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履行職責自糾自查報告

2021-10-07 04:42:13 字數 1665 閱讀 7889

通過認真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我深刻認識到新形勢下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的重要性,認識到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充分體會到了作為一名鄉鎮黨委書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照《規定》,我深刻剖析自己,主動自查自糾,我認為還存在許多不足,與組織上的高標準、嚴格要求尚存在一定距離。現將對照《規定》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悟

作為一名基層黨委書記,我牢記肩頭的責任,始終堅持帶頭廉潔自律,在千頭萬緒的實際工作中,時刻繃緊廉政建設這根弦。始終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糾正不正之風當作大事來抓,從嚴要求自己,確實管住自己,管好自己的家人,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忠於職守,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大力弘揚勤儉節約、清正廉潔、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努力在群眾中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在加強廉潔自律的同時,本人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強化對黨員幹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的監督和管理,紮實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引導黨員幹部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發展意識和效率意識,打造一支「團結、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幹部隊伍。

二、對照《規定》自查自糾出存在的問題

1、教育、培訓上不能持之以恆。自任鎮黨委書記工作以來,雖然比較注重政治和業務培訓,但在深入性和系統性教育、培訓上不能持之以恆,致使對新知識、新思維、新政策、新法規掌握不多,了解不透。

2、工作效果不甚理想。由於沒有抓緊對政策、法規及有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和消化,在面臨新問題、新矛盾和新課題時,儘管自身很努力,也往往只有好的願望,沒有好的效果。

3、思想有待進一步解放。同發達地區領導幹部的思想觀念相比較,思想還不夠解放,在一些工作的處理上,有時思維還不夠開闊、開拓創新性做法不夠多。

三、下一階段整改措施和今後的努力方向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通過對照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中關於鄉鎮領導班子成員廉潔履行職責行為規範,使我明確了改正的方向,進一步增強了遵守《規定》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努力做好以下三個方面:

1、帶頭加強學習。堅持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入踐行科學發展觀。加強對科學文化知識、當代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網路知識的學習,拓寬知識面和視野,啟迪思維。

通過學習,不斷更新觀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理論素養和文化素養,提公升自己的內在素質,增強適應領導幹部工作的能力,以便更好地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注重加強理論聯絡實際,堅持用先進理論指導實踐,用實踐昇華理論,最大程度地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2、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全面完成2023年工作任務。抓緊對國家的政策、法規及有關業務知識的學習和消化,在深入實際上下功夫,不管工作多忙,都要堅持用一定的時間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調查研究作為一項基本功,及時了解情況、發現問題、總結經驗,更好地督促和指導工作的開展。堅持在調查中研究,在求知、真知、深知上下苦功夫,集中群眾智慧型,密切黨群關係,樹立和弘揚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

在面臨新問題、新矛盾和新課題時,積極制定切實可行的具體措施,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全面完成2023年工作任務。

3、帶頭解放思想。不斷求實、創新、奮進,堅決突破傳統思維定勢,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在發展模式、體制機制上勇於變革創新,只要有利於發展的,就大膽地闖,大膽地試,努力實現會幹事、幹成事、不出事的工作目標,切實發展東六經濟,加速東六跨越發展。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改正不足,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從群眾最關心的事做起,從群眾最希望辦的事做起,帶頭學習,帶頭解放思想,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用一流的幹勁、一流的作風、一流業績來回報黨和人民。

村婦女主任廉潔履行職責自查報告

關於學習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的自查報告 鄉 村 今年開展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活動以來,我深深的認識到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鄉組織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對自己並舉行了自查,想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自查自糾報告

自我鎮今年開展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學習活動以來,我深深地認識到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鎮集中學習的基礎上,還認真學習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等反腐倡廉的資料,對照落實十九個不准,認真抓好自身廉政建設,並根據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自查報告

對照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個人自查報告 各位領導 按照縣 鄉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基層幹部黨風廉政建設,促進鄉鎮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推動鄉鎮科學發展,建設高素質的鄉鎮基層幹部隊伍,勐堆鄉組織召開了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學習生活會。通過學習 召開民主專題生活會,對照 規定 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