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4:41 字數 1153 閱讀 6076

2023年4月7、8兩日,我有幸參加了由北京師範大學組織的「全國中小學德育創新與班主任專業成長高階研修班」的學習。對於走上德育工作崗位的我來講,培訓可謂是及時雨,讓我受益匪淺、體會良多。學後,我對自己今後德育工作的開展有了更大的信心,下面就談談我參加此次培訓的收穫及感受:

通過本次培訓,讓我體會到了這一點,德育工作是我們中小學校的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於社會的發展而言,教育放首位;而對於教育而言,德育是首位的。我想,我們要開展好學校的德育工作,首先應從思想覺悟上來認識到這一點,這樣我們才會努力地開展工作,抓好德育工作,下功夫去完成好每乙個工作內容。

面對不斷發展而又繽紛複雜的現代社會,面對越來越不聽話的青少年,我們的教育越來越顯得力不從心,其實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的德育還沒有真正起到作用。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更應該重視我們的這一項工作,腳踏實地地把它做實做細。

通過學習,讓我知道了自己肩膀上的重任,也讓我清楚自己工作的艱鉅;在聽了全國優秀班主任---李小凡,全國優秀教師—鄭學志,全國心裡健康教育十佳專家—周紅五,江蘇省十佳師德模範—李鳳遐四名老師的精彩講座後,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抓學校的德育工作:

一、抓好班主任隊伍建設,紮實開展學校德育工作

班主任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主要實施者,肩負著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團隊合作精神培養等各項德育目標的實施,所以要紮實開展學校德育工作,就必須要抓好班主任隊伍的建設。

二、運用學校團隊、學生會主陣地對學生進行教育

學生會、團支部是學校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要陣地,充分利用學生會、團支部組織為載體,是我們開展德育教育的主要途徑。充分發揮其組織作用,運用其特有的教育手段,通過當家作主的集體生活和豐富多彩的活動來進行教育,從而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和行為習慣。

三、要重視教育的三個環節

學校要重視「教育三環節」,即抓好課堂這一主陣地、積極開展實踐活動和充分重視校園文化建設。學校要以課堂為德育的第一主陣地,將各學科滲透德育的學習,以學育德。以系列的實踐活動為輔,校園文化為助力,通過美化校園,創設全面、豐富有益學生身心發展的校園文化,提公升校園的文明程度,提高學生的環境意識和科學素養,培養了孩子們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情感。

本次培訓使我對學校的德育工作又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為我今後德育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感謝鳳山民族中學領導給我這次機會。

心得體會人:曾禎

2023年4月9日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2014年寶雞高新第一中學全員德育培訓會 2014年8月24 25日,我參加了我們寶雞高新一中組織的德育培訓會,主要就學校寄宿制管理和班主任工作進行了培訓。參加此次培訓,我也學習了很多,受益良多。通過培訓,我對寄宿制的管理有了深刻的理解。聽了太白縣黃鳳山小學校長和戶縣紙房學校馮雪紅校長對寄...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赤水市天台學校張安珍 2014年5月14 15日,很高興在學校領導的帶隊下,參加了赤水市2014年中小學德育幹部培訓會 明禮知恥,崇尚向善 實踐活動的培訓。15日下午,先由赤水市第一中學,文化中學,赤水一小作經驗匯報交流。然後由教育局黎興貴老師作專題培訓。然後是由文明辦領...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本次網路培訓使我有很大收穫,培訓期間我積極 每一節課的培訓,認真聽取各位專家的專題講座,順利地完成了相關課程的學習培訓。通過這次學習和培訓,對於剛剛走上德育主任這個工作崗位上的我,培訓是及時的,收穫是豐厚的,意義是重大的!學習完了以後,我對自己今後的德育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下面就談談我參加本次培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