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9:58:13 字數 4760 閱讀 332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現任**********常務副總經理,主抓公司經營、銷售等項工作。一年來,本人認真貫徹執行董事會、公司有關會議、檔案精神,按照公司領導班子分工負責制,積極配合總經理做好本職工作,並和公司班子其他成員一道努力拼搏、積極開拓,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目標,為公司全面實現各項經營目標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根據股東關於管理人員考核實施辦法的通知精神,按照幹部述職的有關要求和內容,現將一年來的個人工作述職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綜合業務素質和廉潔意識

作為公司常務副總,要想做好本職工作,必須在思想上與公司保持高度的一致。我始終認為,只有認真執行公司董事會檔案,服從公司領導,才能排除一切干擾,戰勝一切困難,幹好管理工作。為此我認真學習了xx集團檔案精神並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加以實踐,實事求是,紮實工作。

在工作中,我堅決貫徹執行董事會和公司領導的各項指示、規定。時刻不放鬆學習,始終使自己的思想跟得上公司的發展。通過不斷的學習,努力強化廉政自律意識,提高自身防腐抗變能力,恪守著「公生明 ,廉生威。

」的人生信條。使自己絕不利用職權為個人謀利,做到「一心為公,廉潔自律。」,以德服人,為公司員工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二、提高管理能力

作為一名管理幹部,能做到恪盡職守,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積極協調公司及各部門的關係,做好配合、協調工作,協助公司總經理做好各項管理工作。為了熟悉各項業務管理工作,我經常向公司各位領導學習,逐漸熟悉和掌握了管理的工作方法,認真抓實股東及公司的工作要求,實行公開、民主管理。在工作中,我積極向領導反映職工的意見和建議,認真維護公司及職工權益,積極為公司發展出謀劃策,努力提高自身綜合業務管理能力和水平。

三、推進工作的全面進步

在公司董事會及總經理的領導下,我帶領銷售部、售後服務部的同事們完成了各項工作指標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年初,根據董事會會議精神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逐步制定和改進公司銷售制度,包括銷售、物流、費用考核、售後服務等。在公司領導帶領下,積極拓展外部市場,認真做好銷售管理工作。

積極向公司領導提出自己的建議,力爭做到發展要有新思路,工作要有新舉措。針對分管工作主要抓了如下工作:

1、 由於公司剛起步,員工來自各個行業,員工思想活躍,員工思想波動大,影響銷售隊伍的穩定。在這種情況下,我注意及時發現員工的思想問題,有針對性的做好員工思想穩定工作。由於機械裝置的銷售工作艱苦,長期在外地奔跑,我能夠處處為員工考慮,通過解決具體問題來解決思想問題。

隨著銷售環境的逐步改善,員工心態不穩的問題也有所解決。 同時向員工講公司發展形勢、下任務、提要求,使員工認清形勢,明確方向,調動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為完成全年的任務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 在公司班子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完成了《二oo九年銷售管理制度》的編制和執行。本辦法實施定向客戶關係管理、公司銷售業務流程設計、實施精細化銷售等方面對xx公司的客戶關係管理進行了分析說明,指出了目前我們公司管理的瓶頸,即工作流程不清晰、客戶資訊分散在業務人員手中、部門分工協作責任劃分不盡明確、相關人員的工作流和資訊流沒有統一的平台共享等。這個辦法為今後的銷售管理工作持續改進適應市場提供了理論依據和參照。

作為公司銷售分管領導,今年初我們就制定了工作目標,即產品銷售、市場調查、市場開發、市場滲透、反饋客戶需求資訊、同業資訊提供以及分銷商管理等工作。我尤其要感謝公司銷售及售後服務部的所有同事。在他們的理解、支援、配合下,我們先後完成了銷售人員、**銷售商、行業使用者等銷售的合同規範管理工作。

配備專門的人員對銷售各個環節進行業務輔導及培訓,並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使業務區域進一步擴大,特別在今年的4、5、6月銷售高峰期間,大家工作盡職盡責,都圓滿的完成了公司制定的計畫指標,使公司的業務穩定增長。截至12月的財務報表,我們已完成本年度銷售收入11805萬元,實現利潤236萬元,銷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了約15%,利潤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3、 作為市場開發、銷售的一員,我們要有開拓精神及創新意識,09年我們創造性的提出加強與**商合作,推出搶占市場,強化市場份額,確保完成公司銷售任務和經濟指標的政策,並控制了銷售資金回籠風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時又促進了公司的風險控制工作的開展,開創了礦機銷售的馬太效應。所有這些都是我們公司全體員工創新智慧型的結晶,我要再次感謝公司銷售部、售後服務部的全體員工,是你們創造了我們公司今天的成績。

4、 展望2023年,我想我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公司銷售工作:

(1)、加強市場推廣、宣傳力度。

在鞏固現有的市場份額基礎上,加強市場滲透,運用各種有效**方式或商務手段,確保市場的占有率;制定市場宣傳策略,監督廣告投放,實施多**傳播計畫,制定並實施銷售活動方案。負責產品廣告的費用預算,並對公司廣告品等宣傳材料進行審查,並及**估廣告效果,並及時做出調整;開展對外與服務相關的宣傳、公關活動,及時準確掌握社會公眾對公司的意見,並反饋到公司,進而提出對策和整改措施。

(2)、負責建立健全營銷網路。

完善客戶資料的建立、儲存和分類管理,負責客戶情況收集、調查,協助銷售部進行客戶滿意度的調查,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需求;經常開展市場調研與**工作,及時掌握市場**動態、**趨勢,監控競爭對手,對重大市場變動和政策變動情況及時分析、總結並提交公司進行決策;建立客戶關係典型資料並對客戶關係資源進行協調,建立完善合理的獎勵機制調動銷售人員及銷售商的積極性。

