍵時期,7月18日終因勞累過度而患上蛇盤瘡,不得不離開工作崗位到醫院**。**期間,雖身在醫院,但心在生產,及時與區溝通了解生產情況,生產一切正常也是我深感寬慰。病稍微見好,8月1日便立即回到工作崗位,投身到生產工作中。

4、9月份限電停產期間,組織職工利用半個月的時間對580平硐水溝進行了一次清理。

5、12月份,礦組織生產拉練。為更好完成拉練指標,針對冬季生產特點,提出了適合冬季生產的保證措施,加強裝置點檢,保證裝置作業率,延長作業時間,提高單車質量等。

6、在廣大職工的努力下,2023年克服了種種困難,6~12月共完成運礦113.5265萬噸,全年完成208.89萬噸。

7、防寒工作

為了汲取年初580平硐水溝凍冰而影響運礦的教訓,防寒工作提前謀劃,提早動手,在同礦領導溝通後,10月份,確定了初步的防寒方案,10月中旬從維修班組中抽調精幹職工,著手組織平硐的防寒。首先將兩個通風井口和580平洞口進行了封堵,之後對水溝用草袋和塑料布進行覆蓋,再覆土。歷時半個月的時間,完成了硐內500公尺水溝防寒。

之後對到盛達公司施工的通風平巷進行了封堵,至此防寒工作全部結束。經過近2個多月寒冷天氣的考驗,水溝至今沒有結冰,防寒工作確實起到了效果,為580冬季安全順利運礦創造了很好的條件。

二、安全工作

2023年生產任務較往年更大,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針對運輸車間生產實際,年初會同安全員制訂區內的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職工的安全承諾工作,同職工簽署了安全承諾書60餘份。

2023年我礦開展了安全標準化達標評比工作,積極配合礦總體安排,會同安全員組織編訂安全學習材料,並組織發動職工學習。加大安全宣傳力度,利用櫥窗、會議等各種形式廣泛宣傳,進一步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按安全標準化要求,在全區範圍展開安全檢查,對安全隱患和不符合項進行整改,10年按標準化要求起草編寫了《正確任務說明》30餘份,有效的指導了關鍵任務的完成。

強化職工教育培訓工作,利用班前會的時機,針對生產中存在的某些細節問題進行講解,要求堅持做到「三不傷害」,做到安全事故「四不放過」。按礦要求積極組織職工參加礦組織的安全教育培訓,先後參加了鉗工、焊工、電工、天車工、爆破員等工種的培訓有30人次,以及年末的全員安全培訓50人次。做到特種裝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達到100%,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培訓率100%,全員培訓率100%。

加大現場檢查整改力度,根據季節的變化和特點,組織安全檢查小組進行安全大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隱患整改率達100%。在6月份的安全生產月活動中,排查隱患20多處。在加強安全檢查的同時,我堅持每週進硐一次,沿窄軌線路巡查一次,發現安全或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時安排相關責任人或班組進行處理和整改。

三、爆破管理

1、368溜井堵礦從2023年就堵,一直到2023年1月初,此次堵礦是該溜井堵礦最為嚴重歷時最長的一次。堵礦就是命令,立即組織爆破員、安全員進行爆破疏通。根據以往經驗,制定出切實可行的爆破方案、安全保證措施。

並根據爆破疏通進展情況,合理安排爆破員倒班作業,親自跟班爆破。經過20多次的爆破終於在1月5日疏通,正常放礦。

2、750平硐噴漿支護工作結束後,在運礦生產初期,368溜井再次發生堵礦,積極組織爆破員爆破疏通。期間根據礦爆破管理相關規定,安排爆破員黃久玲、經奎對爆破管理台賬進行交接,今後爆破台賬交由經奎管理,由他負責爆破器材的領、用、保管等工作。

3、進入7月份採區5#溜井降段完成後,開始放礦5#溜井。因格篩未安裝,溜井不時有大塊進入溜井造成溜子口堵礦。每當堵礦發生後,不分白天黑夜,堵礦就是命令,立即跟班組織安全員、爆破員進行爆破疏通。

在格篩安裝前自6月10日到24日共計爆破20多次,保證了放礦正常進行。

4、12月初,750站場改造完成,開始運礦。368溜井再次發生堵礦,及時同採區溝通後組織爆破疏通,為了保證安全爆破,本次在溜井檢查孔實施爆破。經過白班、四點班10餘次的爆破,溜井疏通,放礦正常。

四、露天轉井下協調工作

1、4月中旬到5月中旬,積極配合礦安排的750平硐噴漿支護工作,首先制定了施工相關方安全事故協議和噴漿施工技術要求,並發給通業公司,要求其嚴格,並在施工期間進入到硐內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要求其改正。施工期間根據其施工需要,安排生產班運送噴漿物料,在我區密切配合下,通業公司按時按質完成了噴漿支護工作。

2、580運礦同時,承擔著建設公司的岩石外運工作。積極同個相關方開展合作,加強溝通,尤其在建設施工進入尾聲即進入11月份任務量較以前加大,為了履順運礦與運巖的關係,保證拉巖工作安全順利進行,保證建設的順利施工,制定了《5#溜井後運巖的規定》並下發到各班組,指導運巖工作。11月份運巖605車,12月份1705車,有效地保證了露天轉井下施工的順利進行。

3、10月份,華冶公司進駐,開始了排水平巷的掘進。其爆破對我區平硐內運礦帶來安全隱患,針對這一問題會同安全科、技術科等相關科室一併規定了其爆破警報程式,保證了硐內安全運礦。

12月份,又根據其排水平硐與580平硐貫通事項,在區長指示下,和技術科等有關人員一起制定了《安全爆破貫通協議》,就其防護措施和貫通後的封堵進行了商定,防止了其爆破炮煙進入到580平硐,使硐內運礦不受影響。

五、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在過去的2023年,我認真的履行了自己的職責,並且在全區幹部職工共同幫助和努力下,在工作上雖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著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是:

1、專業技術水平有所欠缺,運輸車間的生產是全礦業公司唯一的窄軌運輸單位,非常特殊,無論生產工藝和生產組織還是裝置,再到井下採礦開拓系統的通風等問題等。

2、思想不夠解放,有時看問題不夠全面,不夠遠,不能從全域性出發,僅從運輸車間的角度看問題。

3、安全管理工作,因安全專業知識和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不夠, 在日常具體工作中也有盲目指揮和違章指揮的情況,雖未造成安全事故,但給職工帶來壞的影響。在這方面一定要引起警醒,一定要加強安全方面的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更好的指揮生產、指導工作,保證安全生產。

4、在管理和考核方面有時不夠嚴格,不夠細,原則性不強,不能做到對事不對人。

5、雖身為運輸車間副區長,自從750來到580具體管理580生產至今,對750生產有顧及不到的地方,雖然在368溜井堵礦時有到750指揮爆破疏通外,很少到750檢查工作,尤其在750站場窄軌改造期間,一次也未能夠到現場。

6、因個性使然,在安排工作中,很直接,不講方式方法,有時態度比較粗暴,沒有能夠和職工很好的進行溝通。在此表示道歉,在今後工作中加強改進。

以上問題將在今後的工作加以改進,也望各位職工給予監督和指正,以便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職責,為運輸車間也為****今後的生產經營貢獻自己的力量。

以上匯報,希望大家批評指正。謝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