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10-03 09:55:07 字數 1731 閱讀 6941

官莊鎮二中牛朝山

一學年以來來,本人在張校長的帶領下,分管學校教學相關工作、電教工作、學籍、綜合素質、中招專幹等工作。在中小學校領導的關心愛護下,在全體教師的支援和幫助下,各項工作得以順利的進行,並取得了一些成績。

一、 加強自身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一年來,我以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認真履行副校長崗位職責。同時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培訓學習。通過學習,使自己的觀念得以更新,業務知識不斷豐富,管理水平不斷提公升。

二、強化自身服務意識,發揮領導表率作用

工作上,我始終以愛崗敬業為信念,以領導就是為廣大教師服務為宗旨,寬以待人、嚴於律己,始終能與校長保持一致,工作上積極配合校長工作,努力當好校長的助手和參謀,也努力作好老師的榜樣。

我深知學校領導分工協作與同心協力是做好學校工作的關鍵,因此我始終明確自己的職責,努力營造上與校長、下與老師、中與領導班子之間和諧融洽的工作關係。

這一年來,我擺正自己的位置,當好校長的助手和參謀,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出謀劃策,團結班子成員,當好校長和教師的橋梁紐帶作用,踏踏實實地落實學校的各項工作,在工作中,我學到了其他同志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學到了有價值的工作經驗。

我時刻牢記工作要以身作則,時刻以師德規範要求自己。一年來,我深入教學第一線,擔任9年級畢業班物理教學工作。在教學中從不歧視任何學生,不體罰、變向體罰學生,能夠經常找學生做思想交流。

工作中不遲到、不早退、更不無故曠課,身先士卒,發揮表率作用。

作為一名校級領導,我始終站在學校教育改革的前列,認真落實張校長倡導的二中教學理念改革並積極在畢業班付諸實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所教班級的物理成績在今年春期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得到了學校領導和教師的肯定。

三、全心全意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在張校長的正確領導下,我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抓好分管工作,以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使學校健康平穩的向前發展。

一是抓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工作計畫的落實,保證學校工作具有科學性、計畫性,連續性。

二是利用自己分管電教工作和自己的特長,通過搭建網路平台,積極和教師及畢業班的學生開展溝通和交流,了解師生思想動態,為校長的工作提供參考。支援教育教學改革最大限度的解除教師的後顧之憂,為我校各項工作能夠順利開展做服務。

三是在領導班子值班過程中通過認真落實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做到人員進出嚴格把關,學校24小時有人值班,確保學校無重大安全事故發生。

四是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按照學校安排,積極協助學校、辦公室、後勤處開展消防安全演練、五四歌詠比賽等各類活動,提高學校德育工作實效。

五是做好校長的助手,有機配合學校整體工作。作為校長的助手,工作上積極配合,人格上充分尊重,思想上主動溝通。做到到位而不越位,參與而不干預,補台而不拆台。

總結一年來副校長的任職情況,對自己所做的工作加以梳理、盤點和反思,力求在梳理中發現不足,在盤點中找出差距,在反思中謀求新的發展。

首先是自身領導能力還有待提高,特別是管理理論和管理藝術尚需加強,再者要努力豐富個人修養,加強領導藝術水平,促進領導執行力的提高。

這既是一種自我激勵和加壓,也是一種理性的思考。一年來,無論作為教師還是管理者,我都力求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同事以誠相待。淡泊名利,心底無私,嚴於律己,為人正直。

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常常能調整心態,用平常心、寬容心去分析問題,努力建立和諧的工作關係,做到對事不對人,盡心打造學校良好的和諧人文管理環境。

回首一年的工作,雖然取得點滴成績,那也是與領導的關心指導、老師們的大力支援密切相關的。

一年的工作,有得也有失。我將認真聽取各級領導、老師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得更好。

2023年7月

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王家溝小學副校長王存懷 本學期,我重點分管學校的德育 安全 紀律 衛生工作,包抓 四 六年級。雖然涉及面廣 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賈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 遵章守...

副校長述職報告

2009 2010學年副校長述職報告 景東縣第二中學蘇勇 履職副校長工作一學年,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最大的感受就是 要做好教育事業和盡好副校長的職責就必須不斷的學習。在這一年中,我主要分管學校的教學工作,同時承擔九年級的物理教學工作。一學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在陳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

副校長述職報告

四 關於教學工作 教學工作永遠是學校工作的靈魂,本學期,鑑於學校退休老師增多,人手不夠,加上經費緊張,我主動申請擔任小學六年級一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需心向同行學習,對不熟悉的地方多次向同年級組的老師們請教。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努力做到對全班學生一視同仁,給予優生差生同等的學習表現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