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806 閱讀 8368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23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幫助、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老師指正。

一、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關鍵在校長,作為學校的班長,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凡事親力親為,做好師生表率。2023年在我校教師充足的情況下,我堅持任教五年級數學,周課時九節。

因為我堅信:乙個脫離了教學一線的校長是乙個沒有發言權的校長。要求教師做好,必須先自己做好。

在2023年開始的第乙個全體教師會上,我就高調提出「向我看齊」的口號。另外,我每天堅持在早自習前20分鐘到校巡查學生的學習情況,檢查食堂的生活情況,督促教師的到崗情況。放學後,也是全體師生離校後才回家。

在管理和教學之餘,我潛心學習,不斷充電。2023年我參加了暑假益陽市教育局組織的校長提高班培訓和教育部中國電信校長資訊化領導力網上培訓,現已合格。平時我堅持閱讀湖南教育、人民教育以及一些相關的教育教學專著,作學習筆記3-4萬字,撰寫心得1萬多。

做乙個學習型、專家型的校長一直是我的人生終極目標。在我的帶領下,學校形成了一股樂學、樂教、向上的和諧局面。

二、以人為本,抓好常規管理

1、建立健全的規章制度,以制度約束人。結合學校實際,制定了各種管理制度。從教學管理到後勤管理,從教師管理到學生管理,從生活到安全…….

事無鉅細,面面俱到。通過制度的落實,保證了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特別是我們行政的值班,要求管好三個時段:早晨、中午、放學。

必須清查每一節課,既要督查老師的上課、學生的學習,還要檢查教師的坐班。只有科學、規範、嚴格的制度管理,才能創造好的效益。

2、強化後勤管理,規範財經制度。在財務管理方面,我們建立健全了財務管理制度,成立了民主理財小組。及時公開學校財務情況,增加了財務工作的透明度,凝聚了學校教師的心。

3、抓好安全管理。在安全管理上,我作為校長負總責,具體抓,專人管,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員。具體做法如下:

①層層簽訂安全責任狀②定期開展隱患排查工作 ③分時段、分季節開展安全知識講座。像春季防流感、夏季防溺水等 ④建立食品試嚐制度 ⑤規範校車管理,建立驗證、定人、核編流程,並定時與司機座談,及時反饋資訊。 ⑥加強課間安全教育 ⑦搞好安全演練 ⑧嚴格門衛制度 。

2023年學校無一起安全責任事故。

三、育人為本,提高教學質量

一年裡,學校堅持質量立校、管理強校、科研興校的指導思想。不斷加強和完善制度建設。嚴禁教學管理,以課堂為中心,向課改要效率,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1、重點抓好常規教育以提高教師教學水平。

2、積極開展教學研討活動。以活動促教研,以教研提質量。

3、對新分配的教師進行師徒結對的幫扶活動。通過交任務、壓擔子,促使新分教師盡早成為熟手、能手、

4、落實課改,學校成立專門的領導小組,統籌安排、精心組織、明確責任,使課改在我校科學、有序的進行。

四、全力以赴,投入校園建設

良好的校園環境,先進的硬體設施都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前提,學校開源節流,不斷完善學校硬體建設。2023年自籌資金一萬餘元,對學校保管室、後棟教師住宿進行了改造,從而使得校園環境煥然一新,學生學習安心、教師工作舒心。

2023年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廣大師生的努力下,2023年學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2023年小六會考獲全市a類學校第1名」、「2023年上學期中心校抽考優勝單位」、「2023年上學期目標管理評優先進單位」、「2023年教育宣傳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但工作中還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比如:

理論學習還欠深入和系統,工作有時目標不夠高,要求不夠嚴,缺乏敢作敢為的創新精神。

我的述職完畢,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心。

2014.5.4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裝備中心陳效梅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你們好 新年將至,我先給大家拜個早年,望大家新年快樂!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指導下,在同事們的大力幫助下,我學會了倉庫管理很多的知識,也做了倉庫管理的各項工作。倉庫管理看上去簡單,實際上是一項過程比較繁瑣,管理要求嚴格,進行起來必須細緻的工作。現在,我把一年的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