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8-31 09:54:39 字數 1587 閱讀 1114

自2023年9月以來,我被借調到區教育局工作,2023年度我主要負責師德主題教育活動及創先爭活動辦公室的工作。我十分珍惜在區教育局這難得的鍛鍊機會,始終堅持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勤勤懇懇,紮實苦幹,順利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現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強化學習,落實責任,積極投入工作

一年來,我能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政治學習活動,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有關教育教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理論。另外學校工作與教育局機關有諸多的不同,為順利地投入工作,我能努力鑽研有關的業務知識,積極向領導或同事請教。通過各種學習,政治思想水平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增強。

區教育局將我抽調來工作,就是對我的認可和信任,所以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局裡我總能以強烈的責任感和工作熱情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一是做任何工作,我都不等不靠,把工作做在前面,盡我所能把工作做好,遇到問題及時向領導匯報,確保工作順利地開展;二是認真履行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經常早來遲走,確保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任務;三是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有時為了寫好材料忙到到深夜。

二、明確任務,提高能力,紮實開展工作

1、兩項主題教育活動。2023年度我主要負責師德主題教育活動辦公室及創先爭優活動辦公室的一些工作。負責兩項主題教育活動檔案的起草,做到了認真細緻,發文規範;負責師德主題教育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的編輯,截止目前,師德主題教育活動演示文稿共編寫16期,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共編寫8期,每一期演示文稿我都能認真對待編寫的每乙個環節,從精心地挑選各校上報的資訊,耐心細緻地修改、一字一句的斟酌,增加合理的標題,到反覆校對,我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通過自己的努力,此項工作得到了局領導乃至區領導好評。

2、資訊報送工作。一是兩項主題教育活動報送的資訊中有多條被市師德主題教育活動演示文稿刊載並獲好評,創先爭優活動有十多條資訊被區委演示文稿刊載,有一條資訊還被刊登在××市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中。二是協助局辦公室做好教育宣傳和資訊工作,草擬了《關於加強教育宣傳和資訊工作的意見》,積極通過qq群與省市**以及各校通訊員取得了聯絡,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也調動了各校資訊工作的積極性。

在全區各校的支援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我負責的資訊工作取得了較大提高,尤其是我局在安徽教育網和蚌埠教育網上發表稿件數字列縣區之首。

3、領導交辦的工作。2023年度我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撰寫了一些工作匯報或總結,如《××區教育局退教協工作匯報》、《綜治安全工作匯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匯報》等等,贏得了領導的好評。

4、協助各科室工作。除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外,我還積極配合各科室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如配合計財科做好校安工程資訊系統**審核工作;協助校安辦完成**圖紙的整理歸檔工作;還協助教育科,開展了「××區中考中招」報名的電子攝像工作;組織協調各中小學校長書記、局機關人員參觀警示教育基地;配合督導室做好2023年度黨政領導幹部教育工作督導考核活動迎查工作等等。

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不少的成績,但我仍感自己有不少不足之處:一是只是滿足自身任務的完成,工作開拓不夠大膽;二是業務素質提高不夠快速,對業務知識學習不夠透徹;三是本職工作與其他同行相比還有差距,創新意識不強。

俗話說:「點點滴滴,造就不凡」,在以後的工作中,不管工作枯燥的還是多彩多姿的,我都要不斷總結經驗,與各位同事一起共同努力,勤奮工作,刻苦學習,努力提高文化素質和各種工作能力,為××教育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