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部 述職報告

2021-10-07 05:05:00 字數 2479 閱讀 160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電石一公司方振平,主管電石一公司電石生產。電石行業屬於高危行業,因其電石產品本身具有**性,在生產工藝中有致命氣體co的存在,原料中白灰的腐蝕及電極糊的揮發腐蝕等。安全是電石生產的不可乎視的保障。

同時,國家安檢部門對高危行業的管理力度也日趨加大,在今年年初,為確保安全生產,在我集團從領導至一線員工,層層簽署《電石生產安全責任協議》,把安全生產提到新的高度。可見我們集團對「安全生產的重視」。我經過近十餘年搞電石生產,經過慢慢的摸索,逐漸找到安全生產的砝碼。

現我就電石安全生產模組述職如下:

一、 有力管控員工並進行相關培訓;

在我公司,人員流動性相對較大,特別是一線員工,新近員工較多,安全意識淡薄,且一線員工個人素質相對較低,自認為有些經驗的部分群體,也是在開放爐中幹過,對密閉爐的全新操作沒有接觸。因此,在加大員工的日常培訓(安全培訓、生產工藝培訓、生產操作培訓、生產中相關制度培訓等)。

積極與安全部門密切配合,加大對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管理力度,如:違規違紀操作、勞務用品配帶、生產過程中存在的裝置等安全隱患及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層層排查等。及時整改,及時改進,及時處理,把可能的隱患等從源頭切斷。

二、 對生產工藝及操作進行規範;

密閉電爐生產電石在現階段仍處於資料加經驗時期,並沒有完全提公升達到應有的技術規範。加之,現今人員流動,素質偏低等,對電爐生產工作工藝及操作得規範早已勢在必行。今年年度始,由生產管理處、各車間技能過硬車間主任等一同對電爐生產工藝進行總結,規劃,努力總結一套適合現階段我公司可有效施行的工藝操作規程。

同時,集團也為全體成員發放《電石生產操作》書一本,及《密閉電石爐日常事故》,並通過夜校、班前班後會、臨時公司內部培訓講堂等方式讓全員熟通電石生產,並將其書本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達到安全規範化生產。

三、 對相關原料、工藝指標進行把關;

常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但什麼樣的原料生產什麼質量的產品是毋庸質疑的。對石料、白灰、蘭碳及電極用電極糊各項化驗指標、資料的有力管控已經不可忽視。如對石料、白灰中粒度及mgo、al2o3等非gao、gaco3成份的控制,對蘭碳中固定碳、灰份的把關,對電極糊中揮發份,灰份的控制等直接關乎到電石是否能正常安全生產。

四、 對相關備品備件、勞保等物品進行質量管理;

裝置運轉安全是人員安全的主要保障,裝置隨著運轉的損耗部分部件在不能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就當即更換,其備品備件的質量問題成了關鍵,對其管控尤成重要。

人身安全是企業生產的重中之重。其勞務用品質量合格情況與種類是否齊全,員工是否正常佩帶與否,都是生產部與安全部門的首要職責。

五、 對生產過程部分裝置進行技改;

為落實「安全生產,以人為本」,在今年內,我公司的技改項主要如下:

1、 對電爐二樓全部進行技改新增防火牆,防止大塌料後對人和物的損毀。

2、 加裝了氫含量超標監測的連鎖裝置,當氫氣含量到18%報警三分鐘後自動跳閘,防止因漏水而發生大塌料、大**。

3、 在配料站一層加裝了篩板,其中白灰篩篩孔5公釐,蘭碳篩篩孔3公釐,有效防止因粉末大爐子不好操作的同時,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隱患。

4、 對爐台小車軌道地輪進行自主改進,採用「廢舊利用」,把車間廢舊小車軸進行加工,從原∮40車輪改為∮50,既節約了成本,又降低了車軸擰斷頻率,有效延長了地輪的使用週期與提公升了人身財產安全保險率。

5、 在集團大力支援下,對公司內全體效果不佳的除塵進行技改,目前已經在技改過程中,如:30萬噸碳材窯尾除塵技改,篩分樓除塵技改,1#、2#、3#配料站除塵技改,1#至6#出爐口除塵技改等。

這些技改的施行,對生產中安全隱患有了較大的控制。使公司夯實了安全基礎,安全有了大幅提高。

六、 結合相關資料,對安全生產進行指導。

利用爐前成品熱樣化驗結果與原料入爐化驗各項指標,控制負荷與配比,根據電極糊各項化驗結果,與爐台實際電極情況,即時選擇正確的電極糊等。

通過這些資料,再根據電極壓放程度,電極軟硬程度,即時對電極糊進行調整,從很大程度上控制了電極事故的發生。

七、 對相關外包工程隨時進行安全監督。

電石一公司今年內技改專案較多,安全責任雖然已經與乙方進行明確劃分,但工程進展是在公司內部,公司裡不能對其安全施工及工程進度放任不理。同時,公司內部人員混雜,有可能進行偷盜,或採取偷機倒耙等不良行為,直接、間接對公司財產造成損失——

因此,派專人對其進行監督必不可少。

八、 其它安全

安全隨處不在,處處抓安全。自開關站3#主變發生故障已近兩月,電石一公司在相關領導幫助下,採用外拉電纜。而電纜線的外接導致有不少介面,且全部處於外漏狀態。

對其進行有效看管,是關係到是否能安全生產的前提。公司裡採取從生產中抽人,從安全部門派人對其進行日常巡查、管理。

以上各方面是我的日常工作流程。 為了能達到安全生產,與上下同行,時時抓安全,處處監安全,儘管如此,仍出現了幾起不必要的工傷事故。

採取一切可行之法,最大程度降低事故的發生率,是人人必須履行的責任與義務。在接下來的工作日程中,我將進一步配合綜合部門強化安全意識培訓,生產安全培訓,工藝流程操作安全培訓,在提公升產能的同時,將事故率降到最低。

以上是我的個人述職,謝謝大家!

電石一公司生產部

方振平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二日

前台部述職報告

2 在總台衛生質量上邊,需要改善,前台擁有五颱電腦,三颱印表機,一台傳真機,四部 六部對講,各種單據和賬單,客人的遺留物品 寄存物品等,物品數量多 種類雜,維持乙個全新有序的工作場所對客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特別是電腦桌子下邊電線多,衛生不好打理,還需要實時維護,這方面我們做的尚未不夠好,需要改善這方...

生活部述職報告

經濟管理學院第十八屆團委學生會生活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 我是生活部的王國屹,這位是我的搭檔生活部的王興,今天由我們兩來為大家做這次的述職報告。經管院生活部在學校團委,院老師的直到帶領下,積極做好各項校級活動的後勤工作,努力做到讓參加同學後顧無憂的為經管院爭取榮譽,認...

綜合部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公司經理室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嚴格按照年初制訂的工作框架意見和業績目標合同,順應新型經營體制的工作要求,克服人員少 專案多 事情雜等諸多困難,著力提公升工作質量及工作效率,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為保障公司正常運 揮了積極的作用。現將自己一年的工作匯報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