(3)、落實每月業務例會制度,做好員工培訓、交流工作,進一步完善銷售管理工作。

明年我們會加大銷售及售後服務部業務人員的引進及整合,對新進的人員進行全面的培訓,使更多的優秀年輕人加入到我們這個銷售團隊中來。我們要對每月舉行業務例會的任務進行落實,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到人,保證預期目標的實現,同時,對不適宜於銷售的部分人員進行分流或辭退。

四、服從大局,團結協作

我深知,乙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要想在工作上取得成績,就必須依靠全體同事,形成合力,才能開創工作的新局面。在工作上,我努力支援公司班子的工作,積極為其他同事的工作創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互相尊重、互相配合。

同時,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其他同事的缺點和錯誤及時地指出,並督促改正;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誤也能主動承擔責任,並努力糾正。經常和公司班子成員、管理人員、一線職工交流,真誠地傾聽他們的心聲、想法及建議,細心地品味他們的辛苦和困惑,認真地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積極地協調各部門之間的工作難題。 這樣,不僅把握了職工們思想的脈絡,也取得了同事們的理解和信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五、以身作則,真抓實幹

公司的各項制度在不斷完善,但是,如果沒有人去認真執行,各種制度、規定就有停留在紙上的危險。在實際工作中,職工看幹部。作為公司常務副總,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同事們行為的標尺。

職工不會聽你說得多麼悅耳動聽,而是看你實際做得如何。為此,在行動上,我堅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嚴格遵守公司內部的各項制度和規定,絕不帶頭違反。

在反腐倡廉上,由於自己的清正廉潔,在自己管轄的範圍內,沒有發生一起違規違紀的事件。

六、個人的缺點和不足

通過將近一年的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認為大體上是好的,但是我也清醒地看到我身上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在管理工作中還有許多欠缺和有待改進的地方,集中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工作紀律不夠嚴格,袒護縱容部下員工

由於本人性格原因,我管理的部門內部管理卻沒有乙個良好的秩序。銷售人員遲到、早退等時有發生,上班時間聊天、上網或幹私事造成工作效率不高。我作為主管經理,沒有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以前,我一直沒有認真去管,只是給部長們打打招呼、說一下。為什麼呢?因為都是自己手下,平時看他們也很辛苦,希望他們自覺、自律,但事實上他們做不到,因此才造成這個現狀。

前段時間通過emba的學習,使我認識到:縱容是管理的大忌。人最不可缺的氣度是寬容,但企業不是。

把人情賦予企業管理之中是中國企業文化的一大底蘊,但也是一大傷害。縱容別人的同時,我們也學會了縱容自己。而管理在縱容中失去威嚴,公司在縱容中失去生機。

公司的職工在一起不是為了聯歡,而是為了公司與職工的利益。拿「以人為本」作為縱容的託辭是要不得的,沒有責任與權力的管理是荒唐的。今天你縱容了乙個人,那麼你明天則不得不縱容他人。

縱容似乎也可以收買人心,但「賣」掉的可能是企業的尊嚴和資產。為了自己的將來,我不能縱容自己;為了他人的前程,我也不能縱容他人。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大家互相監督,公司的管理靠的是制度而不是人情!

2、分管的銷售激勵機制有待於完善與加強

xx公司成立之初,由於沒有同行業的運營及銷售經驗,對市場開拓方面處於空白,再加上公司的主要業務是面對股東內部銷售,因此其銷售費用僅考慮簡單的銷售費用。2023年隨著我們對外市場的拓展,其員工的激勵分配體系需要從新考慮,由於初期對外銷售尚未形成規模,故沒有將此管理問題引起足夠的重視。在加之市場同行業銷售政策的變化,我們在討論此問題時已明顯滯後於同行業。

通過今年初的總結,我們廣泛徵求了公司各管理層的意見,已經確定了今年銷售費用分配政策,希望今年能通過此激勵政策來帶動大家工作的積極性,使我們的銷售及服務水平上乙個新台階,通過今年的實際運作,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暴露出來的弊病和不足也顯而易見,有待持續改進和及時完善。如何提高以公司銷售為龍頭、公司財務贏利模式為中心的良好運轉體系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

在今年,我沒有盡心盡力去組織和改進此項工作,有些惰性和自我滿足心態。

3、銷售及售後服務工作需要提高,員工素質需進一步加強

銷售及售後服務部是我們產品銷售及為使用者售後服務的核心部門,它的工作質量直接影響到我們公司的商譽及市場份額。因此,強化銷售及售後服務已是我們明年的首要任務。經過近兩年的運營我們已經積累了一些經驗,我們有信心將銷售及售後服務的工作進行標準化、程式化,以優質的服務贏得客戶的信賴。

由於公司今年剛組建售後服務部,一切從頭開始,沒有統一安裝規範和售後標準,,加之安裝、售後人員專業性培訓力度不足,使我們的安裝、售後工作一直滯後於公司的發展需要。今年雖增加了安裝、售後人員,但人員之間安裝、售後技能有差距,造成了一些安裝、售後負面影響。作為主管負責人,我負主要責任。

隨著我們售後服務部的建立,我有信心加強這方面的管理,進行上崗前的規範化培訓,使安裝、售後服務技術普遍提高,保證安裝及售後維修質量,為公司明年的發展提供堅實的保障。

4、其他缺點和不足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