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事蹟報告會感受

2021-03-04 09:49:26 字數 1365 閱讀 6110

學習先進教師的心得體會

集安市朝鮮族學校孫佳

聽了這幾位老師的報告,讓我感觸良多。他們都對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學生投入全身心的愛,同時對自己又有嚴格的要求。他們的愛崗敬業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好好的學習。

他們對班主任工作的付出讓我感動。在工作中,從點滴,從小事,從細節踏踏實實做起,始終堅持決不放棄乙個孩子。不把自己當作高高在上的發令者,而是走入學生之中,去交流、溝通,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

在工作中要求學生做到的,也總是自己首先做到,還能及時抓住學生的閃光點,因材施教,真是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地奉獻給了每乙個學生。還有他們那種刻苦鑽研、嚴謹治學的工作態度令我敬佩不已。都說人要活到老學到老的。

他們就是一直不斷的在自我提高,並用學到的理論知識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大膽創新,積極尋找適合學生的教育教學方法,並且取得了很大的成績。不僅自己勤於學習,潛心專研,更是對學生充滿了師愛。用自己的愛去喚醒學生身上一切美好的東西。

時代在進步,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我們只有不斷學習,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學科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幾位老師都是通過辛勤的耕耘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她們關心、愛護自己的學生,對學生有深厚的感情,像慈母一般,用愛心溫暖每乙個學生。無論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都把學生放在首位,時刻不忘自己的責任,讓學生能時刻體會到老師的愛。

優秀老師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作為教師中的一員,我也要向他們學習。這幾位優秀教師的事蹟報告,讓我看到了作為教師,尤其是一名好教師的不易,也使自己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應當學習優秀教師,要以學生為主,用耐心和責任心,挖掘優等生的潛力,關心後進生的學習,關注要全體的學生。作為老師不僅要規範學生的日常行為,更要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走進學生,與之多交流;觀察學生,讓學生體會到我們的真心愛護。

時刻把學生放在第一位,是作為一名老師必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當然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專業水平至關重要,要有乙個專業成長的意識。在教學中只有經受一遍遍的鍛鍊,才能進步。

我要發現和珍惜學習的機會。從書本中學,多看一些教育心理學書籍,看有關工作的雜誌。從同事中學,多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

從學生中學,多了解學生對所學知識的反饋,並及時調整教學。當然,反思是教師成長不可少的一部分。教學反思一直以來是教師提高個人業務水平的一種有效手段,從自己的教育實踐中來反觀自己的得失,通過教育案例、教育故事、或教育心得等來提高教學反思的質量。

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應努力站好這三尺講台。學習優秀的教師,懷著對事業的高度責任感,像她們一樣認真鑽研教材,創造新的教學思路和方法,在教學中努力實踐。熱愛學生,尊重學生,關心學生,以愛執教。

我要努力,我要把我的激情,我的愛心把傾注到教書育人的事業中。

學習勞模事蹟報告會感想

5月27日上午,聽了百團千場報告會後,對我有深深的觸動。他們以強烈的主人翁責任感和艱苦創業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勞動者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拼搏,他們是當之無愧的時代領跑者。我們每個人都應當學習勞模 爭當勞模,讓勞模精神不斷發揚光大,努力成為優秀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作為乙個有責任的社會人,我們就是要學習勞模...

沈星事蹟報告會節選

7月13日是英雄沈星為搶救落水少年壯烈犧牲兩個月的日子,熱愛人民好軍官 沈星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在青州市隆重舉行。這次報告會,再次引起了人們的共鳴,聽眾被沈星同志的先進事蹟深深打動,許多 下了感動的淚水,報告會多次被熱烈的掌聲打斷。沈星妻子蔡相珍的報告,為我們展現了一位軍人丈夫現實生活的點點滴滴 我是...

師德典型事蹟報告會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哈爾濱市教育年師德建設實施意見 及相關檔案精神,促進我市師德建設工作的發展,教育局決定,在全市中小學中開展一次加強師德建設 樹立師德典型的活動,根據教育局的要求,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具體安排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3年5月9日下午1 00點在會議室舉辦師德典型事蹟報告會活動。二...