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7:05:28 字數 1500 閱讀 4067

述職述廉報告

國調隊 1111

2023年1月9日

一年來,本人在總隊、市隊的直接領導下,緊緊圍繞「三個提高」,開展「三創三爭」活動,不斷解放思想,狠抓落實,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學習、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政策理論水平得到不斷提高

一是加強政策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政治素質。一年來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七屆六中全議精神、湖南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深入開展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加強黨性鍛鍊和修養,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實踐。二是學習了國家統計局有關檔案精神和馬建堂局長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兩個意識和統計核心價值觀進一步增強。

三是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學習教育活動。學習了《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公務員行政處罰條例》等內容,提高了廉潔自律意識,勤政廉政意識明顯增強。四是本人能時時處處以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堅定,作風正派,清正廉潔。

二、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1、理清思路抓重點。作為隊領導如果思路不清,方向不明,工作就難以推動。常規調查是國家統計局賦予各級調查隊的最基本任務,2023年在我隊人員少的情況下,在確保基礎工作不放鬆的情況下,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各項工作,確保了全年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

我縣新的住戶調查記帳戶絕大部分都能按要求記好帳,確保了調查資料質量。

2、嚴格隊伍管理,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年初組織全隊進一步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其目的就是要把我隊建設成為一支「堅持原則,精通業務,廉潔高效,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統計調查隊伍。我隊制定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26項,業務工作制度5項,並把制度執**況實行與年終考核相結合,現在隊員遵章守紀習慣有了較大改善,工作主動性得到了提高。

3、充分調動每個人的積極性。作為一班之長,如何調動每個人積極性,是一種責任,更是一門藝術。作為隊負責人,首先工作上多給年輕隊員施壓力、多輔導,生活上多關心,使他們全身心投入調查工作,同時全體隊員能夠團結和諧相處。

現在年輕隊員的工作積極性和業務水平得到了較大提高。

4、本人作為隊負責人,為了掌握基層情況,對調查物件心中有數,按照總隊要求,隊長要親自包點。本人負責2個住戶點和1個產量點的工作,全年下鄉調研和檢查達到72天,超過總隊規定的60天的時間。同時經常深入其他調查點進行檢查,本人對全縣絕大部分記帳戶、產量調查和畜禽調查情況都比較掌握了解。

三、 以身作剛,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出滿勤。制度的制訂重在落實,要求隊員做到的,首先自己先做到,並接受隊員的監督。

四、嚴格遵守廉潔自律有關規定。

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中,作為單位的一把手,本人始終處處以身作則,時刻用《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若干準則》來對照檢查自己,以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重大事項、大項開支都是集體研究、集體決定。本人在生活上廉潔儉樸,在經濟上公私分明。

五、存在問題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應清醒地看到與國家統計局、與總隊和市隊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工作思路還不夠開闊,工作特色不夠明顯等等。對於這些問題,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將更加重視,認真分析原因,採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實加以解決,努力開創調查工作的新局面。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楊吉銀回顧這一學年,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業務素質。在初三這個大煉爐裡,我時刻被身邊兢兢業業,相扶相助的人和事所感染著,要求自己不懈怠,要積極向上,謙虛勤奮。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在思...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沅江市南大膳鎮中心小學段雲輝 回顧2014年的工作,我始終堅持 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 在上級領導和教師的關心 幫助 支援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依法行政,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恭請領導 老師指正。一 愛崗敬業,做好師生表率 乙個學校的好壞...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明光市津裡小學朱向軍 時光飛逝,轉眼間乙個學年又結束了。驀然回首,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這一年擔任教導主任一職,負責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並擔任二 2 班語文教學。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