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3 09:53:04 字數 1539 閱讀 1532

新樂市大趙村小學陳建坡

6月25日到28日,我在石家莊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參加石家莊市三隊伍建設小學德育校長培訓班。在四天的培訓中,我們聆聽了原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副司長張文、北京小學大興分校校長張景浩、石家莊學院教育系教授楊會芹等專家學者的報告和解讀,使我受益匪淺。現將培訓學習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思想上,牢抓機遇,嚴格要求

1、以身作則是工作的基礎

基於領導的信任,我自從擔任了學校副校長,深深地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和壓力,我清醒地認識到是這一次難得的機遇和挑戰,我必須把握好。

在思想上,雖然我還不是一名黨員,但我處處用優秀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時時向身邊的好黨員看齊,雖然身為學校副校長,但我從沒有搞過特殊化。在這一年中,我從未由於自己的私事請過一次假,因為我知道有很多雙眼睛關注著我,我必須為年輕老師帶好頭!

2、以角色的轉換帶動學校工作

在學校工作中,我既是一名「指揮員」,又是乙個「士兵」。一年來,我不僅當好分管工作,還一直堅守在教學工作的第一線,每天在副校長和教師的角色之間不停地轉換,既推動了學校的正常執行,又帶動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

3、積極進取

能當副校長一職是上級領導和大家對我的信任,因此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為了更好完成這項工作,我在政治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並結合自身實際,找出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及時改正。

二、今後的具體工作

1、狠抓校園安全工作。我們面對的是一群不按常理出牌的孩子,他們充滿好奇,他們自製能力、自我保護意識相當薄弱,我們要把安全工作做到實處。我要把張司長的講座對全校老師進行二次培訓,讓安全教育經常化、安全演練制度化、安全措施規範化。

為孩子們築起一道道堅固的安全屏障,讓校園真正成為孩子們安全的學習樂園。

2、抓好班主任隊伍。聽了楊會芹、王全樂教授的講座令我回味無窮。尤其王全樂老師的一句話「不是我軍無能,是**太狡猾了。

」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確實我也經常聽到一些班主任抱怨自己的班如何如何難管,我本人即是副校長,同時也是班主任,遇到不易解決的問題時,也經常以現在的學生太難管理、家長不能配合工作等為由推卸責任,這何嘗不是像國民黨將領打了敗仗推卸責任的一種說法呢?因此,我要加強自身學習提公升能力,發揮自身優勢,把心理學知識與教師們分享,引領大家重視心理教育。

同時,與老師們一起,要順應時代隨著社會的變化而進步,不要總按照自己的經驗辦事,那樣會讓人貽笑大方的。

3、省教育廳的劉殿波處長,給我們的講解有很多的互動。當他講到校園文化的核心理念時,他說,其實校園文化只有乙個字「愛」,他此語一出,不用多解釋,我們都明白了。是啊,無論是什麼理念,能離開這個字而存在嗎?

學生的安全也好,思想教育也好、班主任的工作也罷,哪一項工作離開這個字能幹好。王全樂老師的講座也提到了這個字,而且他說,這個愛還必須是「真愛」,乙個長得又漂亮、學習又好、又聽話的孩子人人喜歡,你那是自然情感的流露,不是真愛,只有對每一名學生都同等對待,將每一名學生都等同於自己的孩子去對待,那才是真愛。能有效落實這個「愛」學校的各項工作肯定能做好。

總之,德育工作是一項系統的工程,也是一所學校最重要的工作,通過這次培訓,我收穫了很多,我要將本次所學反覆學習、反覆思考,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把所學應用到實際工作中,服務教師、學生和家長,將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劉桂俠在教育局的精心組織和周密安排下,我參加了2015年校長高階研修班。這幾天的學習和培訓,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也充分理解了 教育的發展關鍵看學校,學校的發展看校長 這句話。校長要善於學習,有獨特的辦學理念,學校才有生機和活力。通過這次學習,我...

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威州中心學校陳麗平 參加校長培訓,令我耳目一新,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應該說,這次學習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維,明確了使命。現就這次培訓談兩點體會。一 校長是學校品牌的設計者 校長是學校工作的多面手。他 她 既是學校的領導者 決策者和高階管理者,更是是學科帶頭人...

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談 農村小學校長拿什麼來支撐自己 為什麼談 農村小學校長拿什麼來支撐自己 這樣的乙個話題呢?首先,這裡有這樣的兩個關鍵詞 農村 和 支撐 我們是農村小學的校長,我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就是如何當好乙個農村小學的校長。同樣是校長,城市小學的校長和農村小學的校長是有很大的不同。不說天差地別,可以說是差距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