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0:33 字數 1886 閱讀 4217

述職報告

蒲如學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安集中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4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真誠為校」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

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活的熱愛對工作的熱情沒有變,我依然是辛苦而欣慰、勞累而快樂,享受著默默奉獻的那份美好!認真地抓好分管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我認為做副職要從兩個角度去思考:一則要定位準確,做正職的助手,與同職攜手,做教師困難時的幫手,不是校長要我做什麼,而是我能主動地為校長做些什麼;二則要努力去做管理的能手,有自己的認識與主見,不能人云亦云。做人要韜光養晦,處事要不悲不亢。

一、盡職做好「三個到位」

一是參謀到位。在一些事關全域性的重大問題上,我總是從實際情況出發為正職的決策提出建議,特別是對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建議,供正職決策中參考。決策形成以後,堅定不移地帶頭執行,把正職的意圖落實到

各項工作之中。

二是落實到位。在自己分管的工作當中當好主角。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只要是職權範圍內的工作,就要不推諉、不扯皮、果斷決策,敢於實施,大膽工作,積極地、創造性地落實正職和班子的決策。

三是補台到位。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要從對工作、對正職負責的角度發揮好補台作用。有句諺語說得好:幫你的兄弟把船撐過,你也就到達

了彼岸。及時發現問題並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協助正職做好補救工作,及大地增強了正職解決問題的信心。

二、修身立德,率先垂範

我對自己的度量標準是高起點、嚴要求,力求做到最好,做教師的表率。

1、重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在今天學習型的社會裡,學習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學習。因此,我把工作當作學習之源、學習的過程。

對於工作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我會反思,也會虛心地向其他班子成員或老師請教,汲取寶貴的意見,對不同的意見,我常常換位思考,多站在師生一邊、從學校大局來思考問題,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工作之餘,也學習一些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理論,在工作中找差距,在學習中長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根底和知識功底。通過學習,使自己的觀念得以更新,業務知識不斷豐富,管理水平不斷提公升。

2、以身作則,做老師的表率。對於學校的各種制度,我以身作則,帶頭遵守,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始終把學校工作放在第一位。雖然有時覺得有點累,但活得很充實;雖然老師信任我,給了我職位,但我始終把自己當著一名普通老師。

當老師需要幫助時,我也能主動援手,將主動幫助別人做事作為我的一種樂趣,做老師的知心朋友。

三、後勤工作不斷改進。

作為分管後勤工作的副校長,總有做不完的工,忙不完的事。但我從未在校長面前討價還價,從未在職工面前怨天尤人,而是主動為校長排憂解難,為師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工作環境,為學校發展保駕護航。

比如:我把食品衛生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確保了師生的生活安全。特別是學校的供暖問題,我忙綠了整整十周,這一期間,我自始自終參與,拿方案、定措施,極大限度地節約了人力、物力、財力,保質保量地完成了任務。

四、廉潔奉公,真誠為校

作為具體分管學校後勤工作的領導,涉及的人、物相當多,一不小心就會有過失。因此,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在其位而謀其政,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蕩蕩做事,扎扎實實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而真誠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始終以真誠為校的信念,以服務前勤為宗旨,即坦坦白白做人,老老實實做事,講實話,報實情,做實事作為自己的工作準則。做到自重、自警、自律。多謀事、不謀人,遵紀守法,廉潔自律,時刻以師德規範要求自己,以黨員標準對照自己。

五、不足與問題

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校長的正確領導,離不開老師們的支援配合,雖然

我覺得我的工作是盡職盡責的,自己的工作層次和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崗位職責和各項指標完成的質量有明顯的改善,分管工作各方面切實得到了加強。但也存在著缺點與不足,一是服務意識和服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二是缺乏精細化管理。針對上述的問題,我有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決、提高。

謝謝大家!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默默奉獻真誠為校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板橋小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15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我主要從後勤日常管理工作 二中食堂超市管理工作 xx學校後勤管理工作等三方面向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匯報,請批評指正。一 後勤日常管理工作抓細抓實常抓不懈 在分管校長和主任的正確領導下,xx年後勤日常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保證了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為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具體做了以下一些事...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春花秋實,歲月荏苒。我自從2012年初被任命為後勤副校長以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認真地抓好分管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有人說,春風得意馬蹄疾,老牛拉車路艱辛。我是後者,一直在奉獻著熱情和真誠。逝者如斯,不覺間,我在栗樹灣子小學這片熱土上,已經辛勤耕耘了32個年頭。多年來我肩挑重擔,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