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10-07 05:11:14 字數 1295 閱讀 8458

述職報告

馬欄齊心九年制寄宿學校副校長兼教導主任喬海洲

一年來,在學校黨政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支援和幫助下,較好的完成了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現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我的工作進行匯報:

一、認真學習、提公升思想認識和業務能力

能擔任副校長一職是上級領導和大家對我的信任,因而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為更好完成這項工作, 堅持政治思想建設,堅持理論學習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學習科學發展觀。尤其是潛心學習新課程改革理論。

讓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素養和教育理論素養。

二、以身作則,踏踏實實做事。

從擔任學校的中層幹部到校級領導,這中間雖有乙個角色的轉換,但是有一條是不能忘記的,那就是各項工作要以身作則,因為全體教師的眼睛在看著你。 雖然作為學校副校長,但我從沒有搞過特殊化,工作中既要當指揮員,同時又是士兵,有事帶頭做,教學上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教師完成的自己先完成。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從沒有無故缺席、遲到或早退,總是早出晚歸。

三、改革創新,全力開展工作。

教育教學等工作,有許多領域值得我們去研究;同時,工作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或不完善的地方也值得我們**、改革。因此,在分管學校的教學業務的決策、組織、指導等過程中,我注重以改革的眼光,創新的意識來思考工作。

四、組織、指導、審查各年級教育活動計畫,各教研組教學教研計畫,組織全校教育教學研究和經驗交流,組織檢測,審批試題及質量分析,領導和指導教研組工作。關心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安排好興趣小組活動,組織好學生的競賽活動。

五、組織好備課、聽課、評課工作,負責指導各科教研組工作,審查教學計畫,組織好教研活動。協助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學校各室的管理工作。

六、走群眾路線是搞好工作的生命

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在於每一位教師,因此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搞好這項工作的生命。一年來,我虛心學習,自覺向老師請教。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有關同志的意見,聽取合理化的建議,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更為落實。

七、努力方向:

教學工作艱鉅而龐雜,教學改革任重而道遠,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教學質量要上新台階,教學管理必須要有新突破。在此就今後的教學工作擬定以下改進意見:

1、完善「教導處---教研組----教師」群體教學管理作業系統,重點加強教研組、青年教師培養的建設和操作程式的優化。

2、進一步深化課改活動,加強以聽課、評課為主的教研活動,開展評優課活動,加快青年教師的培養工程。

3、繼續加強教學質量檢測的力度。

作為主管教學副校長,在學校負有一定的責任,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正是大家的工作,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也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得更愉快!

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王家溝小學副校長王存懷 本學期,我重點分管學校的德育 安全 紀律 衛生工作,包抓 四 六年級。雖然涉及面廣 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賈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 遵章守...

副校長述職報告

2009 2010學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景東縣第二中學蘇勇 履職副校長工作一學年,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最大的感受就是 要做好教育事業和盡好副校長的職責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在這一年中,我主要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同時承擔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一學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陳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

副校長述職報告

四 關於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永遠是學校工作的靈魂,本學期,鑑於學校退休老師增多,人手不夠,加上經費緊張,我主動申請擔任小學六年級一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需心向同行學習,對不熟悉的地方多次向同年級組的老師們請教。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努力做到對全班學生一視同仁,給予優生差生同等的學習表現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