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莊小學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9:26 字數 786 閱讀 3450

德育主任培訓心得

為更好開展學校德育工作,注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我有幸參加了8月18日縣教育局組織的德育培訓。通過此次培訓我收穫很多,現就此次培訓談一下感受。

徐新穎教授就深化責任教育這一主題主要從三個方面展開了討論。她首先給我們講述了為何提出開展責任教育,因為在當今的教育中要重視培養學生的責任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培養學生的責任感;我國的新課程改革強調要培養學生的責任感;我國目前的嚴峻現實也呼喚責任教育要加強。其次,徐新穎教授**了責任教育的內容:

(一)、以對自己負責為起始點,學會修身,學會反省自己,學會修正身己,學會督促自己。(二)、以對家庭負責為基本點,學會孝敬,要做到言而有信,經常開展親子活動,這樣才能對學生進行責任教育。(三)、以對學習負責為支撐點,讓學生學會學習。

(四)、以對他人負責為出發點,學會合作。因為小的合作有小成就感,大的合作有大成就感,沒有合作就沒有成就感,這對學生來說非常重要。(五)、以對集體負責為凝聚點,教學生學會關心。

(六)、以對祖國負責為制高點,讓學生學會報答。最後,徐教授就目前我市責任教育的基本情況展開了如何深化中小學責任教育這一話題的談論。

此次培訓,徐新穎教授理論與現實結合,點麵俱到,讓我體會到了德育工作是我們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對於社會的發展而言,教育放首位;而對於教育而言,德育是首位的。我想,我們要抓好德育教育,下功夫去完成好每乙個工作內容。

面對不斷發展而又繽紛複雜的現代社會,面對越來越不聽話的青少年,我們的教育越來越顯得力不從心,其實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的德育還沒有真正起到作用。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更應該重視這一項工作,腳踏實地地把它做實做細。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4月7 8兩日,我有幸參加了由北京師範大學組織的 全國中小學德育創新與班主任專業成長高階研修班 的學習。對於走上德育工作崗位的我來講,培訓可謂是及時雨,讓我受益匪淺 體會良多。學後,我對自己今後德育工作的開展有了更大的信心,下面就談談我參加此次培訓的收穫及感受 通過本次培訓,讓我體會到了這...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2014年寶雞高新第一中學全員德育培訓會 2014年8月24 25日,我參加了我們寶雞高新一中組織的德育培訓會,主要就學校寄宿制管理和班主任工作進行了培訓。參加此次培訓,我也學習了很多,受益良多。通過培訓,我對寄宿制的管理有了深刻的理解。聽了太白縣黃鳳山小學校長和戶縣紙房學校馮雪紅校長對寄...

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德育培訓心得體會 赤水市天台學校張安珍 2014年5月14 15日,很高興在學校領導的帶隊下,參加了赤水市2014年中小學德育幹部培訓會 明禮知恥,崇尚向善 實踐活動的培訓。15日下午,先由赤水市第一中學,文化中學,赤水一小作經驗匯報交流。然後由教育局黎興貴老師作專題培訓。然後是由文明辦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