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部述職報告

2021-03-04 02:42:25 字數 2536 閱讀 4146

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公司經理室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嚴格按照年初制訂的工作框架意見和業績目標合同,順應新型經營體制的工作要求,克服人員少、專案多、事情雜等諸多困難,著力提公升工作質量及工作效率,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為保障公司正常運**揮了積極的作用。現將自己一年的工作匯報如下:

工作情況

一、司務工作方面

為充分發揮綜合協調功能,確保綜合部各項工作有序開展,以更好地服務全域性,在日常的司務工作中著重抓了以下工作。

(一)著力加強文秘工作。

確保公文運轉順暢。在上年工作的基礎上,規範和完善了對收發文工作的管理。嚴把檔案起草關、審核關、收發關,並全程督辦檔案的落實。

一年來,共處理公文273件,其中收文147件,發文126件。公文運轉無一差錯,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職責。

宣傳、資訊報道等文秘工作進一步加強。全年除按時上報各項總結、報表等材料外,累計上報各種資訊28篇。其中:

國壽資訊11篇、行評資訊12篇,人事通訊5篇。為上級領導及時掌握我公司的工作動態、全方位準確宣傳公司的工作業績和展現形象發揮了重要作用。

(二)切實注重安全衛生工作。

嚴格按照「三防一保責任狀」規定要求,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常督促、常檢查,進一步加強公司的安全和衛生工作。建立和完善了各項安全責任體系和督促檢查機制,出台了《安全衛生管理制度》,再次對財務、資訊、單證安全措施進行了明確,並更換了營業廳防盜監督系統。在資產管理中,也實行了定期清理盤點和檢查制度,並逐一落實到人,保證了資產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得力的措施,為大家提供了乙個較為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

(三)著力推進制度建設。

辦公室工作相對繁瑣,為了加強對公司人、財、物的管理,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有序進行,本著服務公司、服務領導、服務全員的工作宗旨,從強化執行力入手,突出制度管理,主要涉及考勤、衛生、電子裝置使用維護、資產管理、固定資產管理等各種常規管理,建立了一套較為科學、嚴密的制度體系。嚴格照章辦事,充分體現了對事不對人的管理思想,各項工作井然有序。

(四)全力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突出服務和保障工作。注重與其他部門間的協調和溝通,密切配合,做好後勤支援,保證公司整體工作不出紕漏。綜合部工作紛雜,很容易導致主次不清、沒有章法。

為此自己按照統籌協調,兼顧並進的工作思路,除日常工作外,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司的重要會議、重要業務活動的部署落實上,如會場布置、會務聯絡等,通力配合,認真搞好後勤保障工作,實現了大事不誤有提高、小事不漏有創新,努力為業務發展創造乙個良好的服務平台。

二、紀檢監察方面

一是年初制定了學習計畫和行事曆,適時對規章制度、檔案精神、專題培訓等進行了學習;二是認真履行自身職責,全面落實案件防範工作,強化責任,防患未然;三是根據治本抓源頭責任狀的相關要求,出台了《治本抓源頭責任制實施方案》,對發現的問題,做到標本兼治、綜合治理,促進公司穩鍵經營;四是組織抓好我部的行風建設工作,出台了《榆社營銷服務部行風建設實施方案》,完善行評制度22項,並按照方案工作部署適時進行問題調查及整改落實,為進一步改進行業作風,提公升服務品質起到了有力的推動作用;五是例行反洗錢工作,加大排查力度,現已對740餘條可疑資料一一進行了核查、上報,未發現有違規現象。

三、積極參與業務活動,力促公司業務發展

在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響應公司號召,積極參與公司的各種業務活動,如「開門紅」、鑫豐專銷、

八、九聯動等,取得了較好的業績。截止目前,共完成首年保費13萬元,為公司業務的持續、快速發展做出了表率作用。

主要工作措施

一、樹立學習意識

要做到盡職、履責,爭創一流業績,必須要有較高的理論素質和分析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就必須要樹立學習意識。因此,從年初起,我就對工作目標和各崗位工作職責進行了進一步的明確。並經常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及時了解、掌握公司發展動向,多思考、多學習,使自身的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不斷提高。

二、強化責任意識。

「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無論是傳達貫徹落實重大會議精神的大事,還是接個**、擺個桌簽等瑣事,都要做到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細化每乙個環節,嚴密每個程式,明確每個分工。做到大事面前不含糊,小事面前不放鬆,確保不誤事、不落事、辦好事。

三、注重服務意識。

服務是辦公室的天職。全面樹立工作一流、服務一流的意識,採取自我加壓,開拓進取,時刻在心中樹立「今天的工作比昨天做得更好」的服務意識,自覺地把具體工作、日常小事溶於公司的大局之中,做到有心幹事、熱心幹事、用心幹事,努力提高服務質量。

存在的不足及今後努力方向

雖然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在服務能效上,在資訊報送上,管理制度上等方面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下年我將著重加強以下幾方面工作:

1、加強管理,提公升素質,增強對整體工作的超前性、預見性和創造性。

2、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大局意識,抓好公司規章制度的執行和解釋工作,增強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責任感。

3、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克服因工作繁瑣而帶來的急躁情緒,積極為大家提供更多的優質服務。

4、努力探索新形勢下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繼續加大履職力度,全面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質量。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全體夥伴的共同配合下,把握工作規律、突出工作重點,繼續發揚奉獻精神,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為榆社國壽的又好又快發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綜合部經理述職報告

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班子的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與幫助下,在綜合部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綜合部不斷強化服務意識,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質量,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積極發揮其參謀 協調 督查 服務等職能作用,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務。現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 有效落實各項工作任務 一 提公升隊...

綜合部經理述職報告2

各位領導 同志們好!我叫 今年 歲,大學本科學歷 中 員 工程師專業技術職稱,現任分公司綜合部經理,自分公司2008年成立以來,本人一直擔任分公司綜合部經理一職,近四年來,在分公司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通過自已的不斷學習和進取,較好地完成了分公司領導所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加...

酒店行政綜合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xx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隨著公司組織機構的調整,我來到了行政綜合部。一 初步工作。行政部是公司管理中起承上啟下 溝通內外 協調左右 聯絡八方的樞紐,工作內容千頭萬緒,有文書處理 人員招聘 檔案管理 檔案批轉 會議安排 迎來送往及用車管理等等諸多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