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8-31 09:34:14 字數 1882 閱讀 7599

學校的發展靠教師,教師的陣地在課堂。為了加強課堂教學改革的力度,構建新的課堂教學模式,我校於去年申報了市級課題《高效課堂和有效教學模式研究》,將今年6月結題。兩年來每學期初都要召開教學專題會,布置課堂評估工作計畫,評估標準,提出改進課堂教學的實施意見;組織以學科組為主的教學評估小組;每週組織聽課、評課。

從抓課堂教學入手,提高教師課堂教學水平,提高人才培養的質量。相繼開展「迎新作業展」「市級課題研究」「知識競賽」「九年級公升學就業教育」等活動,均取得良好效果。

2、抓好教研工作,促進教師發展

每學期開學前,要求各教研組做好本學期的教研工作計畫,並按計畫實施。學期末,各教研組要彙編**集、教學反思集、優秀教學設計集、優秀教學反思集、優秀教學敘事集。

組織各科教師按時參加縣教研室組織的聯片教研活動,要求教師認真做好筆記,認真學習,做好總結工作,使每位教師在學習中都能有所收穫。

3、抓好教學常規管理,提高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管理是管理的核心,對影響「教」與「學」的各種因素,進行檢查、分析、控制,以保證教學任務的完成和質量的提高。每學期進行四次作業、教學設計檢查,對優秀作業教案及時進行表彰、展評。親臨教學一線,掌握第一手情況。

深入課堂,了解掌握教學動態,適時指導。監控各年級教學質量,去年我兼管九年級,128名考生有75人公升入高中,多名同學在各類國家競賽中獲獎。所承擔的九年級145班數學教學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今年我所承擔的八年級教學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進步,由去年統考全縣第十九名提公升到第十一名,特別是英語獲得全縣第四名的好成績,同時監管其他年級的教學工作。

定期召開教師會,加強質量分析,有針對性地及時調整教學。九年級在多次縣模擬考試中由原來的倒數一二名,進入了全縣前十名。

4、做好學籍管理工作,控制學生流失

多年來我校七年級入學率一直保持100%,學校在控制學生流失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力爭不認乙個學生流失,學籍檔案完善,學生鞏固率位居全縣前茅,八年級註冊人數163人,現有157人,鞏固率96.3%,七年級註冊人數140人,現有138人,轉出1人,流失一人,鞏固率99.3%,九年級註冊人數232人,中考報名160人,公升入職業中學13人,59名學生沒有參加中考。

三、做好學校檔案工作

檔案工作是對學校工作的評估和肯定,為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憑證和依據。我校在督導評估檢查中,得到了縣級領導的肯定和好評,其中檔案建設就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學校制定「三年規劃」建設及學科建設、科研建設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中,檔案都是重要的依據。

學校每次舉行重要活動、會議和上級領導來我院調研,會後我們都積極收集材料、講話稿,為教學、科研提供了大量的文字及**資料。充分發揮了檔案工作在我校教學、科研中的利用價值。今後我們要有全域性意識,加強領導,統籌規劃,規範管理,加強制度建設,加強隊伍建設,各部門共同參與,充分調動各專兼職檔案員積極性,查漏補缺,認真做好檔案工作。

四、其他工作

1、做好教學人員的工作分工

多年來我一直承擔九年級教學工作,參與教學的工作量不少於其他教師,做到了以身作則,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對教學人員的分工一視同仁,平均分配工作量,沒有因工作量不均或不公產生矛盾的現象發生。

2、做好縣局和學校安排的教師培訓

我帶頭參加縣局組織的各縣教研活動和暑假培訓,按照縣局要求及時派遣相關人員進行培訓,並進行認真總結。認真組織學校對教師的培訓。

3、組織完成年終檢查評估資料彙總

4、完成教師年終考核鑑定考評

5、認真組織****,做好試卷分析工作。

五、工作中的不足

1、多年的教導處工作,輕車熟路,基本上形成了一定的模式,但創新意識不強,新的管理理念學習不夠。

2、由於自己承擔九年級數學教學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教學工作和學校工作有衝突時,不免互有影響。比如作業不能如期批改,備課不充分就走進課堂等,有待今後工作中克服。

兩年的工作,實事求是,以身作則,堅持早來晚走,每天處於緊張忙碌之中,與老師們一起拼搏。一起奮鬥,今後要加強理論學習,不斷開拓創新,為清城的教育的發展作出貢獻。

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王家溝小學副校長王存懷 本學期,我重點分管學校的德育 安全 紀律 衛生工作,包抓 四 六年級。雖然涉及面廣 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賈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 遵章守...

副校長述職報告

2009 2010學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景東縣第二中學蘇勇 履職副校長工作一學年,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最大的感受就是 要做好教育事業和盡好副校長的職責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在這一年中,我主要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同時承擔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一學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陳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

副校長述職報告

四 關於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永遠是學校工作的靈魂,本學期,鑑於學校退休老師增多,人手不夠,加上經費緊張,我主動申請擔任小學六年級一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需心向同行學習,對不熟悉的地方多次向同年級組的老師們請教。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努力做到對全班學生一視同仁,給予優生差生同等的學習表現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