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8-31 09:38:36 字數 2045 閱讀 5427

過去的2023年,在園區管委會、黨工委及公司的正確領導下,本人能認真學習,更新思想觀念,開拓創新,規範管理,嚴於律己,努力工作,根據公司的分工,認真做好工會工作,協助做好黨務工作,主要負責營銷部工作,基本完成年初公司制定的工作目標,站好一班崗,帶好一班人。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及工作情況著如下簡要匯報:

一、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理解十二五計畫的內涵和目標。積極向人民的好幹部沈浩同志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積極參加「創優爭先,深化主題教育」活動,把「同級比先進,同崗比貢獻」貫穿於工作當中。

堅持改革放思想,遵紀守法,廉潔奉公,以乙個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積極參加各項政治活動,積極投身公益事業,為災區人民和特困職工捐款捐物。

二、作為公司管理層人員同時又是乙個部門的領頭人,我時刻注意學習業務知識和管理知識,以自主創新經營求發展,以轉變營銷方向求突破,在做好公司分管工作的同時,帶領營銷部一班人以堅持質量第一求生存,以強化管理求效益。在質量管理方面,從種子生產的田間檢驗到收購、加工、包裝出庫的每個環節,只要是營銷部的職責範圍,都是一絲不苟、毫不留情地去抓去管。今年由於氣候異常,小麥收割時又遇到陰雨,我能多次到工區場頭幫助晒種、指導保種,營銷部盡可能發揮倉儲能力保種,在農忙季節找不到零工的情況下,我能通過親戚朋友幫助找到工人,不誤收購加工進度。

在大家的努力下,今年在周邊種子公司小麥種子只有百分之五十能用的情況下而我公司的小麥全部作為種子銷售,把損失降到了最低。在強化管理方面,各科室、各部門都根據公司經濟目標推行崗位責任制,明確了各崗位的職責,完善各個環節的手續,建立健全工作台賬,做到每個責任環節都可追溯。科學經營管理,認真做好市場調研,優化市場細分,劃定**區域,確定區域**商,擴大市場份額,現在為止我公司有**商89家,其中今年篩選新增生選6號、ⅱ優30等區域**24多家,為實現最大銷售量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作為一名營銷部長,為公司創造效益是硬道理。因此,營銷部在做好市場銷售的同時,時刻尋求與其他公司的多方面合作,根據公司年初的經濟目標,通過外繁或從其他兄弟單位調進稻、麥種子200多萬斤以「紅旗」品牌銷售,為公司額外創利50多萬元。下半年又落實了小麥外繁面積7800畝,計畫調撥粳稻種子100萬斤,預計可實現銷售利潤200多萬元,在品牌營銷上又邁出了一大步。

只要對公司有利的事,都去積極爭取,努力為公司創造效益。積極主動為公司出謀劃策,在品種經營上和專案上爭下功夫,今年在生選6號的市場轉讓以及兩系雜交稻品種的購買合作工作中,積極爭取,主動接觸,已經達到公司預期目的。現在又與安徽省農委、南農大、山東濟寧農科所、天津農科院水稻所等科研部門醞釀合作,在品種開發和經營上再上乙個台階。

在種子銷售上堅持既追求利潤最大化又能實現雙贏的原則,今年實現二麥銷售900萬元、雜交稻種銷售額1600萬元、粳稻銷售500萬元,完成了公司年初既定的3000萬元產值目標。

4、嚴格內部費用管理,嚴格執行財務管理制度,努力做到增收節支,壓縮非生產性開支。嚴格控制種子加工損耗,由於今年氣候特殊,引起種子的未成熟粒增多,獲選率嚴重下降,但我帶領倉儲加工人員認真分析,調整加工方式,責任到人,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除了個別的品種外,大部分品種的損耗率都與往年同比有所下降。利用富餘加工倉儲能力對外創收,為興化東豐種業、蘇中種業等公司代儲加工烘乾創收2萬多元。

加強用工管理,嚴格用工審批制度,細化用工工資標準,種子加工及其他用工的標準大大低於周邊其他公司。在來客接待、公務用車、菸酒領用上都有專人負責和相關制度,接待做到小額、必須,歸口陪客,杜絕客少主人多的現象。今年在經營量增加、機械工作量增加、零工工資及生產資料**的情況下,營銷部的營業、管理費用比上年度比率還有所下降。

5、配合公司搞好營銷部的基礎設施建設,狠抓安全管理,嚴防發生安全責任事故。與零工簽訂安全協議,對職工經常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今年,營銷部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

在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不少成績,但還存在一些不足。

1、工作思路有時不夠周密,進取的精神還有待加強,離公司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

2、在工會和黨務工作上,由於是一名新兵,缺乏必須的專業知識,工作還不到位。

3、與領導和員工的溝通不夠,在工作中有時還不能得到充分的理解和支援。

今後,我將不斷學習,努力完善自我,銳意進取,不斷創新,為紅旗種業的發展作不懈努力。

我的述職完畢,謝謝大家!

賈東昇2023年1月11日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